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力车型相继陷“机油门” 本田L15B怎么了?

发稿时间:2018-08-15 09:43: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冠道此次的召回,实际上是广汽本田今年2月13日发布的《广汽本田将尽快公布冠道240TURBO机油液位升高解决方案》通告的后续,这一举动释放了两个信号:一是承认冠道发动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将“机油门”的发动机问题再次指向本田1.5T发动机的研发环节。

  资料显示,本田旗下诸多1.5T车型的动力系统均是基于“L15B”这款发动机的不同调校,其后用一位数字或字母对应各自的功率,发动机整体架构则基本不变——这也决定了机油增多这类因发动机结构而导致的故障通常是“家族性”的。

  日前,两则召回通告让本田在这销售淡季又“火”了一把,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分别于周一和周四召回了旗下部分冠道和UR-V车型,召回原因包括制动液泄漏问题导致的“刹车门”,以及因发动机机油增多现象导致的“机油门”。

  有了CR-V与思域作为参照,冠道和UR-V的召回显得轻车熟路,没有了技术人员在所谓“沟通会”上推卸责任,也没有了愤怒的车主们拉横幅维权,但挥之不去的是众多媒体与消费者心中的疑虑:“机油门”的影响,真的只有表面上这些了吗?

  冠道陷“机油门” 广本再难独善其身

  今年2月初,在东风本田CR-V深陷“机油门”难以自拔的时候,人们就曾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搭载同款发动机的广汽本田冠道,而广本则不遗余力地试图消除这些疑虑,包括及时推出以“服务升级”为由的延保政策,以及引用本田技术研究所的验证结果发表声明、表示将尽快公布相关解决方案等。4S店的销售人员则以“冠道的发动机是由广本自己的发动机厂生产的,与东本采用不同技术,所以不会有机油增多的现象”的话术来打消消费者的疑虑。

  一系列举措大大减少了广汽本田在“机油门”中受到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广汽本田Honda品牌累计销售333646辆、同比增长0.9%,相比东风本田销售271472辆、同比下降13.4%的成绩要好得多。

  回过头来看此次冠道的召回,实际上是其2月13日发布的《广汽本田将尽快公布冠道240TURBO机油液位升高解决方案》通告的后续,这一举动释放了两个信号:一是官方承认冠道发动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将“机油门”的发动机问题再次指向本田1.5T发动机的研发环节。此外,冠道的召回还引起了广汽本田企业信誉的流失,至于对市场造成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冠道的召回造成了广汽本田信誉流失

   L15B与涡轮“八字不合”?雅阁、INSPIRE前途堪忧

  此前在冠道的召回信息发布之时,便有舆论表示UR-V召回在所难免,而UR-V也确实“不负众望”,于3天后宣布召回,并再次引起了消费者们对于本田1.5T发动机的担忧。

  资料显示,本田旗下诸多1.5T车型的动力系统均是基于“L15B”这款发动机的不同调校,其后用一位数字或字母对应各自的功率,发动机整体架构则基本不变——这也决定了机油增多这类因发动机结构而导致的故障通常是“家族性”的。

  本田旗下1.5T车型及其动力系统

  就目前而言,CR-V、思域、冠道、UR-V的机油增多已得到了“官方认证”,杰德和讴歌CDX也因这个问题屡被投诉,十代雅阁由于上市不久且尚未经历第一个冬天,是否会面临同样的窘境尚不得知,但已经有网友开始就此话题展开讨论。另有媒体报道称,十代雅阁对缸盖与排气道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搭载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但能否改善或避免机油增多现象,仍需要时间的检验。

  杰德与讴歌CDX也因“机油门”屡被投诉

  已经有网友开始讨论雅阁的问题

  除此之外,即将作为“东本版雅阁”在10月正式上市的东风本田INSPIRE也被质疑是否会出现机油增多现象,据消息,该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L15BR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4马力;与CR-V类似,该车型一经上市便将经受寒冷环境的考验,“机油门”是否得到了有效解决,以及“L15B”是否与涡轮“八字不合”,都将在那时见出分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