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杭州驾照期满换证,去邮局就能办

发稿时间:2018-08-17 09:33: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杭州驾照期满换证,去邮局就能办

  从体检到制证只要半小时,费用与去车管所差不多

  左图:邮政营业厅的“警医邮”服务点。

  右图:邮政工作人员为换证市民检查视力。

  每次驾照快到期之时,不少“老司机”就开始烦躁:要去医院体检、照相馆拍照,再到车管所提交材料拿新驾照。即使车管所如今都有医院和照相机构进驻,但去换一本驾照,还是要排三次队伍。全部流程办完,少说也要耗费半天时间。

  从昨天起,如果你持有的是杭州市的驾驶证,到期需要换证,就不必再跑到古墩路车管所等办证中心去办理,由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和杭州市中医院正式推出了“警医邮”服务,市民可以在先期推出的22家邮政营业厅中体验到驾驶证期满体检换证一站式服务:从受理登记到体检完成再到新证制作只需半小时,然后在家中等新驾照快递上门即可。

  杭州驾照期满换证,去邮局就能办

  从体检到制证只要半小时,费用与去车管所差不多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莫干山路上的沈塘桥邮政营业厅,一角的“警医邮便民体验区”招牌尤为醒目。小小的体验区内,放置着扫描仪、电脑,两侧墙上分别安装了视力检查表和身高表,三台监控探头对准体验区,邮政的工作人员准备为前来办理交管业务的市民服务。

  早在今年年初,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推出“警邮”服务,市民可以在就近多个邮政网点办理三大类13项车驾管业务服务(含周六、日),方便了不少市民。此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杭州市邮政公司和杭州市中医院三方通力合作,在全市35处邮政网点设立了专用业务场地,建设了网办中心与远程体检支撑点两个后台,方便了市民能在邮政营业厅实现远程体检,就近办理换证业务。

  那么,在邮局办理驾照期满换证比之前方便多少?昨天下午一点,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驾照期满换证业务的钱先生。

  换证流程比较简单,只需要携带一张身份证即可。工作人员登记资料后,首先对钱先生进行视力和色盲等一系列体检检查,摄像头为钱先生拍照制作照片。仅仅十分钟后,钱先生的现场体检就完成了,工作人员将他的体检材料提交到远程体检支撑点,“市中医院分别由两位医生对邮政网点提交的视频和照片进行审核,分别审核视力检查和色盲色弱检查过程,以及检查体检区域是否有人提醒作弊。整个审核过程不超过十分钟,审核通过就会马上反馈给邮政网点。”没几分钟,钱先生便拿到了体检报告。随后,他来到窗口,工作人员为他办理了驾照满期换证服务,并备注了邮寄地址,“办好的证件通过专用信封寄出,一般两三天之内都能送到市民手中。”

  钱先生换证所有程序都已经走完,整个过程还不到20分钟。费用上,邮政营业厅办理和车管所相差不大,体检费、照片、新证工本费和快递邮费总共加起来75元。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首批开办代办车管业务的邮政网点达68处。其中,主城区开办的“警医邮”网点有城站、朝晖、沈塘桥、下沙、三墩、盛元慧谷、湖墅、古翠路、泰安路9处。首批开办的“警医邮”服务点正式启用后,接下来将会逐步推广至全市更多的邮政网点。

责任编辑:陈晓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