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缘何滑铁卢?

发稿时间:2018-08-21 09:35:09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将于2019年初上市的Territory

  全球阵痛中国同步

  7月份,长安福特销量滑铁卢;8月,似乎也没有什么改善。最新销量统计显示,7月份,长安福特销量为33037辆,同比下降43%;1-7月累计销量达265357辆,同比下降37%。年初的时候,长安福特把2018年设定为“改革年”。福特全球也在大动干戈的改革。中国市场无法独善其身,历经大半年的“革新”,可以说毫无成效,长安福特的年度百万辆的梦想再度落空,原因何在?

  新福克斯难产是体系问题

  长安福特目前的严峻在于全线产品的崩盘。从产品销量来看,7月份,长安福特全系产品销量下滑,跌幅均达到两位数,其中福克斯、蒙迪欧、翼虎等车型降幅超过50%。其中,中型轿车金牛座销量降幅最大,7月单月同比下降64%至728辆;小型SUV车型翼搏7月销量1129辆,同比下降62%;销量最高的车型福睿斯也下降了31%。

  全线产品下滑,那肯定就不仅仅是产品的问题。但首先让我们来谈谈产品这个最直接的问题。曾经的长安福特就靠福克斯一款车打天下,风光一时。今年年初,长安福特在重庆全球首发了全新一代福克斯。这也是福特首次在中国进行全新车型的全球首发,当时业界的解读是就此“长安福特有望快速从中国市场爬起来”。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本应该快速推进上市的全新一代福克斯,却难产了。4月份首发后,一直杳无音讯。据说,8月底的成都车展会开启预售,而新车上市要到10月份。就算一款再颠覆性的车型,也熬不过市场的大浪淘沙呀。中国消费者没有耐心,静待你的复出,还有更多选择等着呢。所谓年度最重要的全新一代福克斯都这样犹抱琵琶半遮面,其他车型就更杳然。

  中国市场如何变革

  长安福特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市场的问题,而是全球问题的缩影。今年初,福特宣布在北美市场停产停售九成的轿车业务。三个月过后,福特关停其在欧洲轿车业务。而近日,福特汽车又表示,希望通过缩减福特在全球范围内的平台数量,节省70亿美元的开发和工程成本,以此达到未来5年削减225亿美元成本的目标。

  也就是说,全新一代福克斯迟迟未上,不是产品问题,而是整个厂家的全体系出了问题。整个福特全球都在调整,那福特在中国又如何调整呢?目前可见的答案是,福特将专为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中型SUV车型-Territory。全新福特Territory 由福特和江铃汽车合作打造,以满足一线至六线城市汽车市场日益细分的需求。新车将于2019年初上市,提供汽油、48V微混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车型。

  由此可见,未来利润丰厚的SUV将成为福特的继续发力点。另外,根据福特去年底正式提出的“中国2025计划”,即到2025年底,福特计划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业界也有声音认为,对于电动车的布局,福特更多是为了平衡与大马力SUV的环保标准。另外,最近,福特智能出行子公司Autonomic与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日前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中国推出由Autonomic打造的车联云平台(TMC),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化的车联网和出行解决方案。福特的确在为变革积极布局,但是梦想和现实总有差距,而且很大。

  也就在7月1日,福特最新成立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也开始正式运营。福特也招来了李宏鹏这样的营销少帅,作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之前提到福特品牌,大家可以说是运动的、年轻活力的。再度出发的福特品牌在中国是怎么样的,这个问题需要新的领导层重新定义。伴随着中美贸易争端,为福特在中国市场再出发充满了变数。福特在华需要的不仅仅是销量,更是利润。

  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文并图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