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南小客车调控月余 新能源车推广可期

发稿时间:2018-09-07 09:0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海南小客车调控月余 新能源车推广可期

  资料图 办理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中新社记者 张瑶 摄

  中新社海口9月6日电 (记者 洪坚鹏)今年8月1日起,海南省开始实施《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8月底进行的首期小客车“摇号”产生3.4万多个增量指标,对车市产生了什么影响?在6日举办的“摇号”后首个海南金秋车展上,各新能源汽车销售商普遍认为,海南新能源汽车市场广阔,但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配套亟待完善,相关政策仍有调整空间。

  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海南全省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8477辆,其中,从2017年至2018年5月,全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85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713辆,混合动力汽车138辆。

  海南合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声辉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其代理的吉利汽车品牌有3款新能源车在售,海南推出小客车保有量调控政策后,对小客车销售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新能源车销量显著提升。

  王声辉认为,目前海南全岛充电桩等新能源车基础设施的建设不完善,影响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欲望,此外,消费者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使用观念有待转变。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汽车2017年在琼对个人用户销售达100多台,三倍于2016年的销量。“在海南使用新能源车是大势所趋,一方面海南油价贵,使用新能源车能节约很多出行及保养成本;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车电池技术不断成熟,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车将可覆盖全岛出行。”海南永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易娇珠表示。

  易娇珠介绍,除了部分个人用户,还有多家开展分时汽车租赁业务的公司青睐于新能源车,仅去年就面向租车公司销售北汽新能源车1500多台。

  中国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自2011年8月迄今,在海口、三亚、环岛高速沿线出口、供电局(所)共投资建设充电点54个,已建的充电桩总数量达到223台。目前,海南电网充电桩在全省占有率为12.29%,其中快充桩占有率为30.99%。

  此外,海南电网已在沿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和中线高速公路共建设了11个快速充电站、40个充电桩,沿途平均每65公里就有一个充电站,从2017年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至2017年底,海南省共建成充电桩2881个(其中公用充电桩2323个)。从今年起,海南各市县修编完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地也出台相应的充电服务费标准,以推进新能源车的推广。

  “现在买新能源车的话,有充电桩的车位容易被人占用,而且在家里充电也不方便。”车展观众小陈表达了自己的忧虑。

  海口翔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伟龙建议,海南要加大推广新能源车力度,可降低外地人购车资格的门槛,并容许个人用户增购第二台车——新能源车,以加速燃油车的淘汰。(完)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