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传统汽车质量标准不适用蔚来 智能汽车越用越值钱

发稿时间:2018-10-09 13:45:04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距离美国上市不足一个月,蔚来在全国第9个城市第11家蔚来中心在西安开业,此时的李斌并未因上市而松口气,反而更加忙碌,即使是全民休假的国庆节也奔波在工作的路上。

  “截至9月30日,我们在全国126个城市开展了用户的交付,具体交付数量,因为蔚来现在是上市公司,所以有一些数字我们不方便公布,但是总体来讲我们交付已经提速了。”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根据此前公布的截至8月31日数据,蔚来ES8生产了2399台,交付了1602台。以传统汽车千车故障率(3MISIPTV)数值能否衡量蔚来ES8的质量情况呢?李斌表示,不能以传统汽车模式来类比电动汽车,“我们是即时服务模式,ES8是智能汽车,所以我们会遇到初期质量不稳定带来的问题,也有一些用户不懂操作导致的问题,接触用户过于频繁”。

  “智能电动汽车如同手机一样,不断迭代,我想全世界没有一个软件是没有Bug的,所有的智能电动汽车如果按照以前的那个(传统汽车)标准去衡量的话,全都是问题,”李斌这番回答间接回答了此前蔚来ES8车主遇到的行驶中突现系统死机问题,但这并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关于此前车主质疑隐私可能受到侵犯的担忧,李斌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第一,蔚来有能力去把控用户的隐私;第二,蔚来不会恶意利用隐私;第三,蔚来收集的数据一定得是信息很多方面有隔离的。”

  “我们把隐私当作企业的头等大事来对待,因为这涉及到商业道德和法律。”李斌对记者表示。

  蔚来自身坚守主流豪华品牌定位

  李斌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对于蔚来汽车的期许甚高,“豪华汽车市场一年300万辆的规模,将来在中国会有400万辆的规模,为什么中国不能有自己的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呢?”李斌提到。

  他表示,中国一年产2800万辆车,一些中国品牌已经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取得突破,比如吉利的领克、长城的WEY,智能电动汽车已经给了蔚来机会做高端的品牌,“华为的手机就把三星打败了,卖的也不便宜,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机会。”

  与此同时,蔚来会守住主流豪华品牌的定位,通过与广汽、长安成立合资公司推出便宜的车。“这些公司会推出更加亲民的价格,更加低的产品,我们有一些技术会共用,有一些供应链可以做输出,”李斌告诉记者。

  智能汽车越用越值钱

  正是看到电动汽车与传统燃油车不同的特性,李斌尤其重视客户体验。“我们的车智能化程度比较高,怎么操作用户不知道,有一些小地方需要指导一下,所以我们跟用户的接触更频繁一点,但是这个接触绝大部分都是属于服务保障和帮助用户更好使用这辆车所带来的,”李斌表示。

  他表示,传统汽车千人故障率衡量标准为,4S店卖出车以后,回站都理解为回站维修保养的业务,都算做故障率,“这个概念在蔚来ES8上可能需要修正一下,我们车辆交付以后,是我们这个品牌和用户打交道的开始,所有传统的方法论对我们不太适用,我们也在和行业分析师摸索一套更加符合我们这个服务和质量指标的体系。”

  “智能电动汽车给我们会带来新的感受,比如整个车辆的体验和智能化程度是越用越好的,机械的部分有一个自然的物理规律,有折旧,有老化,需要保养,”蔚来总裁秦力洪对记者表示,对于智能汽车而言,智能化部分占据车辆价值比重越来越大,它是越用越好的,比如ES8两个月以后新学会一个功能,明年它可以局部的自动驾驶。

  ■本报记者 王 禁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