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百花争艳

发稿时间:2018-10-30 11:11:43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造车新势力是今年汽车圈最热门的话题,继理想智造 ONE发布后,10月22日华人运通在上海召开品牌及企业战略发布会。“华人运通”这个公司名字很陌生,但是对于其主要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副董事长墨菲以及COO陈威旭等都是汽车界头顶光环的大咖,非常熟悉。在发布仪式上,主要创始人轮番上台演讲,在华人运通“三智”战略这个宏伟战略背后,让北京晨报记者感受到华人运通并非一家简单的造车企业。

  正如丁磊所言,基于智慧城市的构建,华人运通最具前瞻性业务布局将聚焦五大板块: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并结合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Digital House),来支持华人运通在智慧城市中众多业务板块的发展。也就是说,华人运通将以车、路、城三个维度综合考量整车开发,车只是一个载体,构建智慧城市,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才是华人运通的担当所在。

  发布会现场,华人运通也首次公开了两款概念型。一款是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另外一款是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前者是一款跑车样式的,而后者是一款小车或者说是一款旅行胶囊,二者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够酷炫,够未来。“我们的产品要有面向未来的设计,拥有未来的电子架构,是与未来的城和路相融的未来交通工具。”丁磊对华人运通的产品做出了这样的定位。我们可以从给出的资料中总结出,华人运通的产品将具备以下核心特征:运用多种复合材料;打造沉浸式座舱;引入线控技术;各系统模块统一到一个主机中,用以太网进行通讯;用算法重整车、路和市政数据并进行输出,用于自身和整个城市运维;产品参与到城市能量存储中;应用轮毂电机提升操控性能和易用性等等。看着很未来,但实现起来需要庞大的资本、人力、物力支持,最重要的是何时才能上路跑起来。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华人运通首款产品要到2020年到2021年之间才能发布,现在还处于蓄势待发的时候。今年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们很关键的一个时间节点,蔚来、威马、小鹏汽车等都将陆续进入交车阶段。作为先行者,他们都选择了电动车的发展方向,车内重视智联不用说,创新的销售服务模式也是探讨的重点。但是苦于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题,随后的理想智造出人意外的给出了一款增程电动车,有人说是倒退,有人说是理科生的及时变现。这个时候出现的华人运通的车、路、城的“三智”战略,愿景无疑非常宏大。但造车实属不易,何况涉及多个层面的智慧城市建设,如果非常理性地观察一下,是否会感到理想很宏伟,现实很骨感?

  在国家政策鼓励发展电动车的大背景下,现今无疑出现了造车新势力百花齐放、争相斗艳的局面。但百花齐放的春天过后,究竟哪些艳丽的花朵能顺利结出丰硕的果实?这只能留待市场来大浪淘沙,检验、淘汰落后者。

  未来确实已来,但无论何种模式,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是根本所在。

  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