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戈恩的拘留期再延长 被指挪用日产资金支付沙特商人

发稿时间:2019-01-02 09:22: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将戈恩的拘留期从2019年1月2日起延长10天,至1月11日。在此之前,有两名日产汽车内部的知情人士透露,东京检方对戈恩的最新指控,主要集中在其涉嫌使用日产汽车基金向一名沙特商人支付钱款,而该商人被认为曾帮助戈恩走出财务困境。对于该项指控,戈恩已经通过律师否认,“四笔款项是正常业务,其中一笔是对日产沙特阿拉伯经销商的奖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在本周一(2018年12月31日)决定将原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拘留期从2019年1月2日起延长10天,至1月11日。对此,戈恩的律师拒绝发表评论,也没有向媒体确认戈恩的拘留期是否再次延长。日产方面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法就戈恩的拘留问题发表评论”,并且其自身的调查“正在进行,调查范围还在继续扩大。”

  在此之前,有两名日产汽车内部的知情人士透露,东京检方对戈恩的最新指控主要集中在其涉嫌使用日产汽车基金向一名沙特商人支付钱款,而该商人被认为曾帮助戈恩走出财务困境。

  去年12月21日,东京检方就以戈恩将个人损失转嫁给日产,违反了信托责任为由,对其进行了第三次逮捕。检方在声明中表示,2008年10月,戈恩试图处理一家银行的到期合约带来的18.5亿日元(约合1660万美元)的账面损失,但是并没有指出是哪家银行。声明称,一名人士帮助戈恩安排了一份信用证,而该名人士经营的一家公司在2009年到2012年期间,累计四次共获得1470万美元的日产基金。声明指出,“戈恩这么做,违反了信托责任,并对日产造成了损失”。上述日产知情人士坦言:日产的调查者在总结中表示,戈恩本来试图让日产直接承担损失,但是没有成功。

  知情人士还进一步透露,帮助戈恩的这位人士名字叫Khaled Al-Juffali,是沙特阿拉伯最大公司之一E.A. Juffali and Brothers的副总裁,并且是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董事会成员。据了解,E.A. Juffali and Brothers成立于1946年,为沙特阿拉伯的一些主要城市保障电力和通信,同时还涉及一些建筑、保险、汽车制造和销售业务。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Al-Juffali还是Al-Dahana公司的大股东。Al-Dahana持有合资公司Nissan Gulf一半的股权,而另外一半股权为日产旗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持有。Nissan Gulf成立于2008年10月,最初负责日产汽车在沙特阿拉伯、阿布扎比、科威特和巴林等地开拓经销商,但目前的业务范围已经缩减至科威特和巴林。

  据透露,Al-Juffali以个人资产作为抵押,帮助戈恩获得日本Shinsei银行需要的信用证。作为回报,戈恩将日产内部的“CEO储备(CEO Reserve)”自主基金,先支付给日产一家子公司,然后再转给Al-Juffali经营的公司。这笔资金分4次支付,第一笔为300万美元,在2009财年支付;随后的三年,分别支付了360万美元、390万美元和420万美元。

  对于该项指控,戈恩已经通过律师否认,“四笔款项是正常业务,其中一笔是对日产沙特阿拉伯经销商的奖励”。而东京检察机关和Al-Juffali均拒绝回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