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一轮车市增长将发轫于三四级市场

发稿时间:2019-01-07 09:18:1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受多重因素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出现近30年来的首次年度负增长,为此不少业界人士表示了担忧。1月4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营销盛典暨百强巡展系列活动15周年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在致辞中说,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得益于以中小城市为代表的广大三四级市场的快速崛起。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之后,在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趋向饱和,增速逐渐减缓的情况下,三四级市场的异军突起起到了关键性决定作用,成为支撑整个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今年,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三四级及以下层级汽车市场暂时出现了下滑,对整个汽车市场造成巨大的影响,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三四级市场的重要性。我们相信,凭着汽车企业开拓三四级市场的初心不渝,凭着不信春风唤不回的信念与执着,三四级汽车市场的明天一定会更兴旺,中国汽车市场的明天一定会更繁荣。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总裁、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何伟在致辞中分析,2018年汽车市场销量出现的负增长是市场的暂时调整,属于休养生息。这种调整既符合经济新常态特征,也符合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和消费升级的要求。他认为,从市场层级来看,三四级及以下市场的汽车消费虽暂时受抑,但第一辆车的刚需消费远未饱和,大规模的换购消费也将从发达地区向次发达地区次第展开。所以,三四级市场中长期仍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体。

  何伟强调,在一系列利好作用下,新一轮汽车市场的增长仍将发轫于三四级市场,因此我们呼吁汽车企业仍要坚定信心地开拓三四级及以下市场,不动摇,不彷徨。他还表示,2019年是百强巡展系列活动15周年,我们将通过继续创新,为汽车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利用这一平台营销三四级及以下市场,助力新一轮汽车市场的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主题演讲中提出:面对2018年中国汽车产销出现负增长,如何看待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态势,应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估。他认为,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产销下降的原因可以分为正常与非正常因素两部分。其中正常因素一方面是国民经济调整影响到部分中低收入人群的收入,而现在中国汽车产品的主要市场,已从一、二线城市转移到三、四线城市和广大农村,中低收入人群开始成为家庭首辆购车的主力。另一方面,中国汽车市场已由快速增长期转入稳定增长期,以家庭首购车辆为主转向首购与换购并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发表题为《汽车市场面临的形势和思考》的演讲,他应用大量的统计数字向与会者揭示了过去的一年三四级市场、豪华车、新能源汽车是市场最重要的亮点和增长点,指出面对“微增长”新常态,厂商应加大对低层级市场、后市场的开发力度。

  另外,现场进行了“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奖”、“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营销奖”颁奖典礼。据介绍,本次评选依据的的数据来自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大数据平台以及相关行业机构数据,涵盖三四级市场所有区域及各层次消费人群。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走上主席台按下手印,宣告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十五周年活动正式启动。据介绍,创办于2004年的百强巡展系列活动今年迎来15周年。15年间在全国23个省份的150多座城市,累计举办了1200余场汽车营销活动,共帮助51万消费者实现了汽车梦,带动了地方汽车消费的增长,促进了三四级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