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打年轻牌 本田在华能否圈粉

发稿时间:2019-01-15 09:05:00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继推出年轻化品牌理念之后,本田在2018年实现了中国市场140万辆的销量。近日,本田中国又在媒体沟通会上宣布,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于今年投入应用。

  据了解,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此外,还可以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车主坐在车里即可轻松支付停车费。搭载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车辆相互之间还可以进行位置共享。

  作为年轻消费者更为关注的产品特性,车载智导互联系统升级的背后无疑与本田的战略动向密切相关。目前,年轻化已成为中国车市的大趋势。有数据显示,在中国新购车用户中,“80后”和“90后”的比例由2010年的38%上升至2015年的58%,而J.D.Power调研更显示,未来五年“80后”、“90后”将占购车群体的70%。

  因此,进入2018年下半年后,作为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均启动了年轻化的品牌战略。2018年7月,东风本田在上海发布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宣告品牌的升级;11月,广汽本田在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全新企业品牌形象片《梦想的感染力》,将“年轻化”进一步升级为“有活力”和“有感染力”。

  在产品领域,东风本田于2018年10月发布了运动中级车INSPIRE,据官方介绍,该车承载着东风本田时尚、年轻、运动的品牌形象。同时,广汽本田也于2018年发布了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B级车第十代雅阁(ACCORD)。数据显示,第十代雅阁(ACCORD)自2018年4月发布以来,累计销量近12万辆,在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在营销领域,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介绍称,2018年广汽本田正试图打造一个更年轻、更会玩、更时尚的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好奇心IP营销”与“实证营销”旨在与新生代目标圈层实现更精准地沟通互动。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更易被年轻消费者接受,因此新能源产品也成为本田年轻化布局的重点。2018年是本田中国的电动车元年,该公司在这一年发布了首款电动汽车“理念VE-1”以及首款由本田中国研发的搭载锂电池的电动摩托车“V-GO”。

  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田将增加HEV与新能源产品的比例,进一步扩大“i-MMD”搭载的车型,驶入电动化快车道,并计划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2012年将导入以“i-MMD”系统为基础开发的i-MMD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在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布局节奏上,本田与自身的轻混系统一样都要落后于丰田在华的步伐。2020年才能将插电式混动车型导入国内的本田,届时也难以在市场上占据主动权。

  近两年来,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等大量车企均纷纷强调年轻化基因或发布年轻化战略,本田的品牌理念并不具备独特性。其中,奥迪通过全新的设计,使A6从早期的“官车”形象变成了一款真正的都市精英座驾;在全新TNGA架构的打造下,一向以中庸风格见长的丰田也变得更趋年轻化和运动化;雪铁龙等品牌也一改往日实用居家的风格,开始将时尚新潮的设计元素大量应用于自身产品之上。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