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BBA主力车型短兵相接

发稿时间:2019-01-22 09:10:42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继奔驰E级、宝马5系均完成全新换代一年后,奥迪A6L终于迎来了换代车型。一汽-大众奥迪近日宣布,全新一代奥迪A6L上市,新车共推出6种配置,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万-66.68万元。

  为了给奥迪A6L赋予时代的意义,奥迪将全新一代A6L的上市时间放在了奥迪入华3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上一个30年,奥迪A6L开创了加长时代,更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推动者与领导者。新的30年,奥迪希望全新一代A6L能续写传奇,开启一个“新豪华时代”。

  在国内的高端轿车市场,传统的奔驰、宝马、奥迪(BBA)三强永远是市场的主角,此前奔驰E级和宝马5系相继完成换代,外观、内饰以及配备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尾的奥迪A6L依然表现强劲,凭借多年来累积的口碑和市场基础,在去年12月的销量达到18587辆,全面领先宝马5系和奔驰E级。从2018年全年的销量来看,奥迪A6L仅比宝马5系少了400辆左右,延续了之前的强势表现。

  此时上市的奥迪A6L已是第八代产品,尽管全新一代产品姗姗来迟,但奥迪依然胸有成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全新奥迪A6L正是为新豪华时代的精英群体量身打造的首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将再次超越经典,续写传奇,真正定义并引领新豪华时代。”

  从定价来看,全新奥迪A6L的起售价似乎与上一代产品差别并不大。但实际上,在这个价格背后,包含了奥迪对于定价逻辑的彻底颠覆。

  “可以说全新奥迪A6L只有两种配置——这也标配,那也标配。”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介绍,在全新奥迪A6L上,智能轻混系统、矩阵式LED大灯、渐进式转向系统以及奥迪虚拟座舱等同级独有或行业领先的功能配置,都将实现全系标配。

  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6L还引入了大量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高端配置,包括3.0 TFSI V6发动机的旗舰动力、行业前沿的3块大屏、识别程度极高的自然语音交互系统这些越级体验的配置。

  在竞争激烈的豪华C级车市场,全新奥迪A6L选择了将connect互联互通系统标配在全车系中,并将加装配置全面开放,不再设置选装条件。这一打法令奥迪A6L在竞争中压力骤减,继续领跑豪华C级车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汽车产销分别为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16%和2.76%。然而,奥迪在去年却累计交付新车66.09万辆,同比增长11%。奥迪A4L同比增长42.6%,奥迪A8L同比增长3.8%,奥迪A5同比增长73.6%,奥迪Q7同比增长13.4%……对于奥迪而言,2018年可谓是品牌与产品双丰收的一年。

  对于未来,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引领市场的关键,就是不断创造用户需求。在用户提出问题之前就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从而为用户创造出超乎期待的品牌体验。仅从销量或者其他单纯数字增长的角度去思考,是远远不够的。未来,真正的市场第一,是全价值链的第一。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