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苑东路白坊市场前忒难走

发稿时间:2019-01-28 09:18:17 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市场门前无序停车把路堵死。

  ?坑内遍布碎石,常有积水。

  ▲路面坑洼不平,车过颠簸。

  近日,读者刘先生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反映昌平区北苑东路从清河桥至昌平区消防支队天通苑中队门前的几百米路段上,不仅路面破损,坑洼不断,车辆经过时颠簸不已,而且路两侧至今没有安装路灯,夜间行车经常出事故。尤其是在北苑东路的中段白坊菜市场门前的道路上,违法停车现象严重,交通堵塞成了家常便饭。

  乱停车挤窄道路

  缺路灯人车不便

  1月20日下午,记者乘公交车来到北苑东路,找到了位于这条路中段的白坊菜市场。在该菜市场门前,记者看到,呈南北走向的北苑东路这段路上,约三分之二的道路宽度被铁皮围挡挡了起来,里面正在进行地铁和道路施工,剩余的道路只有8米来宽,南来北往的机动车双向行驶,显得异常拥挤。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因为路边就是白坊菜市场,大门两侧停放着各种车辆,有三轮车、厢式货车,还有许多私家轿车,把本就不够宽阔的马路挤得满满当当,导致许多机动车行驶到该菜市场前就没法动窝儿了,南北向的车辆在市场门前挤成一锅粥。为了躲避来往的车辆,大部分行人只好绕过道路两边停着的车辆,在马路中间行走,车和人争相通行,场面既混乱又不安全。

  居住在天通东苑三区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菜市场门前的道路之所以变窄、变拥堵,主要是因为北苑东路从南到北的地下部分正在修地铁17号线,施工方把部分路段的路面围了起来,导致宽路变窄路,加剧了交通拥堵。“政府修地铁临时占道,附近居民都可以理解,可道路不能一挡了之,需要加强交通疏导和停车管理呀!不能像现在这样,全都无序行驶、无序停车,容易出交通事故。”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就目睹了好几起事故,还有一次,他看到一些居民从菜市场买菜出来,穿过围挡后,要横穿马路,险些被行驶中的车辆剐蹭、撞倒,太危险了。“这段路上既没有行人斑马线,也没有设红绿灯等交通标志,人车都混行在一起,实在是太乱了。”李先生抱怨道。

  记者沿着白坊菜市场门前的北苑东路几百米路段来回走了几次,发现交通流量很大,却在路边找不到路灯。据附近居民反映,这里长期缺少路灯,夜间行车和行人走路,基本是靠机动车的大灯照明,天黑路暗,很不好走。“像这样正规的市政道路,早就该安上路灯,不能让大家摸黑走路。”随机采访的几位居民向记者表达了相同的诉求。

  路面大坑连小坑

  添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在北苑东路从清河桥至消防支队天通苑中队门前路段调查时,还发现路面破损状况比较严重。在白坊菜市场门口北侧大概20多米的地方,路面上出现一处大坑,里面露出了碎石子。继续向南走,坑洼不平的地方越来越多,几个大坑套着小坑,导致路面出现了高低起伏的坡度,车辆驶过,上下剧烈颠簸。有的司机反映,谁开到这段路,谁就头疼,不但深坑会颠坏车底盘,甚至会出现车熄火的问题,加剧了交通堵塞。“你现在看到的交通状况还算好的,早晚高峰期,南北双向的车辆经常被堵死,排成长龙,好久都开不过去。司机们怨声一片。”李先生站在路边告诉记者。

  李先生和周围的居民表示,虽然修建地铁占了部分道路,但也不能成为北苑东路失管的理由。希望有关部门能整治菜市场门口乱停车现象,安装上路灯,并修好破损严重的路面,让大家的出行尽量安全一些。

  本报记者 孙小杰

  通讯员 葛新文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