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卖年夜饭热销 租车族热捧好车

发稿时间:2019-02-15 08:56:00 来源: 沈阳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外卖年夜饭热销 租车族热捧好车

  外卖年夜饭热销 租车族热捧好车

  春节期间,正是餐饮、交通等行业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为了满足消费者“花式过年”需求,这些行业从业者不断开拓新业态、新模式、新玩法,深入挖掘消费市场潜力,为消费者过好大年增光添彩。

  餐饮升级 外卖年夜饭热销

  “今年春节期间京东平台上的年夜饭套餐销量非常好,其中沈阳的订单较去年相比涨幅很大。”2月13日,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副总经理孙学征告诉记者,如今在网上订购“年夜饭”在辽沈地区已不是啥稀罕事了。

  今年春节,从不下厨的沈城市民杨先生在家里“秀”一把厨艺,四喜丸子、清蒸鲈鱼、梅菜扣肉……30分钟搞定6凉8热,而且每道菜风味俱佳。让杨先生秒变“大厨”的妙招,便是他网购了“年夜饭”。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的年夜饭吃得即舒心又方便,还得到家人夸赞。”往年春节我只能看着家人忙里忙外地张罗年夜饭,今年我便‘露’了一手,从网上买的‘年夜饭’只需按照说明书加热、加水、加调料,我便成了家里‘大厨’” 。

  除了年夜饭外卖外,厨师上门做年夜饭也成为了新“食尚”。目前厨师上门做年夜饭分为两种模式,一是为消费者提供年夜饭套餐,二是根据消费者的预算提供定制化服务。以沈城某知名私人厨师提供的套餐为例,其在2月4日至2月6日推出的3款年夜饭套餐,包含食材和厨师服务,价格从2888元到5888元不等,可选择个人口味和预约上门做饭时间。其中一款团团圆圆套餐售价为2000元,共15个菜品,包括6个凉菜、10个热菜、1个汤,1个主食,2个甜点,与餐饮门店消费相比差不多。

  对此,辽菜大师刘敬贤认为,目前辽沈餐饮业在消费升级推动下,已迈入了以创新发展为主要方向的新时代。“不仅是网上订购年夜饭,请私人厨师上门服务也成了不少辽沈消费者的新选择。让更多好的辽菜精品进入更多百姓家,这非常接地气,也满足了大众化餐饮需求。”

  出行便利 租车游成新常态

  春节回家,除了飞机、火车、客车这些传统交通工具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车。13日,记者走访沈城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今年春节沈城租车市场非常火爆,与去年相比,租车订单量均呈两倍上升趋势。此外,记者从神州租车大数据平台获悉,2019年春节辽沈租车消费呈现用户租期更长、整体出租率持续攀升等特点;在车型选择上,除常规经济车型外,中高端、商务车更受欢迎。

  “因为今年过年回老家又要带年货还要带孩子,外加火车票还很紧张,所以今年过年我选择了租车回家过年。”在沈城工作的兰先生老家在朝阳市,今年春节他租了一辆商务SUV作为回老家的交通工具。“我是从2月4日租到2月10日,车辆的日均价格为200元,很划算也很方便。”

  “过去,不少消费者会选择经济适用车型,但今年春节期间沈阳消费者则大多选择别克君越、大众帕萨特等中高档车型。”2月11日,国信租车沈阳地区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15万元至25万元左右的车辆最受辽沈消费者欢迎。

  记者通过多家租车APP查询发现,今年春节,在辽沈地区能够满足举家出行需求的中型商务车型早在节前已被订光。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成为租车市场生力军,越来越多旅游城市正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配置,以满足绿色出行需求。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包晗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