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汽车新热点

发稿时间:2019-03-06 10:25:37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3月3日,全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来自汽车行业的两会代表委员们汇聚北京,围绕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国品牌向上、智能交通等热点问题,为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挥大型企业牵头拉动作用 加快新能源物流汽车推广

  全国政协委员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今年,徐和谊将提案聚焦新能源物流车的推广应用。他认为,路权问题、成本问题、使用便利性问题、产品性能问题等问题,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电动物流车的大规模推广。徐和谊建议,应当通过给予政策,引导北汽集团和京东等大型整车、物流运营平台企业,快速把传统的物流用车替换成新能源物流汽车,充分发挥大型企业的牵头拉动作用;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推动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

  汽车产业的当务之急是推动中国品牌向上

  全国人大代表

  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

  今年两会,朱华荣再度围绕中国汽车品牌向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问题提交了专项建议。他建议,大型官方活动应积极使用中国品牌汽车并充分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此外,重量级媒体平台的引导以及一个健康的汽车行业舆论环境的营造都是十分必要的。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朱华荣建议,一是要改革现有管理机制,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的统筹管理。二是要加快建立和完善自动驾驶相关法规、标准的落地。

  规范汽车改装市场发展 推动甲醇汽车普及

  全国人大代表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今年,李书福就规范汽车改装市场和甲醇燃料、甲醇汽车普及等问题提出两项建议。

  对于汽车改装市场的规范发展,李书福建议,尽快出台符合国情的汽车改装法律法规,在部分地区开展汽车改装试点。甲醇汽车方面,他建议,在国家层面要明确甲醇作为新型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合法地位,加强甲醇汽车的准入及运行管理。可以由有关部委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对甲醇燃料、甲醇汽车技术的持续创新。

  由国家层面统筹规划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 尹同跃

  本次大会,尹同跃围绕发展氢燃料产业、自动驾驶、品牌打造、企业创新主体建设等议题共提出了七项建议。针对氢燃料产业发展进程相对缓慢的问题,他建议,由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将氢能从国家发展重点方向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而对于中国如何抢占自动驾驶的世界领先者地位,他建议由国家制订和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以支持智能汽车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减轻汽车消费税负 改善汽车消费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

  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庆洪

  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出现了28年来首次负增长。汽车消费的市场回落,将影响我国整体经济的平稳发展。因此,曾庆洪今年就如何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汽车消费提出了相关建议,如减轻汽车消费税负、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等。此外,曾庆洪还认为,在拉动内需、满足国家城市化发展的基建需求上,智能路网的建设都具有战略性和必要性,因此他建议国家应加快助力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应用。

  实施国家品牌战略 促进中国品牌全球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 王凤英

  今年王凤英就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和中国企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五项议案建议。目前我国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氢站建设进展缓慢,对此王凤英建议,我国急需加强氢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理顺整个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链。此外,在中国企业逐步走向全球的今天,针对中国企业全球发展中所面临的重要问题,王凤英呼吁政府要从国家层面对中国企业的全球发展进行整体规划及服务保障。郑小庆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