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还没思域贵 推荐4款超便宜合资B级车

发稿时间:2019-03-11 15:37:00 来源: 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在选车时,级别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正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更高级别的车型,在空间、行驶质感甚至于安全性方面都会有更高的标准,话虽然没有那么绝对,但起码在同一品牌中,这是成立的,比如雅阁的舒适性、空间、隔音肯定会比思域好,帕萨特在各方面(除了价格)肯定也会强于朗逸。当然,随着级别往上的还有就是售价,但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不少品牌B级车的售价已经开始和A级车有所重叠,可谓是“降维打击”。接下来,我就来为大家推荐4款售价比思域还便宜的合资B级车。

  2019款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车型

  厂商指导价:15.49-17.99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迈锐宝XL用现在的535T车型代替了老款的530T车型。外观、配置都有所调整,车内配置也进行了相关优化。更为其更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使其焕发出鲜活的生命力。前脸部分,下方的中网开口更大,内部格栅变成了波浪状。头灯也由原来的氙气大灯变成了现在LED光源。

  内饰布局没有变动,维持了原来的样子。但仪表盘换上了尺寸更大的液晶屏幕,虽然不是全液晶仪表,但显示的信息一点也不少。另外,车机系统搭载了新一代的MyLink+,并且在速度方面进行了优化,改变非常之明显,加入高德地图等本土化应用,其打开速度甚至优于市面上大多数手机,这虽然听起来有些夸张,但确是事实。

  动力方面则存在一些争议,替换掉了原来1.5T+6AT的动力组合,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台1.3T三缸发动机,并且还匹配了通用汽车全球首款CVT变速箱。我相信很多人会对三缸+CVT的组合比较忌惮,从我的实际体验上来说,新款1.3T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是要优于原来的1.5T车型。

  首先,虽然排量变小,但最大马力只减少了5Ps,峰值扭矩也就降低了12Nm而已,1.3T车型实测百公里加速可以跑到9s以内。新的CVT变速箱采用液力变矩器,并且是钢链传动,可以承受更大扭矩,相较于原来通用的6AT,换挡逻辑简直不要好太多。缺点有吗?有,由于三缸+CVT结构上的特点,在NVH方面不如原来的1.5T+6AT车型。至于价格,新车型依然秉承了雪佛兰品牌大幅度优惠的优良传统,中低配车型完全可以做到思域的价格。

  2017款北京现代-名图

  厂商指导价:12.98-16.98万元

  “名图”在现在的市场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那是因为它确实很长时间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改变了。但你不可否认的是,它到现在,都够大,而且还够便宜。其中1.8L版本的动力总成也着实有些老旧,所以推荐大家购买1.6T版本。

  虽然现在名图也推出了一款名为2019款的车型,但在售的主力版本还是2017款,可怕的是拿新款车型和当初的2013款去比较,你发现它们似乎还是一个样子,更可怕的是,放到现在的市场来看,它似乎依然不过时,甚至还可以说挺好看的。

  内饰方面较为普通,并不年轻,也更不新潮,但看上去也不至于说是一个老头子。各项配置也比较齐全,舒展的横向线条拉宽了视觉宽度,气场上还是具备B级车应有的水准的。

  动力方面,自然推荐大家购买1.6T+7DCT的版本,这也是目前北京现代车型中比较主流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75Ps,峰值扭矩265Nm,扭矩平台还挺宽,可以从1500rpm一直持续到4500rpm。至于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牺牲了一定的换挡速度换取了相对平顺的换挡体验。如果你确实对动力没有太多诉求,追求极度的够用,那也不妨购买1.8+6AT的版本,虽然老旧,但好歹是个AT啊!

  2016款起亚K5

  厂商指导价:16.48-23.98万元

  这里先告诉大家,2019款起亚K5已经推出,但2016款还在销售,我推荐大家购买2016款。为什么?首先,作为中期改款,2019款起亚K5外观设计上改变不少,年轻了许多,但是!重点是,2016款起亚K5也不丑啊!反而更有点豪华的意思。其次,内在设计和动力总成也没有变化。最重要的是,2016款优惠大啊!

  韩系车在外观方面着实表现不错,上面提到的现代名图,其外观已经在市场战斗了五六年,而2106款起亚K5的样子,我觉得最少还能再战五年!

  内饰设计比较稳重,但起亚车型的方向盘造型我一直非常喜欢,很圆润,手感也不错。2019款比2016款配置提升的主要方面集中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一般大家对那些东西其实并没有刚性需求。

  动力方面推荐大家购买2.0L版本,居家出行,图的就是一个安稳,2.0L自然吸气发动机+AT变速箱,稳的一批。最大马力161Ps, 峰值扭矩193Nm,对于起亚K5的1501kg车重来说,完全够用了。

  2018款斯柯达速派

  厂商指导价:16.98-25.13万元

  美系、韩系可能不是很多人的菜,那德系!你一定没有拒绝的理由了。虽然斯柯达在品牌方面不如大众,但从产品角度说,速派可是正儿八经出自大众集团的MQB平台!和现在的迈腾、帕萨特完全是一脉相承。车身、动力总成方面都采用了一样的技术标准。

  但是在内饰方面的话,速派的表现还是要弱于现款的迈腾和帕萨特的,在一些细节上我们甚至可以看到PQ34的影子。但这重要吗?毕竟三大件有保障,又便宜,内饰稍微差一点也可以理解!

  动力方面,出于预算考虑,我们自然选择1.4T版本了!搭载就是对大名鼎鼎的EA211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后,其百公里加速仅需8.7s(官方数据),手动版本加速要更快一些,如果你技术够好的。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结构,动作干脆利索,高速稳定性优异,“德味儿“十足!优惠后还不到一辆思域的钱!

  结语:当然,以上几款车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你是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和运动,对空间、舒适性并没有需求,那同级别那些有运动取向的A级车自然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思域、昂克塞拉、高尔夫、奥迪A3等等。如果,你追求实用,也想让自己看起来稳重一些,让家人坐起来舒服一些,让这台车的服役时间长一些,预算又不高,那上面这4款B级车,绝对是你的好选择。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