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人关店退出,有人在坚持 中原车商:今年只想活下去

发稿时间:2019-05-23 08:41:00 来源: 大河报 中国青年网

  网络资料图片,与本文内容无直接联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解元利史歌

  “说出来可能你都不相信,我们3月只卖了1台车,4月也是个位数,去年月销几十台。我在汽车圈十多年,今年的情况真没见过。”5月中旬,在某合资品牌空落落的展厅里,该店总经理无奈地说,“幸好还没有‘光头’,现在每天想的只有一件事,活下去,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活下去,这个看似简单的目标,对2019年的中原车商来说,却并不容易实现——已经有一批店面陆续倒下:郑州市城东路上,一家韩系合资品牌的店面已经关停;南三环一家合资品牌店面也已关停;经北六路上一家法系品牌的店面在关并转中,一家合资品牌店面已经易主更换了品牌,一家美系品牌的店面已退网……从今年年初开始,一波关店潮悄然来袭。

  狼来了,这次是真的

  “真是煎熬。”这是某自主品牌店总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满脸倦容显示着他巨大的压力,“我们今年4月销量同比下滑了30%以上,库存压力也很大,关键是现在单车毛利润下滑太多。”交谈中,他手里的烟几乎是一根接一根,而去年这个时候,他最发愁的是现车资源不够,大批订单无法及时给客户交车,那种愁是“甜蜜的”,而今年情势大变。

  “我们最惨的时候29天才成交一单。”一位合资品牌经销商无奈地表示,这样的销售形势,不仅让员工的士气大跌,更让很多销售人员因收入锐减而纷纷离职。

  “今年我们的销量下滑了55%,第一季度亏损达到40万左右,这是我们从未面临过的困境。”某品牌店总表示,高库存占用了大量的现金流,而降价卖车,使得他们进销差倒挂加大,亏损加剧,“我们现在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现金流”。

  某法系合资品牌4S店的店总也告诉记者,他们的销量不是腰斩,而是从脚脖斩。销量下滑了70%,全省经销商数量锐减了近一半。他本人从2004年进入汽车行业,从一线销售顾问干到店总,其间经历了车市的几轮起起伏伏,但从未像今年这般难熬。“曾经觉得那些年已是很差的市场行情了,但现在看来今年才真是‘狼来了’。”

  活下去,当下最重要

  “虽然目前车市低迷

  的态势与宏

  观经济增速回落、消费信心走低等有一定关系,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国内车市已经真正进入了存量市场阶段。”河南豫海店总王云芳表示,“现在很多家庭都有两台或三台车,当汽车越来越普及、市场保有量越来越高时,车市的增长速度一定会放缓。”

  某自主品牌销售店总经理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先要生存下去,必须先保证现金流和一定的利润,我们已经不再进车,先把库存调整合理。”

  自去年国内车市出现首个负增长后,今年的市场依然延续着萧条的态势,处于市场最前端的汽车经销商都在经历着这场寒冬的洗礼。对于目前艰难的生存状态,不少中原汽车经销商清醒地意识到——过去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活下去才是当前最紧要的。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