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大幅调价为哪般?特斯拉中国高层集体回应

发稿时间:2019-07-18 09:08:47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昨日,特斯拉官方启动新一轮价格调整。其中,主流车型3万元左右的降幅,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此番举动处于怎样的考量?未来又有怎样的规划?就这些问题,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和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等中国高层与媒体进行了深度交流。

  降价为主、车型精简

  根据公告,在美国市场,Model 3的起步价将从32225美元降至30315美元,Model X的起步价将从71325美元提升至75315美元,Model S的起步价将从65125美元升至70115美元。

  相应地,特斯拉在华售价也做出调整,其中进口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2.11万元,将特斯拉进口车型最低价拉低至35.59万元。同时,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本由46.3万元降至42.9万元,高性能版本由52.2万元降至49.9万元。

  对于国产版Model 3的售价未作调整的原因,王昊解释称,国产车型在定价之初就已经做了非常周密的考量,并且也是刚刚在5月31日才公布的售价,所以暂时不会有价格方面的调整。

  Model S车型长续航版下调至77.69万元起,降幅2.94万元。不过,原有性能版下线,变身为狂暴模式性能版,价格也由84.07万元上调至87.57万元,涨幅3.5万元。

  Model X长续航版下调至79.09万元起,降幅2.97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上调至89.01万元,涨幅3.5万元,狂暴模式同样由选装变为标配。

  “任何时候需要,都是购买的好时机”

  谈及大幅度调价背后的原因,王昊称,特斯拉自今年以来进行了多次调价,前期主要是因为关税的变动带来了价格的变化,而本轮调整主要是缘于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带来的成本下降,由此将优惠“反馈给消费者”。

  陶琳说,特斯拉坚持透明的价格体系和定价策略,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迭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由此带来价格也会不断变化。

  对于近日某车企因为价格问题引起老车主维权事件,王昊认为这与特斯拉的降价有所不同,“他们是在短时间内推出了新款产品,比老产品价格下调”,而特斯拉是针对“一个持续的产品”进行了价格调整。

  陶琳强调,希望消费者能够意识到特斯拉OTA产品的不同,传统汽车购买后的功能和价值都已经固化,而特斯拉通过深度OTA,可以给车主提供更强的性能和更丰富的功能,带来价值的不断增长。例如,马斯克曾提出当车辆可以自动驾驶的时候,还可以通过共享等为车主赚取收益。

  “特斯拉的产品,购买后带来的惊喜和愉悦的使用体验,会超出车主的预期,任何时候只要需要,都是购买的好时机。”陶琳说。

  对于老车主的重视,特斯拉称并不局限于OTA的升级,更是通过不断升级的服务体系来为老车主增加价值,例如2017年免费赠送国标充电转换插头,上周又把转换头的保修权益从一年延长到四年。

  至于会不会免费做硬件上的升级,王淏称需要看具体车辆的硬件情况,需要考虑技术是否可行以及法律是否合规。

  服务体系升级是重点

  针对近期发生的上海Model S的自燃事件,特斯拉高层现场回应称由于火势较大,很多细节被烧毁。在排查问题时,特斯拉先检查了外界因素,包括车主使用情况和周边环境(类似是否有人纵火)的情况,并结合多部门的检查分析,没有证据显示车辆出现了系统性的问题,其他车主可以安心使用车辆。在未来,特斯拉将加强管理和升级,通过服务流程等密切检测车况,并通过不断的软件优化,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2019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会放在设施扩建和服务升级上。”王浩说。

  据悉,特斯拉目前拥有29家服务中心,今年将会再建34家。同时还会将目前的充电网络数进行翻倍。

  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移动服务中心预约服务,特斯拉将会通过软件进行远程诊断,然后派出移动服务车,最终这种服务模式会占到40%-50%。

  加码本地化

  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自2013年进入以来,不断加强在这一市场的深耕。

  在产品方面,目前已将旗下全线量产产品引进国内销售。在北京、上海、杭州等20个城市拥有40家体验店和29家服务中心。截至2019年4月,特斯拉已经建成了245个超级充电站(含1718个超级充电桩),及650个目的地充电站(含1484个目的地充电桩)。2017年10月,特斯拉注册成立北京科技创新中心,不断完善特斯拉在华业务。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项目已经在第一季度开工,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初期每周生产约3千辆Model 3。

  “终有一天特斯拉的总部将会设在中国”, “将来特斯拉的CEO将会是从工程师干起的中国人”,采访现场王昊透露的这些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所说过的话,成为对这个市场重视的注解。

  因为安全性、价格调整、可持续盈利等问题,特斯拉一直以来都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希望不管高管多么口头上强调对车主的重视,唯有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才是特斯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