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9上半年销量榜单 SUV/轿车篇

发稿时间:2019-07-22 09:35:30 来源: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19年已经过半,虽然上半年车市哀嚎一片,2019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出现整体下滑,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995.42万辆,较2018年同比下降多达9.3%,但这并不妨碍部分品牌保持既有的前行节奏。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榜上有名的车型。

  SUV篇

  中国的SUV市场一直打的十分火热,即便市场不好,消费者对SUV车型的热度并不会降低太多。回看6月份SUV销量共计73.9万辆,同比下降0.5%,下滑幅度有所收窄;1-6月累计销量434.7万辆,同比下降13%,下滑幅度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废话不多说,来上榜单。

2019年上半年SUV销量榜
排名 厂商 车型 销量 同比增长%
1 长城汽车 哈弗H6 182513 -16.5
2 上汽大众 途观 113334 -23.4
3 吉利汽车 博越 109714 21.1
4 东风日产 奇骏 103491 6
5 东风本田 CR-V 92211 88.1
6 东风日产 逍客 80165 -2.5
7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10 78584 -63.7
8 一汽丰田 RAV4 71742 -3.4
9 长城汽车 哈弗F7 71025 --
10 长安汽车 长安CS35 70968 -6.8

  SUV车型榜单上的车型大家都不陌生了,首先哈弗H6,上半年销量共计182513辆,同比下降16.5%。6月份上市了国六版车型。外观内饰依旧延续现款车型设计,主要增加电子换挡杆和换挡拨片,换搭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价格相比国五版车型贵2000元。

  其实近1年以来,自主品牌SUV表现相对低迷。作为自主SUV领军车型,哈弗H6一直牢牢占据着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但在6月份的销量略逊于途观。6月,途观、哈弗H6分别销售33697辆、25205辆。途观6月销量领先哈弗H6超过1万辆,这也许是受国六版本车型比国五版本贵2000元的影响。

  大众途观在上半年销量达到113334辆,同比下降了23.4%,不过依然成为合资SUV中最为热销的车型。对与途观来说,除了同级别竞品车型的压力外,探歌、探岳、途岳的上市也会对途观的销量进行分流。

  相比起哈弗H6,吉利博越的整体竞争力逐渐下滑,因此销量也大不如前。上半年的销量达到109714辆,同比下降了21.1%。过在7月初博越PRO正式亮相,新车的外观细节进行调整,更具质感,同时新车的内饰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并且成为吉利第一款搭载GKUI19系统的车型,博越PRO的到来能否有望带动博越的销量回暖呢?

  除此之外,日系品牌在今年上半年也表现出强悍的实力,奇骏、CR-V、逍客以及RAV4均进入前十,其中CR-V同比增长了88.1%,也是排名前十车型中涨幅最大的。

  轿车篇

  相比起SUV市场,轿车的销量就显得稍有逊色了。6月份轿车销量85.1万辆,同比下降11.4%;1-6月累计销量494.8万辆,同比下降13.2%,下滑幅度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虽然没有SUV市场乐观,但我觉得轿车市场更有看头。

2019年上半年轿车销量榜
排名 厂商 车型 销量 同比增长%
1 上汽大众 新朗逸 246922 11.6
2 东风日产 轩逸 204375 -2.9
3 一汽丰田 卡罗拉 177815 -7.4
4 上汽通用五菱 新英朗 152119 32.3
5 一汽-大众 新宝来 136188 2.3
6 一汽-大众 速腾 114788 -26.7
7 东风本田 思域 113908 17.4
8 上汽大众 桑塔纳 113335 -18.7
9 广汽本田 雅阁 111968 57.3
10 吉利汽车 帝豪 109171 -14.7

  榜首是去年年中换代的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全新一代朗逸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246922辆,同比增长11.6%。作为上汽大众销量担当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朗逸的无论从设计、空间、配置和驾驶感受都有明显提升,可谓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研究”得淋漓尽致。不过在今年上半年,针对朗逸车内异味和变速器异响的投诉呈现上升的趋势,这也就给了全新卡罗拉、轩逸等车型反超的机会。

  前几天刚刚换代的轩逸在上半年的销量同样超过了20万辆大关,不过同比下降2.9%。新车价格10.9-14.3万元,全新轩逸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配备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采用第三代HR16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是源自CMF平台的技术支持。据了解老款轩逸不会退市,并已更名为轩逸·经典,在本月初上市与新一代轩逸同堂销售。

  B级车市场雅阁的表现十分亮眼,1-6月销量共计111968辆,同比增长57.3%,6月销量19549辆,同比大增35.4%,已经逼近2万辆大关,在中型车细分市场销量上继续一季绝尘,如此高增长的情况下,雅阁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蝉联国内中型车市场销量冠军,不止如此,广本官方表示雅阁销量中中高配车型既锐·混动和260Turbo版本占总销量的比例为89.1%,在单价上同样有保障。

  而卡罗拉在上半年的销量位居总排名的第三位,下滑幅度依然不小。值得关注的是,新英朗、思域以及雅阁均实现了大幅增长,而帝豪上半年总销量也超过10万辆,再度进入排名前十的行列。

  不过自主品牌在轿车组内表现稍有差强人意,吉利帝豪作为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品牌轿车上半年的销量为109171辆,同比下降了14.7%。随着荣威i5以及新逸动等车型的发力,新帝豪开始遭遇巨大的压力。

  编辑点评

  整体来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销量最为稳定,上半年,尽管速腾、高尔夫等轿车销量普遍下滑,但以探岳、探歌为代表的SUV产品却帮助一汽大众稳定了销量。上汽大众方面,轿车产品销量普遍下滑,但SUV产品也成为其重要的销售增量来源。日系企业整体向上。除东风日产销量微幅下跌外,主要的日系车企,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销量均出现同比上涨。这样的销量成绩也是消费者给予的很大肯定。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