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A级车市开打“新人”赛

发稿时间:2019-07-24 09:03:34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面对国内车市销量下行,作为各车企销量基础的A级轿车市场,今年迎来“换新”期。近日,随着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上市,国内A级轿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车型已基本换代或改款完毕。这意味着,下半年A级轿车市场将开启“新人”赛。

  本次上市的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共推出六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万-14.3万元。同时,该车型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平台打造,在结构、空间、科技、配置、性能上新一代轩逸全面升级。新车搭载第三代HR16发动机,并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此外,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依托7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三大驾驶辅助科技,全面提升安全体验。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6月国内轿车销量为88.6万辆,同比增长2.1%;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96.1万辆,同比下降8.5%。在轿车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的同时,A级车市场竞争也进入白热化。其中,在上半年A级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上汽大众朗逸以25.02万辆夺得销量冠军,6月销量为3.43万辆;东风日产轩逸上半年销量为20.43万辆,6月销量为3.26万辆,紧追上汽大众朗逸。而排名3-10位的车型,上半年销量均在20万辆以内。

  然而,据统计,目前排名前十位的A级轿车,近期基本已完成换代或改款,以期通过“新面孔”助推销量冲高。其中,先后完成换代的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和东风本田思域,上半年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2.32%和17.36%。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上汽通用别克英朗销量同比高达107.81%,增速翻倍。

  事实上,在与上汽大众朗逸销量缠斗、上汽通用别克英朗等车型上攻背景下,东风日产轩逸倍感压力。对此,东风日产在新款轩逸上市时打出价格和矩阵两张牌。据了解,相比第13代车型,第14代轩逸起售价进一步下探,售价区间定为10.9万-14.3万元,顶配车型售价也低于上汽大众新朗逸的10.79万-16.19万元及一汽丰田卡罗拉的10.58万-17.28万元。同时,第14代轩逸上市后,第13代轩逸将会更名为“轩逸经典”继续征战市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第14代轩逸目标很明确,就是保持在家轿市场的地位,并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的销量。“两代轩逸面向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同步销售并不矛盾。”他说。

  此外,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还计划开展“反省文化”通过补短板来完善体系能力。“从中长期的发展阶段来看,中国汽车市场还会保持稳步增长。中国已经是日产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东风日产要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A级轿车市场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在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上市后,除一汽丰田卡罗拉等即将换代外,各车企在A级轿车市场的“换新”基本完成,今年下半年国内A级轿车市场“新人”赛已经开启。依托老款车型取得不错销量成绩的各车型,新车型的产品力如何,将成为决定未来座次排名的关键之一。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