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市场回暖离不开三四级市场再发力

发稿时间:2019-08-13 16:26:0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中国青年网

  国内汽车市场陷入低迷状态已持续一年有余,这无疑为市场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市场何时才能走出低谷,重回增长快车道,业界也在焦急期待中。

  尽管这一轮低迷中,在以往多年的快速增长中担当主力军的三四级市场下滑同样明显,但相比一二级市场趋于饱和、增长空间较为有限的状态,三四级市场由于地域辽阔、人口众多、保有量相对较低,增长空间更为广阔。因此有专家认为:“三四级市场发力之时,就是市场重返增长之日。”

  正是由于三四级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针对该市场的各种活动在近几年也越来越频繁。相比之下,已经走过15年历程的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更受业界特别是车企的欢迎和重视,效果也最为明显。

  笔者近日获悉,经过数月紧张工作,2019年度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秋季展前期筹备基本就绪,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春季展效果明显 三四级市场可期

  2019年度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春季展在4、5月间开展,虽然由于市场低迷,部分企业减少了相应的推广预算,但仍有不少车企将有限的资金投向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百强巡展也没有辜负企业的期望,尽管参展品牌较往年略有减少,但在春季展各个站点现场,依然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现场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风生水起。

  据百强巡展组委会统计,春季展在38座城市开展了活动,遍及东北、中部、华北,特别是环渤海等区域,观众数量累计达到134.7万人(次),实现现场销售13632辆,为参展品牌收集意向客户资料达到60487份。

  能够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交出如此出色的成绩单,主要归因于为迎接15周年的到来,春季展组委会推出多项新举措提升办展效果。其中,包括对已应用多年的大数据精准集客系统进行升级,开发出更为有效的技术平台,吸引更多有效人群到现场看车选车。同时,为激励销售顾问们的积极性,今年专门设立“售车奖励计划”,对现场实现成交的销售人员当场进行奖励。春季展还首次开展了集团客户邀约和农村客户组团活动,集中将有购车意向的职工、居民吸引到现场,为参展品牌提高现场销量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从春季展可以发现,尽管整体汽车市场陷入低迷,但是三四级市场增长势头依然不减当年,既可喜也可期。正是因为春季展效果突出,秋季将有多家车企重新加入百强巡展的队伍。”组委会人士透露。

  ■秋季展值得期待 推出更多创新举措

  据了解,2019年度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秋季展将在8月30日到11月16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在珠三角、长三角、中部、西部、海峡西岸等区域的42座城市举办活动。

  这其中,珠三角、长三角均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被称作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广东、江苏、浙江一直是经济最为发达的三个省份,县域经济突出,经济强县数量多且密集。首届百强巡展便是在江苏、浙江开启,至今已走过了长达15年的辉煌历程。

  西部和中部地区虽然相比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起步较晚,但是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等发展战略的落实推进,以及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带动,经济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汽车消费也日益活跃,前些年市场增长幅度甚至超越了东部发达地区。

  在发挥地域优势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秋季展现场效果,组委会不仅将延续春季展效果良好的新举措,还将有更多改进和创新。“打造适宜消费者买车的氛围是巡展一直以来的目标,秋季展我们将竭尽全力,全面展现三四级市场的魅力,展现百强巡展系列活动作为‘三四级市场卓越营销平台’的新风采。”组委会负责人如是说。宁蒙

《 中国汽车报 》(2019-08-12  012 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