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北京现代誓要发力决胜2019年下半程

发稿时间:2019-08-22 08:44: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对于绝大多数车企来说,2019年的上半程显得不是那么顺利,甚至会感到有些煎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汽车销量实现1232.3万辆,同比下跌12.4%。

  在这样销量下行、淘汰加速的惨烈情况下,北京现代的销量却逆势上扬。今年前六个月,北京现代实现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4%,市场份额占比3.6%。成为了车市上半年不可多得的生力军。

  如今,回顾北京现代2019年上半程的表现,就会发现它的高光表现绝非偶然。聚焦新技术、推出新产品、尝试新营销,这些积极有效的战略调整,正是北京现代对抗低迷行业周期、在竞争中占领先机的最好方式。而对于2019下半程,北京现代更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养精蓄锐,厚积薄发,誓要创造更好的表现。

  技术令产品快速升级布局

  众所周知,“技术”是一家车企较重要的安身立命之本。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就开始推进全新产品战略,即以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带动整体销售。加速智能网联2.0系统、“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等领先技术的应用。

  在现代N系列技术实力的背书下,北京现代连推两款高性能产品。其中,LA FESTA菲斯塔凭借高颜值和7.6秒破百米的“硬核”实力,上市首月即实现销量破万,成为11万~15万元市场区间最畅销的运动型轿车之一。

  而今年4月上市的第四代胜达,采用独有的“2+2+2”式大六座布局,更率先搭载指纹识别、ROA后排乘客提醒、SEW安全下车警示等多项全球尖端黑科技,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另外,全新悦动、新一代ix35等基础核心车型的畅销,也成为北京现代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根据市场情况制定了周密的销售计划。在“国五转国六”期间,针对国五、国六切换政策推出差异化促销活动,加大国五车型补贴力度,为迅速切换国六标准、升级用户体验腾出了空间。

  北京现代还通过开展汽车下乡补贴先行、“厂家直补,购置税减半”等主题营销活动,调整优化经销商库存结构,促进终端销量提升。通过多维度、有节奏的营销举措,确保了上半年实现销量逆势上扬。

  对北京现代来说,上半年的亮眼成绩只是预热,代表着北京现代提升产品力和调整经营策略的正面效应正在逐渐释放。随着2019下半年的到来,在新平台、新动力、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拥有厚技术储备和前沿应用能力的北京现代,将利用这些优势,为产品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背书,让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牌有全新的认知和印象。

  今年下半年,继SUV新旗舰第四代胜达打响头炮之后,领动插电混动也盛装上市,此外北京现代还将高密度投放包括全新车型新一代ix25,领动、悦纳两款轿车的改款车型,以及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新能源车型。这意味着北京现代今年将集中发力新能源领域,并全面换代或改款现有主销车型,实现全产品线的焕新。

  探索品牌营销的更多可能

  如果说技术与产品层面的发力,成为让北京现代在车市寒冬中生存下去的基本,那么在品牌营销和宣传方面的探索,则让北京现代有了品牌和口碑继续向上的可能。

  在前不久的西安,一场特别的“现代嘉年华”正在上演。在这里除了有惊险刺激的车舞表演和堪比好莱坞大片拍摄现场的飞车特技表演外,北京现代还为参观用户提供了智能行车安全、智能网联、新能源技术体验区,参观者可亲身感受由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网联3.0系统、氢能源演示系统带来的北京现代全新智能科技的魅力。

  事实上,北京现代在西安举办的“现代嘉年华”只是品牌营销和品牌重塑的一个缩影。在销量走势喜人的情况下,北京现代快马加鞭,结合新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宣传。在第四代胜达上市活动现场,北京现代就首创“亲子式”发布会,邀请粉丝家庭进行现场体验,同时整个上市周期的系列活动也全部围绕家庭展开,策划了“玩转大空间”“超人爸爸的黑科技法宝”等实际用车场景活动。提升了人们对于胜达的关注和认可。

  下半年,北京现代将对经销商展厅进行升级改造,并在全国核心城市举办22场“现代嘉年华”大型品牌体验活动,为用户提供符合新车、新技术形象的优质体验,促进销售落地,助力品牌形象的提升。未来,北京现代将通过更多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媒体和中国消费者了解北京现代和现代汽车真正的技术实力。

  正是对于营销的不断探索和服务的提升,让北京现代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首选品牌之一。最近5年,北京现代共在JD Power测评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夺得3次冠军,2次亚军。从2011年至今,由中国质量协会测评的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北京现代也已多次蝉联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

  大刀阔斧的技术革新、张驰有度的节奏调整,以及千万体系力的背景支撑,不仅拉动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跑赢大市,向外界呈现出一个全面焕新的企业形象,也让人们看到了北京现代在下一轮竞争中的实力。而随着下半年技术的加速应用和产品的密集投放,接下来的北京现代无疑更加值得期待。

  (数据来源:北京现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