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10月1日零时至7日24时高速免费

发稿时间:2019-09-30 08:15:00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以车辆驶离高速路时间为准

  交通部门提示,只要小客车驶离收费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在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之间,就可以享受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因此,请司机朋友们不要在10月1日零时前将车辆停靠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前的应急车道内,排队等待零时的到来。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缴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10月7日21时恢复发卡。

  新机场可能成为“打卡”热点地

  今年国庆假期,综合考虑2019北京世园会接近尾声、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等多重因素影响,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或将超过26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高峰日交通量将有望突破270万,创历年国庆假期单日交通量最高值。

  交通部门预计,国庆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大,其中10月1日、2日、6日、7日为重点日,京藏高速公路、京承高速公路、六环路、京开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多条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在高峰时段将会持续出现交通流集中、交通运行压力突出的情况。10月1日假期首日,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预计市民驾车出行将主要集中在下午时段。

  9月25日,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作为“新国门”,有可能成为公众争相参观的新地标。交通部门预计,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压力集中的情况。因此,与之相邻的南五环、京台高速公路、京开高速公路的交通量都将较之以往有所提高,交通部门建议公众在出行前,先行查看导航软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每日10时至11时路网最忙

  交通部门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全市路网将呈现“早高峰错后,晚高峰提前”的特点,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预计京藏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科技园至南站村、北沙滩至清河桥路段,进京方向市界至邦水峪桥、回龙观至清河桥路段;京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望京西至来广营大桥、黄港桥至泗上桥路段,进京方向泗上桥南至吉祥寺桥、北七家桥至黄港桥路段;六环路外环由北向南方向四道北桥至卧龙岗隧道路段;京开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大兴桥至双源桥路段,进京方向庞各庄至天宫院路段;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杜家坎至南岗洼、南岗洼至良乡机场路段,进京方向窦店路段和琉璃河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交通部门表示,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将保证100%开道率,保障车辆快速通过。因出现特殊情况造成司乘人员在收费公路长时间滞留时,相关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收费站区滞留司乘人员服务工作,服务区将为休息车辆或滞留车辆提供加油、饮水、食品、免费休息等基本服务。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