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都有王者潜力 趣评近期那些你可能错过的上市新车

发稿时间:2019-10-10 08:47: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据不完全统计,在“金九银十”的9月,其中还包括了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共计上市了88款新车。其中不乏像捷达VS5、雪佛兰创界、宝骏RM-5/RC-6、东风风神奕炫、比亚迪e2、广汽丰田iA5之类的全新车型,以及像一汽丰田亚洲龙2.0L、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宝马8系家族、吉利博越Pro、汉兰达骑士版等火爆的畅销车型,而其实还有一部分相对“低调”的车型则被市场所冲淡,但他们却真的值得去关注,也许他们并不算火热,但实力还是很强势。

  2020款路虎揽胜星脉

  官方指导售价:57.28-87.88万元

  车型亮点:黑色网状式进气格栅、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造型、内饰配上下两块10英寸触屏、搭InControl Touch Pro Duo系统、搭载3种动力总成

  编辑点评:作为路虎“最美”车型,尽管没有揽胜极光那么高的销量,但小老弟极光的换代则在向他看齐;虽然车型知名度上不如揽胜/揽胜运动版,但路虎家族从设计、配置到科技,基本在星脉上也都有配备和应用。如果觉得之前的星脉实力不够,那么2020款的升级还是有些诚意,不过这并不能掩盖路虎垫底的可靠性。

  2020款路虎揽胜星脉已上市开售,并推出了5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57.28-87.88万元。尽管2020款车型只是小改款车型,但细节上的变化还是与时俱进,尤其是内饰中配置的调整和升级更好的强化了智能化和实用性,同时新车还提供了3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可选。

  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车造型,不过在细节上有进行具备家族式最新特征的升级,除了秉承了揽胜家族车型的设计语言之外,还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网状式进气格栅,并搭配两侧矩阵式激光LED前大灯组。与此同时,前保险杠的造型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视觉效果非常激进。而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11mm/1930mm/1685mm,轴距为2874mm。

  内饰方面,2020款路虎揽胜星脉的内饰布局和设计与现款一致,最大的不同与亮点在于中控处配备有上下两块10英寸触屏,并搭配了实体旋钮,共同构成了InControl Touch Pro Duo系统(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视觉效果十分炫酷。另外,车内还大量延续了揽胜车系的设计元素,其中包括大家所熟悉的四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旋钮式换挡机构等。

  动力方面,2020款路虎揽胜星脉将提供3款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2.0T是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由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发动机工厂生产,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0Ps;另一款动力系统则是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和380Ps。而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则均标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北京奔驰新款C200L

  官方指导售价:30.78-31.58万元

  车型亮点:换装全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仅提供后驱车型、最大功率和扭矩的转速均有提升、车型配置升级

  编辑点评:对于华晨宝马THE 3的强势来袭,北京奔驰的预警依旧很积极,主打的C200一定要扶起来,毕竟细分化市场的布局要做好,“后驱”+“动力升级”也要死磕到底,与此同时,高配车型在配置上也进行了补充,每次小升级都是争锋相对。哎~德系的BB,你们有没有考虑过A品牌的A4L怎么活?价格战血拼到底?

  自中期改款后,北京奔驰C级仅提供180/260/300共三种动力车型,分别搭载1.6T发动机、1.5T+48V轻混系统和2.0T发动机。而在9月内,搭载新1.5T四缸发动机的新款奔驰C 200 L正式上市,并且取代了2019款C 180 L车型。从官网信息来看,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78-31.58万元。

  新款C 200 L车型作为C 180 L的替代产品,并怡然仅提供后驱车型。动力上搭载了一台M264系列1.5T直列四缸发动机,从而也全面取代了C 180 L原有的M274系列1.6T发动机,并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同时依旧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不变,均为156Ps和250Nm,不过最大功率的转速由5300rpm升高到了5700rpm,峰值扭矩转速平台则由1200-4000rpm升高到了1500-4000rpm。

  新款C 200 L共提供两种配置车型,包括售价30.78万元的动感型运动版和售价31.58万元的时尚型运动版。相比之下,高配车型比入门车型在配置上有所提升,包括增加了倒车影像、智能泊车,并可选装无钥匙进入、盲点监测、前后排座椅加热、座椅按摩、柏林之声音响、氛围灯、18英寸AMG轮圈、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内饰主题配色上,时尚型运动版可选开孔黑岑木饰或棕胡桃木饰,而入门车型仅为黑色钢琴漆主题。

  哈弗H4 Pro

  官方指导售价:10.89万元

  车型亮点:仅1款自动挡车型、橙色外饰条更显年轻个性、大灯内部结构微调、配橙色后视镜、增加橙色卡钳、方向盘Z字纹橙红缝线

  编辑点评:颜值永远是年轻市场的第一“要素”,管他什么动力总成,管他什么创新科技,管他什么品质保障,管他什么油耗高低...能看得到的地方先优化起来,吸引“国潮”的年轻消费群体很重要,还给你们省去了“小改”的钱,同时我们也相信当下的年轻人都不怎么偏爱手动挡了。

  在9月中还有一款主打个性化的SUV上市了,这款车型就是哈弗H4 Pro,并紧推出了1款自动挡车型,售价为10.89万元。其实哈弗H4 Pro是基于现款哈弗H4所升级打造,不仅采用了独特的外观装饰,同时细节配置上与普通版也有较大差异,不过同样搭载了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

  哈弗H4 Pro其实就是现款哈弗H4的“新增车型”,主要是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个性化的升级。例如橙色外饰条的增加让整车在视觉上显得更具有活力,同时六棱倾橙进气格栅突显了大气,灯腔内的结构造型相比普通版车型略有差异,并同样采用了熏黑的处理。

  车身侧面,新车配备橙色后视镜(官方称日珥后视镜),18寸黑色铝合金轮圈(官方称烈焰风驰轮圈),内部配备了橙色的卡钳,也与“橙动设计理念”契合。车尾方面,新车沿用了现款哈弗H4的设计,整体造型饱满,下方包围处配备银色哑光板进行装饰,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尾嘴采用了五边形设计,不仅很有特点,也相当有气势。

  内饰方面,哈弗H4 Pro的整体风格较为简洁,以黑色为主色调,但是在座椅和门板以及中控台部分添加了橙色装饰,方向盘匹配Z字纹橙红缝线,凸显其运动活力与定位。新车采用12.3英寸仪表盘以及9英寸液晶中控屏幕,略微倾向驾驶者的中控台更利于操作。哈弗H4 Pro在配置部分会提供全景天窗、自动大灯、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动力方面,哈弗H4 Pro搭载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排放标准满足国六。

  新款捷途X90 1.6T

  官方指导售价:10.99-14.09万元

  车型亮点:有5/6/7三种座椅布局、搭载1.6T发动机、延续家族式设计、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配置丰富

  编辑点评:这可以理解为奇瑞的高端品牌之一。当然,还有一个叫星途的。而捷途主要是致力于成为“旅行+市场”,旗下不是大空间SUV,就是更大空间的MPV。当然,你对智能网联有较高需求,同时家里又要为“二胎”服务,那么能提供5/6/7座布局任意选的捷途就较适合,主要是价格也很诚意,但记得要买就买高配哦。

  新款捷途X90 1.6T版在9月内也上市开售了,新车共推出悦旅版、智旅版、尊旅版、耀旅版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0.99-14.09万元。市场定位依旧为中型SUV,并提供5/6/7三种座椅布局,而动力上则搭载了一款代号为F4J16的1.6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Ps。

  新款捷途X90 1.6T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同样的盾形进气格栅内部由三根粗壮的横向幅条填充,两侧则与多边形大灯组相接,在视觉上营造出了大气的整体风格。而车身侧面的线条同样较为丰富,尤其是侧窗边框和黑色包围等处都嵌入了镀铬装饰条,并搭配银色车顶行李架让整车显得更为精致。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和风格保持着一致性,其中对称式设计的中控台上搭配了恰到好处的哑光银色饰条,辅以简洁的亮黑色饰板和排布整齐的功能控制区域,视觉效果较为时尚。9英寸中控显示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均为全系标配,而且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全景天窗、主驾驶6向/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GPS导航、车联网、后视镜电加热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后排空调、迎宾踏板/迎宾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监测、全景影像、自动雨刷、感应尾门、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声纹钥匙、自动泊车、电子微动定速巡航、流媒体后视镜等多项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1.6T缸内直喷发动机,并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Ps,峰值扭矩为290Nm。

  新款启辰T90

  官方指导售价:11.88-15.48万元

  车型亮点:中期改款车型、轿跑中型SUV、全新“V-Galaxy”家族前脸设计、流水光导转向灯、贯穿式尾灯组、搭载与奇骏相同的发动机

  编辑点评:平台、动力、品质基本与东风日产奇骏差别不大,可以说是“廉价版”奇骏吧。作为家用车来说,日产有啥优点,他就有啥优点,只是成本控制让很多材质变得很一般而已,但最最最重要的是,你如果能接受这种所谓“年轻化造型”,在预算比较紧张时,很值得考虑。

  东风启辰旗下中型SUV新款启辰T90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2.0L发动机的共4款车型,售价为11.88-15.48万元。新款启辰T90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同样是采取溜背造型的轿跑型SU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前脸,外观部分变化较大。

  新款启辰T90采用了启辰全新的“V-Galaxy”家族前脸设计,使用更大面积的前中网,配合两侧上扬式的前灯组,让该车看上去十分具有辨识度。灯光也采用了LED矩阵大灯、流水光导转向灯,车尾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车身侧面,新款启辰T90腰线由前向后采用上扬的设计,营造出独特的运动感。同时,勾勒后轮拱位置的线条增强了整车的体量感和雕塑感,相比车头的巨大变化,尾部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使得新车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增宽,排气方式为双边单出。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启辰T90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平台打造,与日产奇骏逍客车型同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65mm/1573mm,轴距为2765mm,定位为中型SUV。

  内饰方面,新款启辰T90主要是在细节方面进行提升,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出风口由现款多边形换为倒梯形设计,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菱形格的座椅等,让该车整体质感得到很好的提升。还加入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改进的触控空调按键,配合12.3寸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车联网系统还可以语音控制常规的控制导航、音乐、空调,以及天窗、车窗等各类开关。

  配置方面,新款启辰T90根据配置的不同将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中控、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LED大灯、电子手刹(带自动驻车)、电动尾门、座椅通风、车载无线充电器等配置。并提供了主动刹车、变道盲区监控、车道偏离预警、油门误踩纠正、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其中360环视影像更加清晰,并且支持360°的视角自由切换和左右前方盲区监控。同时新款启辰T90根据配置不同提供多种轮圈造型、前雾灯、鲨鱼鳍天线等。

  动力方面,新款启辰T90采用了与东风日产奇骏、逍客的同款动力组合,同样搭载的是日产MR20DD的2.0L直喷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其中这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05Nm,百公里油耗低至7.2L,且符合国6B的排放标准。

  2020款荣威i5

  官方指导售价:6.89-11.59万元

  车型亮点:年代改款车型、升级16寸双色轮圈、升级12.3英寸组合仪表、升级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增加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胎压监测

  编辑点评:入门级的“智障”紧凑级三厢轿车,不过在2020款的加持下,终于变得“智能”了。毕竟价格摆在这里,低配车型只能说是作为代步吧,但高配车型在升级后的性价比还是很明显,尤其是安全方面的配置有了很大的提升。整体来说这个年代款的升级还是很诚心的。

  2020款荣威i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6.89-11.59万元。2020款i5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实在细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并同样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这两款发动机。

  2020款荣威i5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车造型,其中前脸同样采用了荣威标志性的倒梯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则以黑色饰条进行点缀,配合两侧箭翎黑瞳LED前大灯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造型,让新车显得格外运动。而车身侧面则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侧面轮拱上方凸起的线条在车身表面塑造出丰富的光影效果。

  配置方面相比老款则有调整和升级,其中此次上市的领豪系列车型相比老款升级了16寸双色轮圈、12.3英寸液晶数字交互组合仪表,与此同时其车内搭载的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也将同步升级,从而提升驾乘者的使用体验;而超能系列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LDW车道偏离警告等)。另外,新车全系还标配了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从而大幅度提升行驶过程中的主/被动安全系数。

  动力方面,2020款荣威i5延续搭载了来自上汽“蓝芯”的1.5T和1.5L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峰值扭矩为250Nm。而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器;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新款观致5

  官方指导售价:13.88-16.32万元

  车型亮点:相比老款价格下调、全新电子换挡杆、配斑马智行车机系统(OTA升级)、搭载1.6TGDI发动机、麦格纳团队打造的底盘

  编辑点评:这个品牌居然还“huo着”,目前说到奇瑞体系之外,除了捷途就是星途哇,不过话说回来,观致5的确还真是该品牌下最值得关注的一款SUV,此次上市也主动下调了价格,并与时俱进的上了斑马系统。要相信观致总有着最好的物质,却店面和车型保有量真的太低,但没有存在感却不能否定好的产品,只是保养时会有点头疼。

  新款观致5于9月21日在各区域进行了联动上市发布会,同时公布了领先型、尊贵型、旗舰型这3款车型的价格,官方指导售价为13.88-16.32万元,并交付了全国首个订单。

  仅从车型和对应的价格来看,新款观致5相比8月份预售价格分别下调了1万元、1万元、0.5万元,同时比老款观致5的市场指导价最高下调了3.11万元,在提升动力及配置的同时,在价格上还是很有诚意。

  新款观致5的整体外观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其中包括了观致家族式设计语言,这是由立体的前保险杠、黑色侧裙与轮眉、尾部跨界车套件等元素的融入,这些均使得新车的定位更贴近一款纯粹的紧凑型SUV。车身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600mm/1869mm/1658mm,轴距为2710mm。

  内饰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换挡杆,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让该车更加年轻、时尚。同时,其还将提供运动驾驶模式、胎压监测、斑马智行车机系统(提供OTA空中升级、外部智能设备接口,与支付宝、口碑网、大麦网等商家合作提供的加油、停车、订餐、订票等付费场景服务,以及手机远程控制及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6TGDI发动机,并与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Ps,峰值扭矩为290Nm。而值得一提的是,观致5的底盘系统是由麦格纳团队所打造,并搭配了LVC低频分段控制减震器、4段阻尼控制调节,从而能大幅提升该车的驾驶乐趣和操控感。

  小结:有2019成都车展的加持,在9月内上市的新车数量真不少,如果抛开那些高关注度的热车之后,不难发现众多还是“新增版”或“特别版”车型,然而在这一堆“被瞧不上”的车型中,又总能挑出那些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的车型,也许他们没有很大的名气,也许在热车面前微不足道,但从综合实力方面来说,这些显得“小众”的车型却往往有着“大智慧”或“硬实力”,因此有时间也可以静静地关注下他们,也许结合更多市场优惠或政策,能给你带来不同的惊喜。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