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各地陆续解除限购刺激消费 车市升温经销商忙促销

发稿时间:2019-10-10 11:07:02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各地陆续解除限购刺激消费 车市升温经销商忙促销

  刚刚过去的9月份,汽车经销商并没有迎来期待的“金九”,市场表现与8月份基本持平。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依然位于警戒线之上。

  “中国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之中,优胜劣汰更加明显,中国汽车品牌的50%将在很快一段时间不复存在。”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在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上如是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9月份销量同比降幅或扩大至两位数,全年整体销量大概率负增长,中国车市进入周期性低谷,周期或达3年以上。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2019年第三季度三个月库存预警指数均位于警戒线之上,但已呈现出降低趋势,分别为62.2%,59.4%和58.6。而据《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北京地区4S店后发现,大部分受访经销商们仍对“银十”抱以厚望。同时在第四季度伊始,提车任务量增加,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车商们进一步加大了降价促销力度,2019年度销售决战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车企密集发布新品

  4S店降价免息大力促销

  为了在“银十”期间争取更大的销售放量,各大车企纷纷赶在10月1日前集中推出新车。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国庆假期前一周,国内上市新车共计达11款,其中9月25日和9月26日两天就集中上市了9款新车。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作为优惠力度名列前茅的别克英朗车型,全系分为1.0T和1.3T两个排量版本,目前现金优惠高达4.5万元,金融方面可享2年零利率政策。

  “马上年底了,为保证销量任务的完成,显著加大了降价促销力度。”北京市某别克4S店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价是往年难以比拟的。“假期期间我们门店的获客量和销量明显得到了提升,也有助于观察分析第四季度的市场消费走向。”该负责人表示。

  一汽丰田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前不久陆续到店,现车较充足。目前汽油版车型现金优惠3000元,并赠送2000元保养;金融方面,支持首付50%、3年零利率和首付60%、2年零利率两种方式;混动版本在国庆期间有3000元现金优惠,并支持首付60%、2年零利率政策。

  记者观察到,车商在借助降价促销的同时,也把握着整体盈收的平衡。减价促销把某些车型的售价逐步下探到盈利“底线”后,车商更多的开始改变促销的策略和方式。部分车型的促销,除了直接降价的形式外,更偏向于赠送礼品、保养等优惠形式。

  作为中型轿车中的销冠常客,同时也是一汽-大众的走量担当,目前2019款迈腾有3.4万元的现金优惠,同时可享9000元的置换补贴。金融政策方面,支持1年免息,贷款2年-3年,厂家最高贴息可达7000元。

  SUV车型方面,别克昂科威目前现金优惠6万元,同时还有8000元的旧车置换补贴和2年零利率的分期政策;广汽本田目前CR-V汽油版和混动车型均有1.6万元的现金优惠,旧车置换4000元补贴,分期可享最高9000元贴息;广汽丰田汉兰达凭借着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价格相对坚挺。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汉兰达可平价提车,但等车周期长达两个月之久。此外,提现车需加10000元装饰,店内基本均为四驱豪华和四驱尊贵两个版本,其他配置没有现车。

  国家力促放宽汽车限购

  各地陆续跟进提振车市

  事实上,无论是广大汽车潜在消费者,还是长期处于下行通道的车市,在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到来之际,整个行业都需要一剂有力的“强心针”来振奋人心和提振销量,助力车企在持续低迷的车市里冲刺一把,最终实现反弹上升。

  就在9月29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一纸公告点燃了本地车市,并引发汽车业的强烈关注。公告显示,此次广州将以摇号方式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10000个,其中单位指标1000个,个人指标9000个。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增的1万个指标属于额外指标,与原定2019年6月份-2020年12于份新增的10万个指标并不重叠。也就是说,2019年燃油车指标配置总数将达17万个。同时,该批指标不作逾期使用的惩罚性限制,指标逾期使用后仍可继续参与原有的摇号、竞价。

  对此,资深汽车分析师林示对记者表示,广州市选择在国庆假期前公布该项政策,意图已相当明显。此举无疑将对国庆期间的汽车消费产生一定程度的利好刺激,尤其是对有幸中标的消费者来说,必然会趁着长假去看车选车。

  无独有偶,9月12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废止了《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并在公布之日起开始正式取消摇号购车。贵阳作为西南第一、全国第二的著名“堵城”,选择放开汽车限购取消摇号买车的限制,或许是打响了全国购车摇号解禁的“第一枪”。

  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贵阳取消摇号政策的背后有着更深远的宏观经济背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8月份的累计产销数据仍在持续下滑,产量和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12.1%和11%,车市寒冬仍在持续。贵阳在这个时间节点取消购车摇号,是在前期酝酿逐步放开限购的政策基础上的全面放开限购,对消费者稳定消费预期,促进消费的意义很大。

  早在今年6月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文件,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车型实行限行、限购;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特别指出:“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

  崔东树表示,未来车市回暖的核心指标应该是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改善,同时提升在入门级消费群体中较合资品牌的竞争力,促进入门级消费群体购车增长。他认为,汽车消费对于拉动国内消费实力有着重要的作用,而汽车庞大的上下游产业也拥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目前我国与发达国家相比,汽车消费的需求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按可比口径,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2018年是170辆,发达国家如美国达到800辆左右。像欧、日等在500到600辆左右。并不是说大家不愿意买汽车,而是车市遭遇了阶段性的挤压,中国车市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崔东树称,取消限购有利于释放入门级消费潜力,尤其会利好于自主品牌。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