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这也敢自称换代?全新一代阿特兹能否承担换代重任

发稿时间:2019-10-11 10:16:30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青年网

  作为马自达在国内的期间产品,阿特兹一直是被很多马自达粉丝时刻关注的车型,而自从其2014年登陆国内市场,它便一直凭借自身一些鲜明的“个性”被很多人调侃着,众多话题中既有自吸发动机的情怀也有NVH较差的无奈,终于马自达在2019年推出了阿特兹的全新一代车型,众多改变能否满足大家对于阿特兹曾经的畅想,或者说它的那些短板是否有所加强呢?本期《非常试驾员》就来给您解读一下这款全新的产品。

  对于一款换代车型来说,不论如何具体的讲解也不如直接新老对比来的直接,本期内容我们特意找来了一台2018款阿特兹来进行对比,看看新车型有哪些变化和提升,这也是最能直观的解答各位观众对于全新一代阿特兹所有问题的方式。

  外观部分的变化相比您是最不需要多说的,点阵式中网让阿特兹(参数|图片)终于有了点旗舰车型该有的气质,更加狭长的灯组和镀铬装饰条则进一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感受,保持了它坚持运动风格的路线,而新的十条幅轮毂的使用对整体风格产生了一些影响,显得运动不足优雅有余。而除了上述这些变化之外,新款阿特兹在外观部分的变化恐怕真的只有老车主才能看出来了。

  相比于外观部分的变化,内饰部分的改动可以算是较大了,全新奥斯维材质的运用让车内的氛围更加豪华,搭配来自日本北海道栓木的使用再次表明马自达想要将阿特兹往豪华方向塑造,整体布局没有大的变化,中控屏幕也没有进行任何加大和UI设计的改变,虽然我们不鼓励过分的加大屏幕,但是一点都不大的做法似乎也难讨得消费者欢心。还是那个握感极佳的方向盘,和人体工程学设计良好的Nappe真皮座椅。总体来看,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内饰变化虽然有所革新,但是老车主看过之后依旧会偷着心里开心,毕竟你跟他比没多什么让他打心里喜欢的东西。

  来到驾驶部分,在改变的清单里你很难发现有什么内容让你明白马自达这些年都干了什么,还是那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那个马自达自己鼓捣出来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甚至还是优科豪马的19英寸轮胎,如果你非要问在你驾驶上能有什么影响你的改变,原有的GVC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悬架吸能方式进行了微调,就这么多了。

  不过有一点马自达确实做出了很大的优化,在NVH方面全新一代车型有了不错的加强,冷启动的时候不会再让你担心吵到邻居的回笼觉,行驶之中风噪、路噪的隔离更加彻底,这与全车加入了大量的隔音材料关系密切,不过说实话如果你打开车窗,你会发现马自达玩了一次掩耳盗铃的游戏,邻居的回笼觉还是会被你着车的一下所打扰,只不过你再也听不到他的抱怨罢了。

  总结:

  全新一代阿特兹确实做出了一些改变和加强,但放眼现在“血流成河”的消费市场行情这些改变真的可以说是微不足道,呼声最高的全新压燃发动机“意料之中”的还在路试阶段,国内车主望眼欲穿的2.5T发动机没有消息,旅行版车型在整体销量如此低迷的情况下更是没有任何排产的可能。种种表现都让马自达车主内心十分忐忑,还有那些忠于马自达品牌的粉丝们,毕竟市场竞争不是儿戏,如此换代就像是饮鸩止渴,最后不论是渴死还是毒死,结局终究没有改变。

  主持/张一鹏拍摄&剪辑/张燊责编/张一鹏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