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别克昂科旗PK汉兰达 热门新车消息盘点

发稿时间:2019-10-21 08:47: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10月底的车市逐渐热闹起来,工信部发布了众多新车,大家都在摩拳擦掌为了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和年底冲量做准备。虽然今年车市呈现出趋冷态势,但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正在变高,不仅要求颜值高、内饰科技配置高、动力强同时要省油,需求变化倒推企业在车型研发环节要全面升级,谁能快速抢占市场呢?来看本周的国内热门新车消息吧,看点多多绝对值得您花费5分钟细品。

  广汽丰田WILDLANDER

  新车特点:RAV4荣放亲兄弟、和一汽丰田RAV4一同上市?

  广汽丰田WILDLANDER2.0L汽油版

  腾讯点评: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信息大家已经非常了解了,这款新车即将上市,作为在中大型SUV领域有着极佳成绩的广汽丰田来说“悄悄地”推出了亲兄弟威兰达,整体造型和荣放基本相同,细节调整突出家族特色,上市后将携手RAV4在紧凑级SUV市场掀起汹涌的风浪,CR-V、途观们颤抖了么?

  广汽丰田WILDLANDER2.5L混动版

  广汽丰田全新SUV车型WILDLANDER申报图曝光,新车其实就是一汽丰田全新荣放兄弟车型,属于紧凑型SUV,采用丰田TNGA架构下GA-K平台打造,中文名有可能叫做“威兰达”,搭载成熟的2.0L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

  广汽丰田WILDLANDER2.0L汽油版

  外形部分,广汽丰田WILDLANDER虽然采用GA-K平台打造,但造型设计和荣放有明显的区别,前脸大头灯组造型更修长,熏黑设计的梯形布局的下进气口尺寸较大,和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形风格有些相似,混动版则车型在前脸处采用了丰田混动家族常用的蓝色品牌标识,车身翼子板标注了HYBRID以显示混动版特性。

  广汽丰田WILDLANDER2.5L混动版

  侧面造型没有太多变化,新车长宽高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和全新RAV4荣放只是在长度上因为外包围不同导致。车尾采用横向排列的灯组,其中日行灯和示宽灯设计在外部,倒车灯和转向灯设计在中间位置。汽油版和混动版都采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

  广汽丰田WILDLANDER2.0L汽油版

  广汽丰田WILDLANDER2.5L混动版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熟悉的2.0L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2.0L燃油版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Ps,峰值扭矩209N·m,匹配CVT变速箱,提供四驱可选。

  2.5L双擎版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以及E-CVT变速箱组成的丰田THS-II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2Ps,工信部申报油耗4.6-4.7L/100km,提供采用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四驱版。

  长安林肯Corsair

  新车特点:长安林肯首款车型、悬浮大屏很有特色

  图片来源:小小新说车

  腾讯点评:作为林肯国产化的首款车型,Corsair充分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毕竟在海外,车辆设计和内饰布局已经很成熟,长安林肯首要目标是保持国产车型的品质和海外相同,将凭借更实惠的售价在豪华品牌第二梯队中争取更多份额,毕竟BBA和凯迪拉克占据了大部分销量。

  长安林肯首款车型Corsair内饰谍照曝光,国产版Corsair延续海外版设计,整个内饰中最显眼是一块大尺寸悬浮显示屏。

  新车整体布局和海外版车型基本相同,一块大尺寸悬浮式屏幕很显眼,周围没有见到实体按键,有可能会加入智能互动系统,中控台下方是传统的空调控制区,采用实体按键设置。新车内部可以看到大量采用皮质包裹,符合林肯车型的豪华定位。

  外观部分,新车和海外版车型基本相同,采用圆润平缓的造型设计,前大灯组和日行灯采用分离设计,进气格栅采用大量镀铬件,配合同样采用镀铬装饰的前唇呈现出浓郁的美式特色。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

  车尾采用林肯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两侧尾灯组比例修长,左侧的长安林肯表达国产化身份,采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不同造型轮毂、大灯组、全景天窗、前摄像头、前雷达、外后视镜下摄像头等配置。

  动力部分,申报信息中报道有两款2.0T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248Ps。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新车特点:国产中大型SUV、能否撼动汉兰达地位?搭载2.0T发动机

  腾讯点评:丰田汉兰达是国内中大型SUV的长期王者,有众多后来者想冲击它的地位,但都铩羽而归,汉兰达依然保持着同级中最高销量。别克全新中大型SUV采用家族化昂字辈的命名方式,取名昂科旗有点意思,您觉得它的前景如何呢?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官图发布,新车预计将于年内上市,将和广汽丰田汉兰达进行竞争。

  外观部分,昂科旗采用别克家族全新设计语言,车头采用Matrix矩阵式LED大灯,车头采用复杂多层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宽厚,盾形进气格栅和下方格栅增强了整体气场。

  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981mm/1953mm/1732(1736)mm,轴距2863mm,整体尺寸和凯迪拉克XT6相似,而轴距完全相同,可以看到通用汽车在中大型SUV的平台化设计。车尾尾灯采用别克家族设计,复杂设计呈现出时尚感。

  内饰部分,昂科旗采用非对称布局,整体采用双色搭配,中控屏和仪表盘连接在一起,驾驶员侧布置了启动和控制按钮。在驾驶席右侧扶手前面设计了按钮换挡机构。作为中大型SUV,新车采用2+3+2的7座布局,将全系标配带PM 2.5过滤三区空调,第2/3排座椅可电动翻折。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Ps,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骏RS-3

  新车特点:全新小型SUV、造型依旧酷炫未来、搭载1.5L和1.2T发动机

  腾讯点评:从RS-5开始,宝骏汽车开创了全新发展道路,通过前期数量以及消费群的积累,宝骏大胆将品牌LOGO升级为极具数字化特征新造型,整车设计随之转型,在棱角间体现出不屈个性,全新小型SUV RS-3依旧酷炫,配置依然丰富,期待为大家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指导价。

  宝骏全新小型SUV:宝骏RS-3发布官方图片,新车将搭载1.5L和1.2T发动机。外观部分,宝骏RS-3采用“星际几何”最新宝骏家族设计语言,车头部分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和分体式灯组的搭配极具识别度。

  侧面线条平直,上方一条倾斜的腰线从前轮眉贯穿到后尾灯组,新车长宽高为4300/1750/1625mm,轴距2550mm,属于小型SUV。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夜晚点亮后有较强的识别度,整车设计非常年轻化。

  内饰部分,新车提供10.25英寸中控屏、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提供车联网系统,支持手机远程寻车、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都能提前完成。还将支持声控收发微信,可以吧长段语音快速转化成文字。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05Ps和131Ps。

  腾势X

  新车特点:广州车展上市、腾势品牌再出发首款车型

  腾讯点评:腾势X经过多轮宣传,官方终于推出了宣传图。作为腾势重新出发后的首款车型,新车将提供纯电和插混版两种动力,其中纯电版NEDC里程预计将超过500公里,对于城市代步来说行驶里程大大拓展。新车长宽高以及轴距和比亚迪唐非常接近,您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将如何处理,未来上市后是否会发生“内战”么?

  腾势X官方图片发布,新车将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型7座SUV,属于腾势念车Concept X量产版,预计在2020年初交付。

  外观部分,车头采用常见的封闭式设计,两侧布置了修长的大灯和贯穿式镀铬条连接在一起,配合梯形进气口很有视觉冲击力。侧面线条流畅,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90/1950/1725mm,轴距2820mm,整体尺寸和比亚迪唐接近,而轴距完全相同。车尾预计将采用贯穿式尾灯,尾灯下部采用有很强设计感的“X”字母有效提升视觉识别度。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根据之前谍照可以看到采用黑白配色,采用吧比亚迪唐比较相似的全液晶仪表和可旋转悬浮液晶屏。采用电子挡把。新车提供多种轮毂、全景天窗、前后摄像头、带摄像头双色左外后视镜等配置。

  动力部分,将推出纯电版和插混合版,纯电版车型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45Ps,插混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Ps,配备两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50Ps和245Ps,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预计将在5s内,纯电版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将超过500公里。

  吉利icon内饰

  新车特点:紧凑型汽油版SUV、科幻氛围浓厚、向新时代致敬的icon

  腾讯点评:吉利从几何A开始步入到全新发展进程,几何造型碰撞的设计感运用的更加成熟,全新车型icon看上去和现阶段吉利车型几乎完全不同,不知道精修的官图和未来的实车之间是否会有很大的差距,还是要给吉利的勇敢尝试鼓掌,希望未来更多自主品牌更大程度去实现产品向上。

  吉利icon内饰官图发布,新车是CONCEPT ICON概念车量产版,有可能在今年内上市。

  内饰部分,新车充分借鉴CONCEPT ICON概念车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采用白色和卡其色搭配,空调出风口、挡把区域、车门两侧门把手等部位加入时间符号元素,很切合科幻和未来感的官方主题。中控台布置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这两块10.25英寸屏采用LVDS传输技术,可实现双屏互动,支持仪表随速导航、中控三指划屏等功能。

  吉利icon将搭载吉利最新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可完成智能多媒体、车控家、智能语音助理、智慧导航等众多服务。将配备全新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智能PM2.5空气过滤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将自动监测空气质量,PM2.5超标时会自动净化。同时,全区域自动恒温设计系统,能通过语音式调节或人性化触控式面板调节。

  外观部分,新车充分继承了CONCEPT ICON概念车设计,车头格栅和吉利品牌的回纹涟漪式设计差别明显,通过多个回字叠放组成类似沙漏造型。前大灯造型修长很凶悍。

  侧面线条和概念车相同,采用新设计双五辐式轮毂造型硬朗,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2640mm。尾部将车头“回”字进行拆分,中央设计为牌照框,而尾灯组采用横向设计更具整体感。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

  总结:进入到深秋,传统的“金九银十”依然没有带来红火的车市,9月份乘用车同比下降6.5%,环比增长14.0%,而新能源车9月份销量同比下降了33.4%,在一片降降降的光景下,车企们依旧在努力推新,今天介绍的这几款车在各自细分领域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能否取得理想的销量不仅由产品力决定,对手的终端售价以及它们上市后的定价以及降价空间维持度将决定销量。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