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19-10-23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 昨天,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主题为“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承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王志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Erik Jonnaert作主旨发言,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主持。

  苗圩在致辞时强调,下一步,工信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着力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一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二是打造新型产业生态;三是完善协调发展机制;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陈吉宁在致辞中指出,去年以来北京新增开放20条测试道路,安全道路测试里程已达73万公里。下一步,北京市将以安全为红线,围绕北京2022冬奥会等重大项目,在全市开展更大规模、更多场景的示范应用,提供多级别、多种类的智能网联车辆测试及创新交通形态验证环境。 

  杜航伟在致辞中提出,要坚持开放融合,共建共享,部门行业通力合作,推动车路协同信息交互,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共享,努力实现政产学研用的全链条构建。加快构建形成中国特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生态。 

  王志清在致辞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持续坚持、鼓励探索、包容失败、确保安全、反对垄断的原则,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一是加强协同合作;二是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开展试点示范。 

  此外,在主论坛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英国科学院院士Christopher A.Pissarides,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等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企业实践及发展趋势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23日至25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还将举行5场专题论坛,围绕全球产业与生态构建、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计算平台与信息安全、智慧交通与未来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并举办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交流研讨会、国际合作圆桌会议、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名家讲堂、企业家对话、“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等多场特色活动。

 

  同期举办的展览展示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展商超过200家。展览共设“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 “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展示专区”等展区,全面展示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同时,还设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汽车工业成就展区、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京津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展区、中国香港展区等特色展区。本届大会还进行了自动驾驶的体验和演示活动。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