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售15万左右风格却各有不同 近期刚上市合资SUV推荐

发稿时间:2019-11-07 10:32:43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最近,许多厂家陆续推出新车和换代车型,想赶在年底前收获一波行情。而且临近11月的广州车展,这些新车上市后还能蹭一蹭车展的热度。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近期上市的合资SUV,它们的售价在15万左右,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也是比较合适的价格,且一些车型在市场上的人气很高。您不妨看看,也许它们当中有一款合您的心意呢。

  新一代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韩系品牌一直以来给人以丰富配置和高性价比的形象,近日,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正式上市,其定位于小型SUV,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8-13.68万元。新车的外形时尚动感,内饰极富科技感,动力方面搭载了1.5L发动机。

  外观方面,全新ix25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前格栅采用大量镀铬元素装饰,搭配两侧的分体式大灯组,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侧面流畅舒缓的线条以及车窗边缘饰条,共同打造出清晰的层次感。尾灯则由一根发光带贯穿,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

  内饰以大面积的米色+黑色+镀铬+镀铬饰条装点,不仅设计更显档次,同时也很有居家气息。乘坐空间属于同级偏上,头部与腿部空间充裕,储物空间的设计也比较人性化。后备厢空间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的转载能力和灵活性都很不错。

  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系统界面支持UI订制,预装软件已经完全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大部分需求。内置的百度语音功能支持天窗开闭、温度调节甚至空调出风口调节等功能。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十项行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其中智能自适应巡航(ASCC)支持全速域,且同时支持智能跟车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ix25采用Smartstream系列平台中的Gamma II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为144牛米,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CVT变速箱。

  本田X-NV

  指导价:16.98-17.98万元

  东风本田X-NV定位于小型SUV,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采用纯电驱动,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新车推出了风驰版和电掣版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17.98万元。其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比亚迪元EV、上汽名爵EZS纯电动、瑞虎e等车型。

  X-NV的外观造型与XR-V较为相似,大灯与前格栅设计融为一体,加之面价较大的雾灯区,使前脸看起来更显个性。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车尾也在细节上做了小幅调整,贯穿是尾灯中间位置为刹车灯,下方加入了粗壮的镀铬饰条,看起极具设计感。

  X-NV的内饰造型大部分还是延续XR-V的设计,仅在一些细节方面有所调整。空调控制面板换成了按键式设计,中控地台也采用了按键式电子挡把,而四周的蓝色饰板也彰显其新能源车的特殊身份。高配车型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低配车型为皮+织物混搭的材质,乘坐舒适性令人满意。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多功能方向盘、双液晶仪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内空气过滤器、8英寸中控液晶屏、VSA稳定性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报警系统、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方面比较丰富。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并配备53.6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30%-80%充电时间为30分钟。悬架方面,新车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2020款丰田C-HR

  指导价:14.18-18.08万元

  图25-26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小型SUV,C-HR一直以前卫个性的造型设计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不久前,2020款广汽丰田C-HR也已上市,新车仍是搭载2.0L动力,售价区间为14.18-18.08万元,其主内外设计没有改变,主要针对部分配置进行了小幅调整。

  2020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依旧延续了前卫时尚的造型,夸张的前脸设计视觉冲击力十足,大胆而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与众不同的SUV形象,也是同级别中最具个性的SUV。不过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取消了隐私玻璃,使得看起来会更加通透一些。

  内饰维持原有造型,时尚前卫且不乏精致感。更具车型不同,新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17英寸轮圈、电动天窗、后排座椅4/6分割、真皮换挡杆、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等配置;以及10个SRS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

  其中领先版及以上版本改为了10向电动座椅,而豪华版和领先版更换为皮革材质的座椅。2020款C-HR推出全新舒适版车型,介于精英版和领先版之间。在主动安全方面,舒适版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 ,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动力方面,2020款丰田C-HR搭载了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71马力和20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10个挡位的CVT变速箱,相比传统CVT而言,其变速速度提升了20%。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4.97-21.17万元

  天逸C5 AIRCROSS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新车大胆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10月9日,新款天逸C5 AIRCROSS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7-21.17万元。新车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配置方面有所调整。

  外形方面,新款雪铁龙天逸延续了以往个性十足的造型,前脸分体式的大灯令人印象深刻,主要定位于年轻市场。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悬浮式的车顶也为整车的颜值加分不少。新车增加了一款全新的青岩灰车身外观颜色。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并运用大量矩形元素造出厚重感,各个功能区之间层次分明。高配车型提供了真皮座椅,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行李箱容积可以在516L-1310L之间转换。乘坐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前后排都有比较宽裕的空间,而且后排坐垫比较长,舒适性极佳。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有着很齐全的配置,包括全液晶仪表、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等高科技配置。全系标配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动、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8英寸触控液晶屏、LED日间行车灯、前后电动车窗、后座出风口等配置。除此之外,新车标配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功能及胎压监测功能,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升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T(360THP)/1.8T(400THP)发动机,升级国六b标准后,发动机参数有所提升。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这四款近期上市的合资SUV中,东风本田X-NV是一款纯电车型,其外形与XR-V颇为相似,就续航里程以及配置而言,用户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而另外三款燃油版车型, C-HR和天逸可以算是比较个性的代表,主要是为一些年轻人所喜爱,现代ix25的设计则偏于内敛。这几款车在内外设计、配置以及空间方面表现比较均衡,整体来讲令人满意,虽然谈不上炙手可热,但也算是受欢迎。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