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城市通行好帮手 15-20万元插电混动轿车导购

发稿时间:2019-11-08 08:49:34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在全国各一线城市雾霾的压力下,国家与地方政府齐上阵,国五标准将实施,国六标准也在准备中。从另一方面来说对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其中混动车型,是不错的选择。既有新能源的补贴,又有一定燃油车的动力。话不多说,下面就跟随小编的盘点,看看这四款车型是不是值得你购买。

  推荐车型:名爵6新能源

  指导价格:15.98-17.88万

  亮点:外观运动感十足,性价比较高

  外观方面,名爵6新能源的造型轮廓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前脸装配品牌标志性的“星辉骑盾”中网,前大灯与中网边缘相连,使得前脸更具侵略性。50T Trophy版的中网边框、外后视镜和侧窗边框等处的颜色改为黑色,前大灯组做了熏黑处理,18寸的五辐轮毂也喷上了黑色,此外还提供带有阀门的运动排气。

  内饰方面,座舱内部的设计很能激发驾驶欲望,各种运动元素的融入比如碳纤维饰板、条幅粗壮的三幅平底方向盘、飞机引擎式样的空调出风口、双拼色内饰及朝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这些元素凸显出名爵6新能源Trophy版对运动感的追求。

  配置方面,名爵6新能源全系标配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一键启动 、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等。高配车型配备了智能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

  空间方面,体验者的个头182cm入座前排空间,将座椅调至最低之后,头部有2指的空间。来到后排,此时体验者头上有2指多的空间,腿部为1拳4指。

  在动力上,名爵6新能源全系采用四缸1.5T发动机+Hair-pin绕组结构电动机+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224kW(305PS),综合最大扭矩480N·m,官方宣传资料中,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

  编辑点评:名爵6新能源50T车型性能上较此前的45T车型有了显著升级,动力成为其最大卖点,1.5T+电机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305匹,0-100km/h加速6秒左右,综合百公里油耗1.5L,如此账面数据对于年轻买家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顶配Trophy版“黑化”的外观细节与原厂自带的阀门排气让运动更进一步。同价位的紧凑型新能源车中,年轻运动的气质在它身上融入得最深。

  推荐车型:丰田卡罗拉双擎E+

  指导价格:20.78-23.08万

  亮点:传承卡罗拉的金字招牌,拥有出色的口碑

  外观方面,卡罗拉双擎E+基于现款卡罗拉打造,外观上有一些细节不同,其中天际蓝是卡罗拉双擎E+特有的配色。车头使用专属的蓝色标志和蓝色的中网横线,彰显出新能源车型的属性。尾部方面,一条较粗的饰条将左右两侧尾灯组相连接,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卡罗拉双擎E+基本维持了普通版本车型的主体设计风格,并在部分细节之处进行调整。细节方面,该车采用了黑色和棕色进行撞色处理,让该车增加了几分居家的气息。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和圆形空调出风口,视觉效果更加年轻、时尚。

  配置方面,卡罗拉双擎E+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带化妆镜遮阳板、LED投射式前大灯,高配车型配备了前大灯感光自动控制系统、LED日间行车灯等。

  空间方面,174cm体验者坐入车内后头部乘余1拳,表现良好。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空间为2拳左右。

  动力方面,卡罗拉双擎E+搭载一套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采用了丰田第四代电控和更大容量的电池组。采用松下的锂电池组,容量约为10kWh左右,纯电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5km。

  编辑点评:丰田选择使用卡罗拉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很容易理解,意在传承卡罗拉的金字招牌,让这款首次尝试插电式混动的车型能更快的被消费者所认识。与此同时,丰田的混动技术相对更加成熟,多年的口碑也使得消费者将对卡罗拉双擎E+赋予更多的新人。可靠、成熟的混动技术,较低的油耗,以及卡罗拉较高的用户基础与口碑,使得卡罗拉双擎E+车型拥有更好的起点。

  推荐车型:比亚迪秦Pro EV

  指导价格:14.99-19.99万

  亮点:全系标配丰富,动力强劲快速充电

  外观方面,秦Pro EV和秦Pro燃油版、秦Pro DM插混版都保持一致,仅在前脸和尾标标识方面有细微差别,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最新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应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秦Pro车型显得更加年轻时尚。

  内饰方面,12.8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毫无疑问是整车内饰最大的看点,搭载的DiLink系统开放程度很高,全面兼容各类手机生态App,可以说车内几乎所有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大屏上,并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和纯电及燃油版保持一致,采用皮质包裹,握感不错。

  配置方面,秦Pro EV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8英寸悬浮Pad、OTA远程升级等,高配车型配备了最大70kW直流快充、高级真皮座椅、车内220V交流插座等。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4指。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没什么余量,腿部空间2拳有余。

  动力方面,秦Pro EV超能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3Ps),最大扭矩为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换装了容量更大的电池组,搭载容量为69.5kWh的电池组,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520km,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内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

  编辑点评:秦Pro EV超能版在现款车型的基础进行了升级,提升了电动车最关键的续航能力,达到了520km。而外观内饰改变不大,扎实的底盘和不错的调校还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和高级感,目前补贴后价格也在20万内,对于预算充足的人群来说,这款车可以推荐,而务实派可以选择低配车型或续航偏短的版本,毕竟电动车的残值率目前还很低。

  推荐车型:吉利博瑞GE 新能源

  指导价格:13.68-20.98万

  亮点:搭载L2级智能驾驶;科技配置丰富

  外观方面,博瑞GE 新能源整体保留了现有车型的设计,但更换了吉利最新的黑色LOGO,看起来要更具质感。与此同时,2020款车型在原有晶钻白、火焰红、墨玉黑、紫铜棕、磁性灰五种车身颜色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款星夜蓝车漆。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新增的18英寸锻造轮圈。

  内饰方面,相比燃油版的博瑞而言,博瑞GE“未来星舰座舱”的内饰更加显得更加科技感一点,一体化中控全面屏呈现出IMAX巨幕般的豪华感。尺寸均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可实现导航地图、音乐播放等信息的双屏交互功能。

  配置方面,博瑞PHEV全系配备了定速巡航、电子限速功能等,高配车型增配了双层隔音玻璃、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悬浮能量舱、驾驶席四向电动腰托等。

  空间方面,173cm的体验者调整好的坐姿乘坐在前排,头部空间约为1拳左右。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3指,腿部空间2拳多。

  动力方面,2020款博瑞GE新能源提供2种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动力,包括1.5T MHEV(轻混)、1.5T PHEV(插混),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61马力。传动系统方面,轻混/插混车型的1.5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1.5T PHEV插混车型匹配11.3kWh容量电池组,纯电模式续航里程可达60km。

  编辑点评:作为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首款旗舰车型,博瑞GE新能源不论是外观、内饰、配置、空间以及动力上在混动B级车市场可圈可点,特别像一线限购城市扣除补贴与拍卖牌照费用外,十几万的售价可以买一款B级混动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十分的划算。当然博瑞GE为了突出新能源车型,相比起燃油版在很多的配置与设计上更彰显科技感与实用性,对于吉利汽车来说能否借助博瑞GE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门值得期待。

  总结:我们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汽车体型大、还要有运动范儿,那么油耗一定不会低。但在以上推荐的四款混动车型中,均兼备了乘坐空间宽敞、运动感突出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优点。其实,鱼和熊掌在它们身上还真就“兼得”了。其实选择混动车型,不单单是为了节省油耗以达到“回本儿”的目的,更重要的意义是当我们驾驶着这几款宽敞的混动汽车行驶时,其实就是在为环保事业做着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