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发稿时间:2020-01-20 16:52:34 来源: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网

  又到了一年春节,不少朋友一定想开着一台新车体面的回家过年吧!在过去几期文章中,我的同事们已经推荐了各种价位的轿车和SUV车型,但对于很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的网友们来说,严格的限牌政策让购买燃油车成为了奢望,享受政策优惠的新能源车才是更理性的选择。因此本期我就来推荐几款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型,希望帮助到网友们!

  比亚迪唐DM

  车型:比亚迪唐DM

  售价:22.99-27.99万元

  推荐理由:

  4.5秒破百、5/6/7座大空间、国际水准的内外设计、好用的中控D-Link系统,推荐比亚迪唐DM真是有不少理由。比亚迪的DM双模三擎技术在全新一代唐DM上已经是第二代,性能和稳定性都经得住考验,再加上全新打造的底盘系统,让唐DM的产品力在同级实属领先。

  比亚迪唐新能源22.99-35.99万元

  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唐是最早采用比亚迪Dragon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之一,设计总监艾格先生给新车赋予了大气而动感的外形,气质完全不输同价位合资车型。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唐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使其具备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

  比亚迪唐新能源22.99-35.99万元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LED大灯、电动后备厢门、无钥匙进入、电动折叠后视镜等配置,延续了自主品牌车型一贯的厚道表现。

  比亚迪唐新能源22.99-35.99万元

  全新一代唐的车内设计也足够有吸引力,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给人不俗的豪华感。可旋转的超大中控屏是一大亮点,内置比亚迪DLink系统,基于安卓内核打造,全程联网、可兼容各类常用App,并带有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配置方面,中控大屏、自动空调、倒车影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都是全系标配,即便是低配车型也有足够丰富的舒适和智能配置。

  比亚迪唐新能源22.99-35.99万元

  比亚迪唐新能源22.99-35.99万元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唐DM提供了5/6/7座三种版本的车型,可以满足多种用户的需求。个人比较推荐6座车型,首先是第三排乘客进出更方便,其次是免于两年一年检的麻烦。得益于新车的大尺寸,其内部三排的空间都比较可观,但第三排仍然是SUV的那种“小板凳”坐姿,不适合成年人长期乘坐。

  比亚迪唐新能源22.99-35.99万元

  动力系统是全新一代唐DM的最大亮点,毕竟比亚迪唐DM从第一代车型开始都是以加速快著称的--2.0T发动机+双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高达431kW,让新车仅需4.5秒“破百”。后来比亚迪考虑到一些对强动力并没有过高需求的用户,又追加了一个单电机的版本,但综合最大功率也可达321kW,百公里加速时间5.3秒。而且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产品,新车可纯电行驶81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8L/100km,日常使用成本很低。

  广汽传祺Aion LX

  车型:广汽传祺Aion LX

  售价(补贴后):24.96-34.96万元

  推荐理由:

  Aion是广汽新能源的一个高端品牌,而Aion LX就是该品牌推出的最新跨界车型。不同于传统的SUV车型,Aion LX更类似一款跨界旅行车,并利用电驱平台占用空间小的优势使得车内空间尽可能提升,理念很新。而作为一台纯电动车,新车的续航能力也是可圈可点,先期推出的主力前驱版车型分别有着503、520和65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目前的自动电动车中名列前茅,对于重度续航焦虑者是个福音。

  Aion LX(埃安LX)24.96-34.96万元

  外观方面,Aion LX采用了最新的“穿云箭”家族式前脸,辨识度很高,而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和独特的轮圈造型让这台车的外形本身充满了科技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轴距长达2920mm,这赋予了它独特的车身比例,也使其车内有极为宽裕的空间。

  Aion LX(埃安LX)24.96-34.96万元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门、无钥匙进入、LED大灯等配置,且高低配车型间没有明显的造型差异,即便是购买入门级配置也不用担心“面子问题”。

  Aion LX(埃安LX)24.96-34.96万元

  跟充满科技感的外形不同,Aion LX的内饰走的是豪华风格。内饰表面大量采用皮质包裹,并搭配翻毛皮、金属等材质,豪华感很强。全系标配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连为一体,表面采用冷弯技术打造曲面玻璃,视觉效果出色。配置方面也是极为丰富,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32色氛围灯、自动空调、全景倒车影像等配置,基本做到了高低配一视同仁。

  Aion LX(埃安LX)24.96-34.96万元

  Aion LX(埃安LX)24.96-34.96万元

  空间方面,由于Aion LX长达2920mm的轴距且仅设5个座位,因此其内部空间非常充裕。前排采用一体式的运动座椅,并带有可加长的腿托设计;后排座椅不仅腿部空间宽裕、而且靠背角度可调,还可选装带有电动腿托的样式,提供更尊贵的后排乘坐体验。

  Aion LX(埃安LX)24.96-34.96万元

  多样的动力系统是Aion LX的一大亮点。其驱动系统分为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其中前驱版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50Nm,基本等同于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双电机四驱版综合最大功率则高达300kW,超过了大多数3.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但目前双电机版本暂时还没有现车。60、70、80三种尾标代表三种电池配置,单电机版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03/520/650km,双电机版则全部为80尾标,续航统一为600km。在此推荐尾标为80的前驱版本,有着最长的续航和极为丰富的配置。

  爱驰U5

  车型:爱驰U5

  售价(补贴后):19.79-29.21万元

  推荐理由:

  在新能源车领域,造车新势力一直势头很猛,其中爱驰是最近刚刚推出新产品的车企之一。早在2018年4月,爱驰便推出了名为U5 ION的概念车,出色的设计引起了众人的关注。终于在2019年底,U5的量产版车型正式上市,其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并配有丰富的智能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大家最关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则为403/503/623km。

  爱驰U519.79-29.21万元

  外观设计方面,U5量产版基本还原了U5 ION概念车上的各种设计元素,比如大灯组下方的通风孔、双色车身、贯穿式尾灯等等,充满了未来感。无格栅的设计和平整的底盘结构使新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9,对于续航里程的提升有所帮助。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5/1700mm,轴距为2800mm,是一台标准的中型SUV。

  爱驰U519.79-29.21万元

  外部配置方面,爱驰U5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LED大灯、隐藏式门把手、无钥匙进入、主动式进气格栅等配置,并支持手机蓝牙钥匙和App远程启动,丰富的智能配置也是新车的一大优势所在。

  内饰方面,爱驰U5也体现了不俗的科技感,两块悬浮式大屏颇为显眼,其中全液晶仪表盘分三屏显示,效果独特;中控屏幕尺寸高达12.3英寸,内置的语音助手还可以根据人脸识别功能自动生成一个最像驾驶员的卡通形象,很有意思。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分区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高低配之间的配置差异很小,价格差主要体现在了辅助驾驶功能和电池组容量上。

  空间方面,爱驰U5的前排座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一体化设计,且主副驾驶均带有电动调节功能,高配车型还带有加热功能。后排空间符合中型SUV的水平,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以扩展后备厢空间。

  爱驰U519.79-29.21万元

  动力系统方面,爱驰U5在前桥搭载了一台140kW的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10秒,基本满足日常使用。其配备了53kWh和65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其中前者支持新车403km的综合续航里程,后者则可将这一数字增加到503km。此外,爱驰U5还可额外选装一个18kWh的副电池组,该电池组放置于后备厢下方,可将爱驰U5的综合续航里程提高到623km。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