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国际化战略再上台阶 长城汽车开启印度市场

发稿时间:2020-02-06 07:4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从“落子”俄罗斯,到“入围”印度,长城汽车的国际化进程愈加广泛,正如长城汽车董事魏建军所说:国内市场给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但如果不能“走出去”,成长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将有负于这个时代。

  据了解,此次印度车展,长城汽车采取独立包馆的形式,展台面积达3150平米。同时,长城汽车于此次车展宣布了进军印度市场目标,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正式起航。

  2月5日,第十五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在印度首都德里隆重开幕。作为全球知名的SUV及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携哈弗和长城EV首次亮相印度德里车展,并推出了多款核心零部件产品,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长城汽车强大的产品阵容和领先的科技实力。

  据了解,此次印度车展,长城汽车采取独立包馆的形式,展台面积达3150平米。同时,长城汽车于此次车展宣布了进军印度市场目标,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正式起航。

  从“落子”俄罗斯,到“入围”印度,长城汽车的国际化进程愈加广泛,正如长城汽车董事魏建军所说:国内市场给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但如果不能“走出去”,成长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将有负于这个时代。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长城汽车的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从去年初“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售500万辆庆典”上的“国际化宣言”、到去年6月在俄罗斯图拉工厂建成投产,以及WEY品牌再临法兰克福车展等一系列大事,都是魏建军为长城汽车全球化走出的一步步“妙棋”。

  魏建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国际化的品牌,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品牌。同时,打造国际‘爆款’,分散市场、销售渠道,正是实现产品‘走出去’的重要手段。”他认为,“长城汽车一定要坚定地‘走出去’,并且,长城汽车也为此定制了明确的规划和时间表。”

  2020开年伊始,长城汽车就以饱满的姿态亮相印度车展,充分印证了其国际化战略的决心。在发布会现场,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聚焦全球化发展,而印度市场,则将成为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同时,哈迪普·布拉尔宣布,长城汽车印度市场战略正式启动,长城汽车将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长城汽车此次参加印度车展,哈弗品牌不仅完成了哈弗Concept H 的全球首发和哈弗Vision 2025的印度首发,更是重磅展出了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哈弗H9四款已经取得良好口碑的高端智能SUV产品。

  哈弗Concept H概念车全球首发

  另外,作为长城汽车向印度市场推出的独立新能源品牌,长城EV重点展示了长城EV R1和长城EV iQ两款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产品。其中,长城EV R1基于中国首个纯电动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搭载L3级别无人驾驶技术,拥有“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更安全、高品质”五大亮点;长城EV iQ采用跨界设计,是中国首款纯电动跨界紧凑型 SUV,实用性和通过性远远领先于同级车型。

  此外,长城汽车还向印度消费者展示了近年来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取得的领先成果。无钴和四元电池、“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智能转向DP-EPS系列等多款“硬核”零部件产品亮相展会,可全面满足纯电动、混合动力、传统动力等多种匹配模式需求,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专用车、大巴车及皮卡车等领域。

  长城汽车印度车展发布会现场

  谈及未来在印度的发展,据了解,长城汽车将全面升级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为印度消费者量身打造智能安全产品,并持续加大本地化研发投入。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加速推进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后续工作,在现有全球化生产布局基础之上,将其打造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使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格局进一步完善。

  据悉,该工厂将主要用于长城汽车SUV产品和EV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并为当地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整车的研发和生产之外,长城控股集团还将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打造完整供应链体系。

  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

  另外,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和长城EV品牌产品将进入印度市场进行销售。其中,哈弗品牌将在印度推出全系SUV产品,长城EV品牌将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推出不同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将以印度为基地,产品出口至其他国家,以实现印度研发、印度生产、全球销售。

  走向国际市场,这是自主品牌长久的夙愿,长城汽车全面布局印度市场,让行业看到了新的模式和希望,正如魏建军曾经所言,“我们要做的是走出国门,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成就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才是中国汽车企业的真正梦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