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本田拟关闭菲律宾工厂 或导致被征收保护性关税

发稿时间:2020-02-23 20:53: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据《路透社》报道,在本田汽车努力支撑全球汽车业务之际,该公司旗下菲律宾分公司Honda Cars Philippines于当地时间2月22日宣布其生产设施将于下月关闭。

  受到一系列与质量有关问题的影响,这家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在过去两年中大幅下滑,下滑幅度超过50%。为满足菲律宾客户对合理价格和高质量产品的需求,本田对资源的有效分配和部署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在对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生产业务进行优化后,本田决定关闭菲律宾工厂的生产业务。

  本田汽车菲律宾分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位于首都马尼拉南部的生产工厂将于下个月停止运营,但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将继续通过本田在亚洲和大洋洲的区域网络开展业务。

  该公司进一步补充,生产任务将集中在亚洲和大洋洲的其他枢纽。  

  本田菲律宾工厂自1992年开始运营,拥有650名员工,主要生产BR-V和City乘用车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该公司一直将菲律宾中华银行(Rizal Commercial Banking Corp)和阿亚拉集团( Ayala Corp)旗下的一家部门视为当地合作伙伴。

  与东南亚同行(尤其是泰国)相比,菲律宾的汽车产量微乎其微。该国在2015年曾推出一项政府税收激励计划,但未能显著提高本土汽车产量。

  本田表示将继续为菲律宾客户提供极具吸引力的产品,并继续为当地社会做出贡献,而这也正是本田公司在菲律宾成立50年来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尽管如此,本田关闭工厂或引发菲律宾劳工部门调查。该国劳工组织Defend Jobs Philippines 22日表示,本田此举不仅对该公司近400名员工产生直接影响,还将波及到其他众多为该公司提供零部件和原材料的上下游企业的员工。该组织已敦促菲律宾劳动和就业部门调查该厂关闭的原因。

  Defend Jobs Philippines指出,仅对受影响的工人进行“慷慨地补偿”还不够,停产还将影响到另外60家为本田提供零部件和原材料的企业。该组织发言人Thadeus Ifuru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律宾正版不能在没有经过适当评估的情况下就允许宣布关闭本田菲律宾分公司,必须要考虑菲律宾工人的整体利益。

  该组织还表示,劳工部不能让贸易部门单独进行调查,因为后者“只会就工厂关闭的公正性做出裁定”,劳工部应该为菲律宾的工人对工厂关闭进行干预。

  菲贸易部长拉蒙·洛佩斯(Ramon Lopez)表示,该机构将于下周一同本田菲律宾分公司高层会面,以“考虑其他替代方案,以便有利于把该公司最终决定的影响最小化。”

  据洛佩斯透露,该机构收到本田的通知,表示该公司必须优化在菲律宾地区的资源分配和部署,因此决定关闭本田City 和 BR-V车型在该厂的装配线。

  洛佩斯还指出,由于没有关税保护政策,该厂的成本结构在根本上受到挑战,这使得进口汽车成为一种更便宜的选择。菲律宾汽车进口一直在增长,对当地工业造成了损害,不论是组装还是国内的零部件供应网络都是如此。因此,菲律宾必须研究是否有需要征收保护性关税,并采取其他措施,以向本地装配商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