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最高优惠1.6万元 四款小巧精致的SUV行情调查

发稿时间:2020-02-26 07:25: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对手持10-15万元预算的消费者来说,市面上有不少空间表现较为出色的自主品牌SUV可选,例如吉利帝豪GS就是其中一个热门选项。与此同时,丰田C-HR、本田XR-V和缤智等小型SUV也凭借小巧精致的定位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它们在销售终端开出了不同的优惠幅度,其中缤智的优惠力度最大,达到1.6万元。

  广汽丰田C-HR

  指导价:14.18-18.08万元

  优惠幅度:5千元

  基于丰田最先进的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广汽丰田C-HR拥有热效率全球最佳的2.0L发动机、四轮独立悬架、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产品定位较高,但定价也不低,而且优惠不多,仅提供5千元现金优惠,店内购车置换提供2000元置换补贴,并有2年0息供车方案可选。

  精致、个性的外观造型设计无疑是C-HR的一大卖点,包括棱角分明的车头和灯组、个性化双色车身涂装、隐藏式后门把手、全黑色车身包围套件等细节都展示了独特的一面,很显然这是针对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小型SUV。

  内饰方面,C-HR采用了环抱式中控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转向手感不错,中控部分采用一根贯穿左右门板和中控台的蓝色装饰线条,个性十足。与此同时,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和电话等实用功能。

  C-HR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95mm和1565mm,轴距为2640mm,车身三围属于典型的小型SUV,后排空间仅够用水平,后排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一般,但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再加上注重操控的底盘调教,驾驶席显然更讨喜年轻人。

  动力方面,C-HR搭载了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3牛·米,动力规格不算高,但高达41%的热效率让其一战成名,尤其是匹配模拟10挡CVT无级变速箱,动力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在同级产品当中无可挑剔。

  东风本田XR-V

  指导价:12.79-17.59万元

  优惠幅度:1.3-1.5万元

  作为最畅销的合资小型SUV之一,东风本田XR-V在国内有着相当庞大的群众基础,新车提供1.5L和1.5T两款动力单元,6款细分车型售价在12.79-17.59万元之间,目前销售终端有1.3-1.5万元的现金优惠,现阶段购车分期可享受24期免息,分期手续费为3000元。

  外观设计方面,XR-V车身尺寸不大,设计细节恰如其分,前脸、侧裙和车尾都应用了较多的黑色亮面装饰和镀铬装饰,再加上锐利的前灯组、贯穿式尾灯组和隐藏式后门把手,属于小巧、精致、耐看的类型。

  内饰设计方面,XR-V还是沿用了新车上市之初的设计方案,中控台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也找不到明显的不足。配置部分全系标配8英寸液晶屏,不支持车联网,功能性一般。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ESP和倒车影像系统。

  XR-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28mm、1772mm和1605mm,轴距为2610mm,车身三围比较小巧,但本田魔术座椅的应用带来了不错的口碑,空间利用率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XR-V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22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前者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可选,而后者则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吉利帝豪GS

  指导价:7.78-11.68万元

  优惠幅度:1万元

  月销售过万辆的国产SUV不胜枚举,而吉利帝豪GS则是其中之一,2020年1月份就卖出了10292辆新车。目前帝豪GS销售终端的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全系优惠1万元,店内购车置换还能享受最高8千元置换补贴,现阶段可享受36期免息供车金融方案,分期手续费3千元。

  外观设计方面,帝豪GS整体造型比较个性,前脸应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回纹进气格栅,亮黑色条纹再加上锐利的灯组、L型雾灯装饰,极具视觉冲击力。除此之外,双色车身、小尾翼、双边双出排气管也是彰显其运动的一面。

  内饰方面,帝豪GS内饰简洁,布局清晰,搭载的皮质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手感不错,8英寸中控屏内置了吉利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支持4G无线网络、高德实时导航、讯飞3.0智能语音系统、APP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帝豪GS长宽高分别为4440mm、1833mm和1560mm,轴距为2700mm,入门级紧凑型SUV定位,车身三围与小型SUV看齐,轴距表现优异,后排地板隆起不高,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帝豪GS提供1.8L、1.4T和1.5T三款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3马力、141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70牛·米、235牛·米和255牛·米。传动系统部分,1.8L发动机有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可选,而1.4T发动机则匹配6挡手动或者模拟8挡CVT无级变速箱,至于顶配1.5T发动机则搭载7挡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本田缤智

  指导价:12.78-17.68万元

  优惠幅度:1.6万元

  合资车企很擅长打造一门双杰的作品,其中缤智则是XR-V的姊妹篇,两者定位无限接近,最大区别在于外观和内饰细节的不同。目前缤智销售终端全系6款车型优惠1.6万元,现阶段分期贷款供车可享受24期0息金融方案,分期手续费3千元。

  外观设计方面,缤智采用了XR-V不一样的造型风格,相比海外版本更加原汁原味,而且更讨喜女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缤智的LED灯组造型更为锐利、尾灯组则更为干练小巧,高配车型采用双边双出排气管设计,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缤智的内饰风格与XR-V其实也有着高度的相似性,最大的不同是空调出风口更换了样式,用料材质、做工工艺都没有明显的差别,配置水平也是高度一致。

  同样,缤智的车身三围与XR-V也无二致,长宽高分别为4328mm、1772mm和1605mm,轴距为2610mm,得益于本田的魔术空间,乘坐空间和实用性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缤智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动力规格和XR-V一致,其中1.5T版本更受市场欢迎,除了入门丐版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款标配CVT无级变速箱。

  小结:

  由此来看,包括广汽丰田C-HR、东风本田XR-V、吉利帝豪GS以及广汽本田缤智在内的热门SUV市场表现稳定,销售终端的优惠空间不算大,但这并不妨碍它们成为走量的产品,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实用的空间、精致小巧的造型,赢得了年轻一族的青睐。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