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车上牌、车辆年检恢复 京城机动车检测场陆续复工

发稿时间:2020-04-16 07:47:32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线下销售逐渐恢复后,北京新车验车上牌、车辆年检业务也正式重启。北京市交管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各机动车检测场将逐步有序复工,并采取提前预约方式办理新车上牌和车辆年检业务。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方式选择相应检测场进行预约,待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前往办理新车上牌及车辆年检业务,未预约的车辆预约后方可办理。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对于准备办理车辆年检手续的车主,可注册并登录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对于已成功备案的车辆申请预约验车,并选择检测场、检验日期、时段。 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持预约成功的显示页面,到相应的检测场,经工作人员复核无误后,进行车辆年检。无法网上预约的市民,可于工作日8-17时拨打各检测场预约电话,并经确认办理时间后再行前往。

  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含当月)可申请预约验车。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车辆,也可申请预约验车。预约验车前,车主需将机动车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并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一车一人”进场检验。

  不过,对于非本人名下车辆,只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备案及预约手续。对于车辆所有人为单位的用户,需前往车管窗口现场注册,之后登录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备案单位名下车辆后即可申请(单位名下营运车辆目前只能通过拨打机动车检测场电话进行预约)。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北京交警”手机App、“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不再接受预约。

  交管部门提示,除大型客车、校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以外,其他小微型和中型载客汽车、大型轿车、载货汽车、挂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均可在全国任意省(区、市)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年检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车辆上路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处罚。同时,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开检验高峰,避免集中办理。

  除车辆年检恢复,新车验车上牌业务也全面开启。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在北京全市各4S店购买国产免检小微型载客汽车,可提前拨打本市19家4S店交管服务站预约电话办理新车上牌手续。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从部分4S店交管服务站了解到,目前预约已经排到月底。“我们没有检测场大,每天验车数量有限。”一位检验发牌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排队到4月下旬。“在检验发牌服务站预约后,消费者等通知就可以,但不能再到其他检测场和检验发牌服务站预约。”他说。

  实际上,除预约服务站,4月7日起,市民也可根据所购车辆类型选择相应的新车检测场,提前拨打预约电话办理新车上牌。各交管服务站、新车检测场预约电话,所购车辆对应的新车检测场等相关信息可登录交管局网站(jtgl.beijing.gov.cn)查询。此外,消费者新购置车辆后,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采取“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的方式申领临时号牌。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