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夏天就要开开心心 适合郊游车型推荐

发稿时间:2020-05-05 08:33:01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青年网

  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但天气慢慢暖和了起来,大家户外活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秉持着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开车到郊区去看看风景成了一个很好的娱乐选择。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各具特点的车型,它们对郊游这个任务绝对都能胜任,关键就在于您更看中哪些地方了。

  宝马2系敞篷自带优雅气质,现在也正是享受温暖阳光和凉爽春风的最佳时机;沃尔沃V60则拥有旅行车的身份,不仅空间灵活,操控也不差;广汽本田冠道则有着相当奢侈的空间表现,带全家人出去玩儿最为合适,不仅载物能力强,乘坐体验也非常舒适。

  推荐车型:沃尔沃V60

  厂商指导价格:33.99-43.99万元

  每当在街上看到旅行车经过时,我都会向它们投去羡慕的目光。旅行车的优雅气质一直是很多朋友所喜爱的,而沃尔沃V60绝对是30万元出头这个价位的翘楚之一。直瀑式中网、“雷神之锤”大灯等设计元素让沃尔沃V60的前脸显得力量感十足,非常大气。

  车身侧面,前后贯穿的腰线充满了立体感,4761mm的车身长度与2872mm的轴距让沃尔沃V60显得修长而舒展,这也是旅行车最吸引人的一面。

  车尾的“维京战斧”尾灯相当精致,平直的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让沃尔沃V60看起来更加宽大、优雅,无论身处城市还是旷野,沃尔沃V60似乎都能与环境完美融合,非常迷人。

  V60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新鲜感,整体极简的北欧风格看起来十分清冷。平直的线条没有经过太多修饰,用料和做工则保持了豪华品牌的一贯水准,带有暗纹的银色饰条横贯车内,使得整个车厢更具整体性与层次感。不过水晶挡杆的缺失让车内少了几分灵气,也算是遗憾之一。

  方向盘的九点钟位置有着控制自适应巡航的按键,虽然布局简单,但功能可不寻常。沃尔沃V60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均配备了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沃尔沃独有的领航辅助系统非常好用,能实现车辆跟随车道标志线完成下匝道的动作,不管对于新手还是老手来说,都绝对用得上。

  作为一款带家人出游的车型,车内的空气质量一定不能马虎。沃尔沃V60不仅在车内采用了环保的内饰材料,还全系拥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和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可以在解锁车辆后的几分钟内完成车内空气的循环和过滤。

  对于一款旅行车来说,空间的表现也是很重要的。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剩余一拳一指的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四指,腿部也有着一拳四指的空间,整体表现还算出色。不过座垫较短,对腿部的承托不足,舒适度会受到影响。

  带家里人出去郊游,没有一个实用的行李厢怎么能行呢?此时沃尔沃V60作为一款旅行车的优势也凸显出来了,其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在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529L,左侧设置有储物袋,右侧还有12V电源接口,后排座椅支持4/6按比例放倒,放倒后的行李厢容积可达1346L,并且能够实现地板全平,实用性非常突出。

  沃尔沃V60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但分成了T4和T5两个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而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0-100km/h加速仅需6.7s。

  传动方面,全系均匹配了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让人非常放心的。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旅行车,沃尔沃V60的颜值可能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里最高的,简洁大气的设计和清冷的北欧风很难不让人爱上它;实用的配置、空间以及一流的安全性则满足了带家人出游的各种要求;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也显得非常良心,T5车型的动力表现更是不会让你失望,一定会是“颜值党”和“实用党”的最佳选择。

  推荐车型:宝马2系敞篷

  厂商指导价格:30.98-33.98万元

  宝马2系敞篷的设计在当下看来,虽然缺少了几分犀利的运动感,但也显得更加平易近人。双肾式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在它身上得到了延续,各个设计元素之间显得十分协调,视觉冲击力有限,但很耐看。

  车身侧面的腰线相当立体,而且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整体看起来非常优雅。车尾的造型更加简洁干练,上翘的小鸭尾与单边双出式排气给人一种欢快的感觉,仿佛悠然地在公路上驰骋才是它的正确使用方式,太过战斗地劈弯与它的造型并不相配。

  虽然宝马2系敞篷的外观非常优雅,但其内饰设计显得有些单调了。整体布局是宝马品牌经典的设计,没有M套件的方向盘造型也欠缺了一些激情,幸好手感还是非常饱满的。而且售价较低的225i 运动设计套装版并没有换挡拨片功能,也让车内缺少了几分纯粹的运动感。

  宝马2系配备了液晶仪表的,但是显示模式不可调节,虽然科技感确实算不上出色,不过看起来很直观,考虑到它30万元左右的价格,我觉得这样的仪表盘也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说方向盘和仪表盘的设计都无伤大雅的话,那中控台的设计则显得有些“复古”了。低配车型采用了6.5英寸的小屏幕,但内置了极易上手的iDrive车机系统,高配车型可以选装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下方还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功能,整体的舒适性配置也算够用。

  作为一款“尊贵”的敞篷车,宝马2系敞篷的行李厢空间稍显局促,但是放下背包或登机箱还是没有问题的,这样的载物能力也注定它更适合两个人短途出行使用。

  动力方面,目前宝马2系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70Nm/1350-4600rpm。别看它参数并不亮眼,但0-100km/h加速仅需7.7s,再加上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驾驶乐趣还是非常充足的。

  传动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大家相当熟悉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我相信每一个年轻人心中都有一辆敞篷车,开着一辆敞篷车驰骋在沿海公路上的场景,十分令人向往。如今,30万元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来自宝马的2.0T软顶后驱敞篷车,怎么能说不香呢?也许它的内外设计在当下看来已经不是最新潮的了,但它的存在也给了更多人享受敞篷车魅力的机会。

  推荐车型:广汽本田冠道

  厂商指导价格:22.00-33.28万元

  外观方面,冠道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横条式的中网,搭配上两侧的鹰翼式LED大灯,营造出了简洁时尚的感觉。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丰富,肌肉感很强,高配车型还可以选择双色车身,看起来更加年轻。

  冠道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对称式的布局,整体显得中正大气,还利用木纹饰板和皮质材料提升了车内的高档感。虽然冠道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但仪表盘内的两块儿液晶屏幕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清晰、多样的行车信息,还可以控制多媒体功能,使用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高配车型还在中央扶手上拥有一个多媒体控制区域,后排侧车窗遮阳帘也支持电动调节,使用体验显得非常高级。

  体验者身高为183cm,坐在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且坐姿合适时,头部剩余一拳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超过三拳的腿部空间,完全没有压抑的感觉。冠道的后排座椅有着很出色的座垫长度和靠背角度,对身体的支撑非常到位,不同身高的乘客都可以轻松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冠道的中间座位也有着很高的可用度,不仅配备了中间头枕,而且头部和腿部都仍有不少余量,只是座垫稍短一些。

  冠道后排的中央地板有着全平的表现,还可以容纳下43号的靴子,所以后排坐三个人的话也不会显得拥挤不堪,整体乘坐空间的表现绝对是令人欣喜的。

  冠道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0L,内部布局非常规整,后排座椅也可以通过行李厢内的扳手便利地放倒,载物空间令人满意。高配车型还配有感应行李厢功能,搬运大件物品时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冠道搭载了代号为L15BD的1.5T发动机或代号为K20C3的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2000-5000rpm。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6500,最大扭矩为370Nm/2250-4500rpm,爱卡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5s。

  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今天入选的唯一一辆非豪华品牌车型,冠道自然有着超强的硬核实力。其中期改款车型刚刚上市,不仅增加了配置,还在外观上显得更加时尚优雅。空间方面更是有着令不少对手羡慕的表现,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绝对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编辑点评:今天为大家推荐了旅行车、敞篷车和大空间SUV,它们可不仅仅只能在郊游时使用,它们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沃尔沃V60造型优雅,产品力全面,体现了对生活品质更高的要求;宝马2系敞篷更时尚动感,代表了对自由、阳光的态度;冠道看起来更加大气,内部的乘坐舒适性也令人满意,可以说是展现了对家庭的重视和关怀。如果是您的话,您会如何选择呢?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