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将概念车“量产化”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官图曝光

发稿时间:2020-08-06 10:34:18 来源:汽车头条 中国青年网

  近日,据一汽奔腾官方了解到,其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官图信息。作为一汽奔腾“轿车战略”和无限方程FMA架构下的首款重磅车型,新车继成都车展正式公布命名之后,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已全面进入上市日程。

  早在2006年,一汽奔腾品牌以中级轿车奔腾B70打开了品牌在乘用车市场的大门。经过多年发展,一汽奔腾也已成为了我国汽车市场中的重要品牌之一。

  就产品设计层面上,一汽奔腾在今年还对外发布了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而作为全新奔腾B70雏形的全新概念车B2 Concept,一经发布也令外界对一汽奔腾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充满期待。

  据官方消息来看,新车的整体外观设计源自一汽奔腾最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理念。从此前的“光影折学”1.0设计语言,到随后的“光影魅学”2.0设计语言后,如今再进阶到“性感曲面”3.0设计语言,将首先赋能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全新设计造型和红色的搭配显得十分惊艳,符合了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对汽车产品造型的审美趣味。

  其中,数码雨滴的家族式前脸与“世界之窗”LOGO的组合,自2016年起就成为了一汽奔腾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六边形中网与灯组体现了时下流行的融合式设计。从此前奔腾T33、奔腾T77、奔腾T99设计的连贯性和市场接受度上来看,该设计元素理念拥有较为可观的市场整体平价。

  从发布的官图我们可以看到,数码雨滴的造型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上明显提升了不少年轻效果。74颗数码雨滴则能从不同角度映射出不同的光影效果,每颗雨滴阵列式排列,相比传统横向贯穿或纵向直瀑式的格栅更具新意。

  两侧锐角的收拢和上下曲线的结合,令新车在颜值上提升了不少时尚感。此外,中网内部第二层采用的菱形格栅,层次分明其且家族式辨识度较强。虚实结合的线条让车头更加立体,高度还原了B2 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设计。

  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颜值上,这组头灯的造型各位引人注目。据官方介绍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古代兵器“戈”的设计思想,弱化了大灯的瞳孔效应,在功能上与格栅的装饰性进行了融合。

  其中,示宽灯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采用三段式设计,在末尾处随着机盖边缘向车后延伸;下半部分在转角处垂直向下,形成了一个90°角,酷似“戈”的利刃。近光灯和远光灯被包裹在拐角处,从图中能够看到灯组采用全LED灯源。

  新车的反光镜集成了LED灯带与摄像头,可以预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具备全景影像或更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从局部效果来看,层次分明的光影变化,符合“光影哲学”设计所阐述的概念。

  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侧面,同样依旧采用了与B2 CONCEPT概念车一样的设计手法, 溜背式鸭尾设计造型,独特而充满力量感的肩线、裙线与曲面相融合。据此前工信部信息显示,新车在尺寸方面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配合19寸的10副Y型运动轮毂,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了优雅与动感的车身形象。

  从这个角度能够看出,新车整体肩线并没有采用全面直接贯穿式的设计,而是到中间时渐进融合到曲面之中,实现了前后两个曲面的连接与过度,让侧面的曲面光影律动更具张力和运动感。而裙线则是刚硬曲面的起点,连接前后翼子板让车侧面更加立体;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在实现美观的同时也达到了低风阻和侧颜动感的效果。

  在选装方面支持全景天窗、侧摄像头以及225/50 R18、225/45 R19两种规格轮毂。动力方面装备型号为CA4GB15TD-3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申报信息显示其最大功率124kW,油耗申报值为6.4L/100km。

  作为无限方程FMA技术架构的首款车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预计在内饰、空间、动力、智能、安全等各方面,还将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助力其角逐轿车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