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满电高速能跑410公里 实测广汽新能源AionV 80 MAX版

发稿时间:2020-09-03 10:23:00 来源:电动邦 中国青年网

  紧凑型纯电SUV市场一直颇受消费者关注,市场竞争也是十分激烈。广汽新能源虽然在很早之前就推出了传祺GE3,但该车为油改电车型,整体的竞争力不强,市场销量不算特别出色。今年6月,广汽新能源又推出了一款紧凑型SUV——Aion V,新车的续航最高达到了600公里,并且还配备了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今天我们拿到了Aion V 80 MAX版本,下面邦老师就带大家看看它的实力究竟如何。

  ■ 600公里续航的Aion V高速能跑多远?

  对于Aion V来说,其NEDC续航里程已达到了600公里,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处于十分出色的水平(稍稍落后于长安CS55纯电版的605公里),配合一线城市已经比较完善的充电网络建设,基本可以消除车主在城市通勤用车场景下的里程焦虑。于是,我们此次仅测试该车在纯高速工况下的实际续航表现。

  我们遵循电动邦EVRI测试标准,依旧将位于京哈高速上的香河服务区作为本次测试的起点,在此将Aion V电量完全充满后,小计里程清零,空调设为24度自动,驾驶模式为普通。之后沿京哈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行驶,每行驶20公里记录表显剩余续航里程,在唐山机场进行折返,直至该车电量即将耗尽,完成本次高速工况续航测试。

  测试当天,天气温度保持在35摄氏度左右,充满电时车辆显示的剩余续航为600公里,每行驶20公里,Aion V的表显续航里程下降30公里左右,整个过程的表现较为稳定,当电量为8%时,仪表盘中的电池图标变为黄色,此时会感受到车辆动力输出会受到一些限制,我们随即终止此次续航测试。最终,Aion V行驶里程为364公里,此时表显剩余续航为48公里,测试时间为3小时30分钟,测试全程Aion V的平均车速约为104公里/小时,表显电耗为19.5千瓦时/百公里,按此计算,满电状态下的Aion V理论上最高可以行驶410公里。

  由于纯高速工况对电动车续航测试来说属于非常严苛的测试工况之一,超过100公里/小时的平均车速会显著提升电动车的能耗水平,所以Aion V最终实测出的续航成绩会明显低于官方给出的NEDC续航数据,不过410公里的纯高速续航里程已经基本能满足京津冀生活圈的短途出游需求了。

  ■ 80度电池的Aion V的充电够不够快?

  Aion V 80 MAX版搭载了容量为80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并未给出具体的快充时间,接下来,我们通过实测来看一下该车的快充实际表现究竟如何。我们依旧在国家电网60千瓦标准快充桩,对低电量状态的Aion V进行快充实测,测试过程我们会以5%的间隔记录电池SOC及对应充电用时,并据此进行数据分析。

  Aion V在充电开始阶段功率便迅速攀升至约54千瓦,随后充电功率持续且缓慢上升,直至SOC为40%的时候达到约57千瓦的最大充电功率,之后随着SOC的进一步上升,充电功率开始逐渐下降,直至电量充满。

  (初始充电状态)

  (功率攀升至约54千瓦)

  (达到约57千瓦的最大充电功率)

  最终,Aion V从SOC为8%直至电量完全充满,共计用时117分钟(官方并未给出Aion V的快充数据)。其中SOC从30%充至80%用时47分钟,和此前电动邦实测的同级车如小鹏G3(30-80%快充时间35分钟)、威马EX5(30-80%快充时间38分钟)相比有些差距。而电池电量从80%充至100%共用时50分钟。

  ■Aion V的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到底实不实用?

  Aion V配备了ADiGO 2.5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实现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转向灯变道等多种辅助驾驶功能。

  Aion V的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偶尔会出现不能识别的情况,此时仪表盘上的方向盘标识会由蓝色变为白色,系统也会发出声音提示驾驶员接管,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Aion V的自动泊车功能需要在中控屏菜单中激活,使用起来稍稍有些繁琐,不过实际的体验还算不错。在泊车过程中车辆并不需要调整太多次数,即便车位比较狭窄,也依然拥有较高的成功率,且系统还支持在多个空车位中自行选择。

  ■Aion V开起来的感受如何?

  Aion V的行驶品质在同级别车型中算的上比较出色,悬架对于路面颠簸过滤的很到位,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以及不错的NVH表现,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很高。在操控方面,Aion V方向盘中段的指向性略显模糊,并且由于轮胎抓地力不算出色,运动模式下会出现轮胎打滑的现象,并不适合激烈驾驶,考虑到这是一款调教偏向舒适的车型,所以整体的表现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