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柏历:投入超半数资源,通用以规模效应加速电气化

发稿时间:2020-10-01 08:3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未来五年,通用汽车计划将超过50%的全球资金和资源投入到电气化和自动驾驶领域。在中国市场,我们紧密接轨全球转型,在合资企业层面开展积极布局,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柏历表示,“通过技术的模块化开发和规模化应用,我们可以降低成本,实现电动车项目的盈利,从而推动可持续的电气化发展”。

  “通用汽车的战略综合考虑了消费者、政府、投资者与员工的利益,力求达到各方的平衡,在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保障公司的盈利能力”,柏历自信地说,“我们有充分的信心,通用汽车对于新能源的大力投资会反映到终端销量上”。

  “未来五年,通用汽车计划将超过50%的全球资金和资源投入到电气化和自动驾驶领域。在中国市场,我们紧密接轨全球转型,在合资企业层面开展积极布局,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昨日(9月29日)上午,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在海口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的专访,就通用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布局等问题做出回应。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中) 王跃跃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汽车行业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443.2万辆、145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9.7%。“让人欣慰的是,中国汽车市场在第三季度已经重回正轨,这得益于中国政府对疫情快速和有效的处置。我们对于第四季度和明年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柏历表示,“通用汽车将坚持发展在中国运营的五个品牌,在产品、品牌、技术、服务上持续投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在汽车“新四化”浪潮下,“电气化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未来几年将实现快速增长”,柏历坦言,“通用汽车已制定了能很好平衡传统和新能源汽车需求的产品规划”。

  根据规划,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在全球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领域投资超过200亿美元。在电气化领域,未来五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中,新能源车型的占比将超过40%,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基于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通用汽车打造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将于2022年初推向市场;GMC Hummer纯电动皮卡将于下个月正式发布;未来还会有两款更大尺寸的凯迪拉克SUV以及两款别克紧凑型SUV”,柏历直言,“这些丰富的产品展现了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的灵活性,该平台能够覆盖更加广泛而全面的产品型谱,将帮助通用汽车实现技术的规模经济效应”。

  柏历

  “我们对于电动车的投资规模反映了公司对于实现‘纯电动’、‘零排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柏历强调,“通过技术的模块化开发和规模化应用,我们可以降低成本,实现电动车项目的盈利,从而推动可持续的电气化发展”。

  不过,新能源汽车目前还是以政策驱动为主的市场,市场化的程度还是比较低。此前,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李伟利曾直言不讳地指出,“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市场化程度,也就是非政策性市场的比重,基本上是20%左右”。

  “目前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仍然较低,而且销量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绝大部分是高端和低端的车型”,柏历分析认为,“这种现象很快就会有所转变。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将不再如此集中,而是分散在各个价格区间和细分市场。消费者转向新能源车购买最终会呈现滚雪球般的爆发式效应”。

  在柏历看来,要想推动新能源汽车从政策补贴驱动转为市场驱动,需要激发消费者购买的兴趣和意愿。为此,通用汽车期待打造消费者青睐的电动车产品,用出色的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来解决里程和充电等用户痛点。

  “尽管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根本驱动力是消费者的自主需求,但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也非常重要”,柏历建议,“推动新能源车市场化,还需要改善充电服务等使用环境,并提供多样化、本地化的非财政支持来提升新能源车的使用度和接受度”。

  “通用汽车的战略综合考虑了消费者、政府、投资者与员工的利益,力求达到各方的平衡,在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保障公司的盈利能力”,柏历自信地说,“我们有充分的信心,通用汽车对于新能源的大力投资会反映到终端销量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侯倩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