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皮卡领跑者长城:助力皮卡电动化与“大共创”!

发稿时间:2020-10-06 08:32: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展示了中外汽车行业的代表产品和前沿技术。在本届车展上,“中国皮卡第一企业”---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总经理崔晓辉先生接受了来自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人民名品、环球网、车视头条的媒体采访,带来了四款车型的精彩介绍和未来皮卡市场的预期展望。

  

  记者:崔总您好,欢迎来到直播间。我们关注到,本次车展长城皮卡一共带来了四款车型,您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崔晓辉:我们这次带来的第一款车型是电动皮卡。虽然很多网友可能目前并没有接触过这样的产品,但汽车电动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长城汽车,作为皮卡行业的领军企业,遵循社会发展大方向,推出了全新的一款“电装炮”。电装炮的续航里程为405km,所有三电系统均是长城自主研发,跟长城其他的电动车采用共同的平台,目前主要针对行业内大客户进行销售,包括电网、机场以及电动化的城市服务等。

  

  第二款车可能很多人已经听过了,名字很有意思,叫做“黑弹”。黑弹是基于我们长城炮基础车型做的一个爆改款,这也是为了响应广大车友的改装需求。后期这款车我们也会准备官方的量产车。在这个车上,主要是把底盘系统重新做了升级,包括底盘加高、底盘关键部件的加强,以及外观的一个非常凶猛的套件。

  

  第三款车改动相对稍微小一些,叫做“野装炮”。它有三个备胎,可以满足长途穿越人群需要。在户外万一出现问题,可以有多个备胎作为应急使用。同时,还配备高强的顶置龙门架,方便携带更多越野装备。最后就是外观,也做了一些改动的套件。

  

  第四款车是今天比较热门的一款车型,是我们的“旅装炮”。实际上这个基础车型,就是长城炮乘用皮卡。在此基础上,我们把它的货箱做了一个生活舱,使其具备了户外出行基本需求的全部功能。包括休息区有床位、餐饮区有灶具、冰箱和各种食材的存放空间,还有随车附带的户外帐篷,以及户外休息场景所需要的桌椅板凳等。

  

  记者:请您说说电装炮的上市,对于长城炮甚至皮卡行业意味着什么呢?

  崔晓辉:电装炮的续航里程是在国内量产皮卡中最长的。我们希望能引领整个皮卡行业也走向电动化,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为汽车行业,也为国家的能源战略做一些贡献。

  记者:长城还带来了大皮卡的“共创计划”,并且启动了“共创官”的招募。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共创计划,以及为什么要采用这种方式来造大皮卡?

  崔晓辉:众所周知,长城皮卡是中国皮卡第一企业。但是在中国道路上跑的皮卡,其实也有很多进口的大皮卡。很多网友之前也提过,就是长城要不要造大皮卡?需不需要造?造成什么样的?

  我们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于是就启动了一个“共创计划”,让用户提自己的创意想法。

  希望通过这次共创招募,能够得到用户的真切需求,看看大皮卡到底要做成什么样子,才能满足中国广大车友的需要和喜好。希望这个“共创”,是从概念设计一直延续到后期上市,

  甚至是以后的加改装业务,是大皮卡全生命周期的一个共创。

  记者:作为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可以说是皮卡乘用化的趋势。那么它的销量成绩如何?

  占长城皮卡总销量的比例有多少?未来是否会达到更高的比例?以及随着皮卡政策的不断解禁,您对未来皮卡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崔晓辉:按中国市场来说,长城皮卡占比是近50%。我们今年1-8月份的平均市占率已经达到了近50%。长城炮在我们公司内也占到了52%左右的销售份额。

  至于中国皮卡未来的市场会如何,我们前面提到了皮卡文化、皮卡生活,我们预期或者说预测,中国的皮卡会在未来三到五年有一个实质性的增长。目前已经陆续有六到七个省份实现了皮卡解禁,后边肯定还会有更多,相信随着政策放宽,皮卡的销量也会逐步再增加,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