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能源的经济和燃油车的情怀 这四款SUV全都有

发稿时间:2020-10-30 00:58: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很多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抵触,大多数因为在起步之初的相关设施基础建设不完善所导致的。但随着基建的日渐完善,当你感受过新能源汽车之后,还是可以明显体验到来自“新时代”便利性的优势。但即便如此,如果还是放不下对于燃油车的那份执念,不妨考虑一下混动车型,毕竟如今的混动车型,不光拥有着加速快,还拥有着低油耗的特性,尤其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几款混动车型,绝对是近期自主品牌中亮眼的几颗星,真香警告可以响起来了。

  2021款唐DM

  比亚迪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中比较突出的品牌之一,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还是有目共睹的。

  2021款唐DM作为最均衡的一款SUV,有着燃油车的便捷性,同时也有着新能源的特性,让这款车在众多新能源车型有着不俗的表现。外观在保持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经过了升级改良,更加精致动感,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龙晶大灯,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车身侧面,作为一台中型SUV,有着非常修长饱满的车身设计,超过4.8m的车长和达到2820mm的轴距,为新车带来了出色的空间表现。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极具辨识度,点亮之后也很有高级感,效果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2021款唐DM和全新旗舰轿车汉的设计风格极为相似,主色调采用棕色和黑色,大面积的类麂皮材质和皮质包裹,以及真皮座椅上的打孔和缝线工艺,都让这台车呈现出更豪华的质感。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幕采用窄边框设计,提升了屏占比和整车的科技感。新车还增加了31色交互式氛围灯,可根据空调温度和空气质量自动调节颜色。

  2021唐DM搭载的是一台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437马力和5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650牛·米和900牛·米,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并标配四驱系统,新车最快百公里加速仅4.3秒,性能非常强悍。新车还增加了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加上布雷博六活塞高性能卡钳,使百零制动距离缩短至36m;FSD可变阻尼悬架的加入,也可有效提升乘坐舒适性和车辆操控性。

  上汽大通MAUXS EUNIQ 6

  相比比亚迪唐DM的名字,这款车的名字还是非常复杂,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这台车就是上汽大通MAXUS D60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只是在命名上,走了比较繁琐的路子。新车同样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除此之外,也有燃油版和纯电动版可以选择。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D60而来,所以在外观设计上基本和普通的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仅在细节上进行了更加精致的点缀,黑色的中网内部更为复杂,同时更具个性,搭配上分体大灯的设计,让新车极具设计感,并且分体大灯的下半部分很好的融入到前包围两侧的通风口装饰上,整体感很强。车身侧面,新车同样是一台中型SUV的标准,整体还是非常敦实厚重的,车身比例拿捏的非常到位,搭配上较为动感的轮毂,新车表现的还是倾向于年轻化。车尾部分,新车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点亮之后质感非常出色,并且新车并没有刻意隐藏排气布局,相反还设计出了双边共两出的造型,提升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被大屏幕和全液晶仪表所充斥,作为一台新能源汽车,这样的设计还是很正常的,竖置安放的中控屏幕取代了所有物理按键,将空调等实用性功能均设置到屏幕当中,更加的简洁,凸显新车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60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匹配一台10AMT变速器,这款车仅提供前驱动力,作为一台20万元以内的新能源中型SUV,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BEIJING-X7 PHEV

  BEIJING汽车的品牌换新不仅仅从名字开始,新车的产品布局以及发展也进行了更好的调整,BEIJING-X7 PHEV车型就是基于燃油版车型BEIJING-X7打造而来,作为BEIJING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新车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外观方面,新车的外观设计和BEIJING-X7如出一辙,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了一致的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倒梯形的大尺寸前进气格栅凸显了新车的力量感,同时车头由一条镀铬贯穿两组大灯,拉宽了车身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腰线设计,腰线由车头贯穿至车尾;同时,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提升了新车的未来感与科技感。同样为凸显新车的新能源身份,翼子板上增加了蓝色饰件。新车尾部也与燃油版保持基本一致,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并在下沿处加入镀铬饰条,在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的同时,提升了该车的整体质感。尾门也增加了PHEV标识,以区别于燃油版。

  内饰部分,新车的整体设计还是比较偏向大气的,在配色上也采用了较为成熟的色彩,悬浮式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凸显了新车的科技感,也非常迎合当下的主流的设计,并且新车的空调空气区域也采用了液晶屏幕控制的方式,整体的高级感还是很到位的,并且在中控台的装饰板上也有图案,非常有设计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综合功率达到318马力,峰值扭矩46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虽然不是很强悍,但面对日常使用的场景,完全足够了。

  星越PHEV

  星越作为吉利品牌的旗舰车型,新车并没有采用常规的设计风格,而是走的时尚动感路线,轿跑SUV的身份让这台车看起来与众不同,并且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完全就是个性中的个性。

  外观方面,新车的设计还是非常动感的,中网依旧是吉利家族的水皮涟漪造型,相对而言较为扁平化的设计让新车更具运动气息,搭配上较为运动的前包围设计,让新车极具辨识度,作为吉利家族中块头较大的车型,这套设计语言还是能够胜任的。车身侧面,新车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进攻姿态,车身进行了不少对气流有梳理作用的细节处理,最终0.325cd的风阻系数对SUV车型确实非常不容易,不过相比传统SUV,新车在造型上的优势自然会影响车内的空间表现。车尾部分,新车的整体还是非常有层级感的,虽然没有普通版车型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也非常有气势,搭配上翘臀的设计,让新车运动感倍增。

  内饰方面,整个内饰设计还是偏向于年轻运动的,非常对称式的仪表设计,让新车更加注重驾驶员,从而也表达这款车的运动属性,并且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作为旗舰车型,也非常到位,作为一台中型SUV,因为造型等原因,新车仅仅只有五座版本,但对于购买这类车的消费者,大空间并不是他们所追求的。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综合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415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作为一台新能源轿跑SUV,这样的动力参数表现的非常不错了,新车的百公里加速仅7.5秒,谈不上强悍,但日常使用游刃有余。

  总结:

  今天盘点的这几款插电式混动SUV,都有一个标志性的特点,以实用为主,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这些车不仅能够免除购置税等费用,还可以享受到新能源带来的方便,也能够体会到插电混动的强悍性能,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