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领势城市四驱SUV潮流 试驾威兰达2.0L四驱科技版

发稿时间:2020-11-24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为汉兰达的兄弟车型,威兰达延续了明星车型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具有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大空间等优势,再加上威兰达基于TNGA-K高端平台全新开发,无论是平台、动力、四驱系统和配置,处处尽显高级,本次笔者试驾的是威兰达2.0L四驱科技版。

  威兰达秉承冒险&精致的设计理念,外形设计保留了大量的切削式多边形造型;为了与汉兰达一样具备“兰达系列”的特性,威兰达在前脸设计上融入了很多优雅精致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小下大,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锤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威兰达的车身比例非常完美:一方面,它采用“低高长”设计,降低车体高度,抬升离地间隙,加长了轴距;同时,轮眉不采用传统的圆形轮眉,而是采用多边形轮眉,使得整个车身修长优雅。

  尾部的造型方面,威兰达在后柱和后翼子板附近极具线条感,并且这种线条感主要是以多边形的切削造型来呈现。为了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威兰达在后柱的后端采用了深色的侧扰流板来设计,这个侧扰流板不仅具有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能够使后柱的车身延伸部分,显得更加倾斜,使整车更加具有张力。

  在轮毂设计上,威兰达有两种尺寸、三种样式可选。本次试驾的科技版采用的是18英寸的拼色风火轮造型,特别具有速度感,而且极具立体感,张力十足。 

  内饰方面,威兰达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还配备了电动真皮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电动天窗、18英寸轮圈、LED大灯、电子驻车系统、10.1英寸导航系统。同时,新车标配了7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全方位8探头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而本次试驾的2.0L四驱科技版车型是全系唯一搭载360度全景影像、分段式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配置的车型。整体而言,威兰达的“T”型中控台还是可圈可点的,大旋钮的操作面板也十分便利。

  空间是威兰达的优势,乘坐空间自不用说,它的储物空间尤其是出色,580L后备箱空间,4/6分割放倒后排座椅,双层双面干湿两用后备箱盖板设计也尽显用心。

  动力方面,威兰达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双擎混合动力,其中2.0L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9牛米,传动系统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2.5L双擎版的最大综合功率为2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此外,威兰达提供三种四驱系统形式,其中两种为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另外一种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威兰达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转向”等进行综合控制,使车辆实现出色的行驶性能和操控质感。

  总结:

  威兰达宽大的车身丝毫没有松散感,就像手中把玩的金属车模一样具有整体感,开起来爱不释手。

  油耗低的确实让人无法拒绝。7天的试驾包括城市拥堵路段、高速路、郊区路、国家高速路等综合路况,对于这样一辆自重1595KG,空间硕大的城市SUV,几天下来,笔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油耗为7.8L,这还是纯燃油版呢,相信双擎的话,表现会更加优秀。单单油耗这一点,相信就会得不少消费者的喜欢。

  高速行驶时的表现动力十足。即使是12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只要给上地板油,仍然有推背感;方向盘略硬,回位感特别棒,高速非常稳,给驾驶员更多信心,而不是一指弹就可以操作的那种丢失路面反馈、软绵绵的感觉。

  威兰达的人机工程做的非常到位

  1、宽大的中央扶手可以让胳膊肘轻松搭扶在上面,尤其在长途不需要频繁操纵方向盘的情况下,可以让手臂处于放松状态,减少疲劳。

  2、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再也不需要你扭头看导航或者低头看仪表盘,投影正好投射在前方道路上,让你专心致志应变前方路况而不至于忙于在测速摄像头、导航、仪表盘来回切换。

  3、路上行驶难免有些犯困或者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这时,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开始工作了,只要你偏离白线或者黄线,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你回正,而且方向盘会自动轻微回正,直到回到车道内或者彻底越过线变道,这个功能相当靠谱。如果先打转向灯变道,LTA是不会干涉的。

  还有很多高科技功能没有体会到,或者不经意间已经起作用了,比如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的全速域跟车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当然一辈子用不到才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等,无感并不等于无用,这些关乎安全的功能无时无刻不在准备着,一旦危险情况出现,必然迅速介入。

  对于这款省油却动力十足,宽敞却不失城市精英范儿,人机体验做到于无感,威兰达这款领势城市四驱潮流的SUV,你心动了吗?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