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二氧化碳排放远超宣传水平 欧盟呼吁停止补贴插混车

发稿时间:2020-11-27 09:26:00 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青年网

  根据外媒报道称,欧盟运输与环境(T&E)组织委托进行的测试显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远远多于广告所宣称的水平,该组织周一呼吁政府停止对此类车型的补贴和税收减免。

  据了解,该测试由Emissions Analytics对三种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进行了测试,包括宝马的X5,沃尔沃的XC60和三菱汽车公司的欧蓝德即使在最佳条件下,它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远远超过广告宣传的水平。

  欧蓝德PHEV

  对此T&E清洁车辆高级总监Julia Poliscanova在一份声明中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伪造的电动汽车,是为实验室测试和税收减免而设计的,而不是真正的驾驶。”他强调:“政府应该停止资助这些车。”

  为了回应置评请求,沃尔沃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所有沃尔沃汽车均已通过认证,并完全遵守现有的排放法规。 三菱发言人阿曼达·吉布森(Amanda Gibson)也通过电子邮件表示,独立测试会根据条件产生不可靠或可变的数字,并且“我们自然会对没有监督测试或方法的任何发现提出异议。” 宝马没有立即回复。

  T&E的宣布是在欧盟提议的“绿色金融规则”法规发布几天后发布的,该法规为汽车制造商设定了严格的排放限制,以打击其被列为可持续投资的活动。

  根据规定,对于每公里排放少于50克二氧化碳的汽车,汽车制造将仅被视为“可持续”投资。这将适用于重量小于3.5吨的乘用车和货运车。从2026年起,只有这些类别的零排放汽车将被归类为可持续发展,这意味着混合动力汽车将失去其“绿色”标签。

  将于2021年底生效的绿色金融规则,欧盟将根据对解决或适应气候变化做出“实质性贡献”的标准,定义哪些投资可以被称为“可持续”。汽车制造商将需要满足严格的排放限制,才能将其活动归类为拟议的欧盟规则下的可持续投资,汽车行业表示,这可能会破坏对该行业绿色转型的投资。

  欧盟旨在迫使金融产品的提供者披露哪些投资符合这些标准,以免“洗刷绿色”,或即使产品达不到要求也将其呈现为环保产品,并引导私人投资进入低碳项目。

  该限值低于欧盟现行的新车目标,即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5克。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行业游说团体说,绿色金融规则可能会使汽车制造商努力筹集的资金。

  该组织发言人说:“汽车行业担心,该法规可能反而会在需要更多资金来过渡到更清洁解决方案的时候阻止投资者。” 欧洲交通运输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于1990年的水平。这种趋势需要改变,欧盟才能实现其经济目标,即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交通运输产生的二氧化碳约占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30%,其中约四分之三来自公路运输。

  欧洲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为其车型阵容增加零排放汽车。标致汽车制造商PSA Group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该公司将不再投资内燃机。 欧盟在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中,零排放电池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71.2%,但仍仅占新车销量的4%。

  2020年前三个季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占欧盟所有电动或部分电动汽车的一半,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利用政府补贴或税收减免来购买它们。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