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百公里加速仅6.95s!首试广汽传祺影豹

发稿时间:2021-03-29 14:20:00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青年网

   如果你关注国产车的话,你会发现不管是全新车型还是改款新车,都变得越来越高颜值和运动,从而满足更加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和需求。先前的领克03(|询价)以及名爵6(|询价)等车型的受关注程度及市场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就在昨天,编辑抢先试驾了广汽传祺家族的全新车型——影豹,不管是战机主题的外观设计还是动力和操控表现,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影豹

   一、二次元战机主题外观

   影豹是谁?可能很多朋友还没听说过,不过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广汽传祺EMPOW55可谓凭借着运动、炫酷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不少眼球,而影豹则是广汽传祺EMPOW55最终定名的中文名字。影豹定位于轻跑车型,不仅在外观造型上有着年轻人更喜欢的二次元元素,并且搭载了广汽传祺全新第三代1.5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此次试驾体验中跑出了6.95s破百的成绩!

影豹  

  作为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影豹其实是代表广汽造车新标准的产品,同时也凝聚了广汽传祺GPMA、钜浪动力、ADiGO三大核心科技的最新成果,是广汽传祺面向轿车市场、为年轻人造车的重磅车型。10万元级的定价,相信在未来一定会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影豹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影”寓意急速飞驰的风影,灵动轻快的影迹,传递产品的运动感、战斗感;“豹”代表协调的比例,优美的线条,矫健的形态,犹如充满力量而蓄势待发的豹子。

影豹

  游戏化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追随什么,车的设计中也自然而然的体现出相应的手段和符号。考虑到面向年轻一代的用户,设计师抛去了过去严肃、严格、程式化的前脸设计,结合战机元素,大胆地创新了前脸设计,联想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有了让汽车cosplay战机的设计思路。

影豹

  应用“街头战机”的全新设计思路,影豹采用了双脸多色设计,未来将推出三个版本以供消费者选择,包括普通版、运动版以及赛道版车型,此次实拍车型为普通版。

影豹

  在前脸方面,影豹通过优化了车身比例,车头造型低矮扁平,营造出了宽体低趴轿跑的视觉效果。机甲格栅的灵感来源于战机的进气道,是对战机语言最直接的转译。另外前保险杠双侧设计有“刀锋气帘”,不仅可以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在视觉上拉宽了前脸,更加俯冲低趴。

影豹

  实拍车型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全黑配色,同时集成了转向灯、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靠近A柱的三角区域设有一处凸起,有助于减少乱流,降低空气阻力,并提升隔音降噪表现。另外,运动版车型则采用碳纤维风格设计,使其整体视觉效果更具运动感。

影豹

  前大灯造型采用了广汽传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且为全LED光源,配合前进气格栅和运动包围的造型,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凶狠和犀利。灯腔内部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双段式排布,在点亮之后有着非常高的车型辨识度。

影豹 

  在车身尺寸方面,影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50mm*1432mm,轴距则达到了2736mm。通过优化高宽比和轴占比,使车身侧面更加修长,配合高挑的SPORTBACK车尾,营造出了纯粹轿跑的俯冲车身姿态。另外通过运用腰线,让影豹的车身侧面在不同光线下,有着不同的光影效果。

   其实早在GPMA架构开发初期,项目组就把造型纳入其中,提出 “两降三升”的概念,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轮距、增车宽,让车有更稳定的姿态。这些特性都为塑造一个动感、低趴的姿态提供了基础。在塑造影豹时,设计团队希望它的高度越低越好,在兼顾空间后,整车高宽比达0.773,轴占比达0.582,领先同级车型。

影豹 

  实拍车型配备了18英寸的双五辐轮圈,垂尾造型配合金属灰的配色,使其看上去更加富有运动感和质感。与之相配套的是来自佳通的Comfort F22轮胎,主打出色的干湿低抓地力和舒适静音性,规格尺寸为225/45 R18。另外影豹和轮胎合作开发,在轮胎的胎壁、三角胶等胎体结构上进行调整,从而更好地发挥车型的运动性能。

影豹  

  相比于前脸设计,影豹的尾部造型通过尾灯、导风口以及排气以及运动包围的搭配,营造出了更加豪华、优雅的轿跑视觉效果。同时,上窄下宽的设计使其看上去更加宽体,原厂状态就足够吸引眼球。根据官方数据,新车的风阻系数为0.26Cd,这在同级别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影豹

  展翼式魅影尾灯是对“光塑”设计语言的延伸,修长的轮廓由行李厢盖延伸到后翼子板位置,拓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双段式的LED光纤灯带点亮效果十分细腻,同时在夜间也有着较高的车型辨识度。

影豹 

  在车尾部分最为抢眼的还是双边四出排气设计,并且不是装饰而是真四出。配合两侧的导风口和底部的扩散器,在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也让影豹的车尾看上去更具战斗气息。

   另外为了营造更加运动的驾驶氛围,影豹在排气中加入了可智能控制的排气电磁声学阀,通过发动机转速、节气门开度信号来进行调节,深踩油门踏板时能够带来不错的声浪表现,可以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单从外观造型设计来看,你可能第一眼还是会觉得和某些车型有相似之处。不过不得不承认影豹确实还是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甚至过目不忘的感觉,相信也比较符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比较遗憾的是此次未能公布内饰,所以还请大家继续关注。接下来,咱们再一起看看作为一款轻跑,影豹在动力和底盘操控等方面的表现如何。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