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涉奥重点道路京礼高速“一路畅通”

发稿时间:2022-02-14 09: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环卫集团多功能除雪车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开展除雪作业供图/北京市环卫集团

  本报讯(记者 刘洋)北京虎年初雪如约而至。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目前,全市交通行业已启动最高等级应急响应,铲冰除雪应急力量已全部上勤。在冬奥会延庆赛区,首发养护公司采用双循环模式除雪,涉奥重点道路京礼高速“一路畅通”。北京公交集团延庆赛区上会车队凌晨出动,进行道路探勘,同时提前更换雪地胎,保障上会车辆行车安全。

  为应对降雪,12日晚公路管养部门已提前在坡道、弯道、桥头、交叉路口撒布防滑料等,13日凌晨全面开展机械化除雪作业,截至15时,各养护企业已累计投入作业人员3822人次,机械设备2049台套。

  在除雪过程中,统筹力量安排,针对性做好险点险段通行保障,对京承、京藏、京新、京礼等高速公路以及延庆区内松闫路、京青线等冬奥保障路线采取“小循环、多点支撑”的形式加大除雪力度。截至15时,涉奥公路投入作业人员1231人次,机械设备726台套。

  首发养护公司养护事业部第十二养护项目部经理王硕介绍,京礼高速延崇段已经出动人员100人,设备55台套,采取“双循环”作业模式进行除雪作业,目前能够保持奥运专用车道与行车道畅通无积雪。

  路通了,车也准备好了。针对延庆赛区大雪天气,北京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所属Y3车队从2月13日凌晨2点开始,安全专业“兵分”三组,一组到执行任务的上会志愿者、工作人员宾馆线路进行踏勘;一组对高速辅路进行踏勘;一组结合踏勘结果在调度室对执行上会任务的驾驶员进行叮嘱,在监控室实时查看车辆监控录像,并通过语音系统提示驾驶员执行雪天行车措施。同时,提前通知驾驶员接班,保证按点发车,逐一对车辆进行检查,保证雪天车辆正常使用,确保大雪天气冬奥保障万无一失。

  北京公交集团客八所属延庆上会团队Y1车队,及时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冬奥交通运输保障车辆的行车前车辆技术例检和驾驶员安全行车叮嘱,提前为冬奥保障车辆更换雪地胎,配备防滑链,保障雪天行车安全。各专业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雪天应急工作,努力保障雪天运营秩序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

  新型除雪“利器”上岗 实现“绿色”环保作业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双奥之城”迎来了冬奥期间首轮降雪。本市环卫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开展扫雪铲冰,确保雪中路通、雪停路净。

  “在延庆赛区使用的履带式多功能除雪车,具有扫、推、吹、撒等功能,履带式行进装置专为山路量身打造,增强了车辆雪天的机动能力和防滑能力。特别是增配了吹雪功能,非常适合延庆山区积雪粘性小的特点,提高了作业效率,最大限度地减轻降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北京环卫集团机扫公司副总经理董建刚表示,延庆赛区山路坡陡、弯急,能见度低,履带式多功能除雪车的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扫雪铲冰的工作效率及作业质量。

  崇礼地区扫雪铲冰作业禁用融雪剂,这为扫雪铲冰作业增加了难度。为顺利完成扫雪铲冰任务,北京环卫集团配备了全新高性能多功能除雪车、滑移机、翻边机等除雪利器,同时配备了手推式扫雪机、手推式抛雪机、肩背式吹雪机等各类小型除雪设备,通过大机械与小设备相结合的除雪工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扫雪铲冰作业,实现“绿色”环保作业。

  据悉,降雪开始后,北京环卫集团河北分公司各种大型除雪作业车辆随即上路,“压茬”作业,随下随清。两三辆大型滚刷扫雪车同向压茬行驶并反复循环,将积雪打至道路一侧,直至雪停路净。紧接着出动翻边机路边翻雪,将路牙积雪翻至道路上,将积雪变成一道雪垄,之后通过抛雪机将积雪抛至路边,实现雪停路净。

  北青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截至2月13日16时,全市共出动人员3.9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3773车次,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2288套次,人工除雪设备2.3万台次。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