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极狐汽车:做好电动智能赛道的必答题

发稿时间:2022-06-26 09:08:00 来源:信息 中国青年网

  当下的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赛道,毋庸置疑已成为整个汽车产业竞争与转型的焦点。在这条全球汽车产业未来转型的“主干道”上,众多选手从技术研发、合作协同到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各环节进行探索与尝试,试图以更多新产品、新思路、新模式跑出“智电”转型加速度。 

  极狐汽车是电动智能赛道中一位颇具特色的竞争参与者。提起极狐,有人可能会说,极狐就是北汽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还有人或许会说,极狐还是一个略显生涩的新势力品牌。坦白而言,这两种定义都未免有失偏颇。极狐更像是传统汽车制造与“数、智、电”时代碰撞、跨界、深度融合而成的创新集合体。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蓝谷董事长刘宇曾表示,以“生而破界,有何不可”为极狐品牌的内核,独具品牌核心优势和魅力。在极狐汽车身上集结了来自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双重优质基因。这样的创新,也正是极狐向用户、向市场、向行业贡献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打造更强影响力的底气和实力。“既有新势力的活力和魄力,又兼具传统车企的积淀,这就是极狐难以被复制的优势。”

  5月7日,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据了解,这是第一款采用全冗余架构的智能汽车,也是极狐全冗余架构和华为HI整车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度绑定、互相渗透下孵化的结晶。这也被业界视为众多后来者在电动智能赛道持续前行的范本。在电动智能赛道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上市是极狐在电动、智能、数字化转型中交出的一份最新答卷。

  刘宇介绍道:“我们既是一个老企业,又是一个新势力。从致力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制造角度,北汽新能源应该说是个做了12年的老企业。在有很多跨界新势力进入汽车行业之后,整个制造服务、出行软件硬件以新的形态组合到一起,我们又成了一股初出茅庐的新势力。对极狐而言,在智能化赛道上众多造车新势力是我们的前辈,如何做好用户体验,如何做好服务值得我们虚心学习。在这条赛道上,挑战和机遇并存,极狐需要扬长避短。”

  以深厚的实力和底气、新势力的朝气和锐气,实现在电动智能赛道的领跑,或许正是极狐塑造差异化优势的资本。事实上,从打造BE21平台、实现电动化整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正向开发,到与麦格纳工厂合资合作、与华为深度绑定创建HI项目等一系列行动,都见证了极狐力图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双重优势集合释放的事实。如今,这些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也随着新技术的落地和新产品的上市得以体现。也因此,极狐兼具了高安全、高耐久、高集成、轻量化的产品特性。

  “电动汽车并不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彼岸,它不是一个终极目标,但它是一个温床,电动汽车孕育的是基于电动化的人工智能、智能化和万物互联对出行方式的改变。”刘宇说,“在电动智能时代,企业不再是根本主导,用户的需求才是根本导向。品牌一定是以消费者的视角来思考问题。极狐这几年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平台搭建、三电系统的管控、续驶里程、选择电池合作伙伴等,都是为了让我们的产品无论是在驾驶安全性上,还是在涉水操控感、续驶里程、质量品质上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反映极狐的车性能很扎实,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信息)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