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绅宝用奔驰萨博双重背书 吴周涛挑战20万年销目标

发稿时间:2018-09-05 09:07:01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2017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累计销售23.6万辆,同比下降48.4%。在此背景下,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亲自签署“集结令”,调原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接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年初紧急接管北汽自主品牌,在200多天后吴周涛掀起了一轮绅宝迭代换新的销售攻势。“进入到2.0时代,我们把萨博的品牌优势完全地吸收了,主要优势在这款车的底盘上,整个底盘的扎实性、稳定性、高速行驶的安全性,完全承载了萨博技术。”在2018年成都车展期间,吴周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详解绅宝智行的独有优势所在。

  据吴周涛透露,未来北京汽车会把萨博的技术平台和德国奔驰合作的技术平台进行融合,打造北京汽车2.0产品时代,推出6款产品并进行全面智能化和新能源化。“今年北汽自主将坚定不移挑战20万的销量目标。”

  预计月销1万辆

  奔驰萨博双重背书绅宝

  今年前4月,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销量累计4.6万辆,同比下滑37%,仅完成全年30万辆目标的15%。特别备受诟病的是北汽自主品牌——绅宝,销量表现令人堪忧。

  事实上,早在去年,除BJ40、BJ80、绅宝D50销量同比增长外,北汽自主呈现断崖式下跌。吴周涛坦言,近两年北汽自主遭受到了严苛的考验,业绩承压。

  “绅宝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没有新产品。”吴周涛对记者表示,对于绅宝我们是有规划的,接下来绅宝会加大吸收萨博和奔驰的技术。” 事实上,自2009年北汽引进萨博技术,公司就寄希望通过移植萨博平台,从高端起步打造绅宝,进而支撑起整个北汽自主品牌战略。

  谈到下一步的战略规划,吴周涛称将分为战略转型、品牌换新、产品迭代、体验升华四个部分。“首先要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新型服务型企业转型;其次,在产品上要从1.0产品时代向2.0转型;第三,从萨博基因向北汽德奔技术合作的转型;最后,要从中高端品牌向差异化中高端品牌的转型。”吴周涛如是说。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绅宝过去的产品序列中,SUV车型不算主流,但源自豪华车萨博品牌出色的底盘和操控一直是绅宝最引以为傲的看家本领,之所以绅宝智行为绅宝品牌2.0时代的标志,首要的衡量标准便是它对萨博底盘的彻底吸收。

  “整个底盘的扎实性、稳定性、高速行驶的安全性,完全承载了萨博技术。”吴周涛表示。此外,由于这款车的外观、内饰和底盘均为全新设计,在打造的过程中也和北汽股份的重要合资方奔驰进行了合作。

  此外,在智能化方面,这款车是北汽2017年提出的NOVA-PLS智能发展战略的首款落地车型,搭载了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三大功能,具备实时车况监控、语音操作、行车安全等方面的智能功能。 吴周涛更进一步表示,AI不仅仅是绅宝智行最大的标签,也将是以后绅宝品牌最大的标签。

  记者了解到,新车未来主要竞品是市场上最主流的一些自主品牌产品,包括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等。“绅宝智行的销量我们希望做到1万台以上,目前从与竞品相比的优势来看,我们还是有这个信心的。”吴周涛对记者表示。

  双品牌出击

  冲击20万年销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尽管北汽自主整体累计销量滑坡,然而北京系列却实现销售4万辆、同比增长45.3%。在徐和谊看来,越野车是北汽的特色产品,有着越野世家的历史积累,也有参与国家重大历史时刻的品牌故事,在越野迷中更是有着深厚的市场基础。

  “秉承六十年底蕴,北京汽车越野世家作为北汽集团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志在成为汽车市场的新主流。未来,越野世家将用更加完善的产品阵容和更加高端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擦亮‘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金字招牌。“吴周涛表示。

  对此,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则着重强调了发展自主对北汽集团的重要性,他表示:“北汽股份做好合资品牌更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合资来反哺自主品牌。因为发展自主品牌是北汽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这既是为北汽的未来着想,也是我们肩负的中国汽车发展重任。正因如此,北汽集团才要坚定不移地发展自主品牌。”

  由此,北汽股份自主板块两大品牌北京(BJ)越野和绅宝的发展路径,也有了清晰的方向。

  同时,“我们也会启动第二个大战略——新能源化。”据吴周涛透露,新能源化方面,目前北京汽车已经在低能耗高效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48V弱混、PHEV等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上有了清晰的规划。

  在产品迭代方面,未来北京汽车会把萨博的技术平台和跟德国奔驰合作的技术平台进行融合,打造北京汽车2.0产品时代,推出6款产品并进行全面智能化和新能源化。到2020年,将推出两款48V轻混车型,2021年将推出2款混动(HEV)车型、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

  展望2018年,吴周涛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目前来看,北汽自主在一季度表现优异,刚刚上市的绅宝D50在整个A级车市场相比势头较好。此外,北汽越野车也取得了很好的业绩,BJ40产品已经连续10个月在中国品牌越野车市场保持佳绩,市场份额占到31%。今年北汽自主将坚定不移挑战20万的销量目标。”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