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段地铁年底开通

发稿时间:2018-10-18 10:48:44 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地铁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四期将开通运营,新机场线、7号线东延等地铁新线建设正在推进。

  6号线西延至杨庄站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0日起,地铁6号线西延工程和8号线三期、四期启动空车试运行,有望在年底开通运营。目前,三段地铁试运行情况较为顺利。

  6号线西延线与既有地铁6号线海淀五路居站相连,一路向西,途经石景山和海淀两个行政区。线路全长10.556公里,共设车站6座,自东向西依次为田村站、廖公庄站、西黄村站、杨庄站、苹果园站、金安桥站。6号线贯通运营后,将成为贯穿东西城的第二条轨道交通大动脉,对缓解城西部交通压力,尤其是缓解地铁1号线客流压力意义重大。

  计划于年底投入试运营的6号线西延线终点为杨庄站。随着未来苹果园交通枢纽建设完成,西延线将继续向西在苹果园站实现与1号线、S1线换乘,最终在金安桥站实现与S1线和规划11号线换乘。此外,西延线还将在田村站与规划3号线换乘。

  8号线三期三站暂不开通

  起于昌平、终于大兴的8号线全长约46公里,是北京南北中轴线上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共分4期建设。一期为奥运支线(森林公园南门站—北土城站)、二期分别由奥运支线两端向北、向南延伸,北至朱辛庄站,南至中国美术馆站。

  8号线三期主要沿南中轴线由北向南延伸,自中国美术馆向南,延伸至东南五环的德茂桥。车站分别为:金鱼胡同站、王府井站、前门站、珠市口站、天桥站、永定门外站、木樨园站、海户屯站、大红门站、大红门南站、和义站、东高地站、火箭万源站、五福堂站。

  8号线四期起于三期工程终点五福堂站,沿104国道延伸至大兴瀛海镇。

  8号线三期年底并非全部开通,珠市口站以南的车站基本开通,珠市口站到前门站暂不开通,前门站及以北两站也不开通,三座车站还处于车站结构施工期,预计三年后开通。

  8号线二期的中国美术馆站、美术馆站后折返线区间计划年底开通,长1.88公里。

  车站装修呼应北京历史

  设计方面,即将开通的新线车站亮点纷呈。6号线西延线以“连接历史的北京、现在的北京、发展的北京”为设计理念,在车站装修设计中充分应用了老北京青砖,并通过红砖、灰砖、彩色砖的“分段”装饰,形成鲜明的节奏和特点。其中苹果园站以“树”作为主题元素,金安桥站则使用了大量的工业元素,既营造出首钢的历史记忆,又体现出创新产业的未来。

  8号线三期大部分位于古都南北中轴之下,其站厅公共区装修设计与北京中轴线申遗相呼应,制定了以“中轴”为概念主题的装饰方案。

  10条轨道线路同步推进

  除了这三段地铁新线,北京还有多条轨道线路正在规划建设中,其中近期将加快推进新机场线、7号线东延、12号线等10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

  新机场线一期将建设41公里、三座车站,设计时速120公里。

  城区独立线路12号线,西起四季青桥南,沿西四环、远大路,到北三环、芳园西路、东坝大街,终点到管庄路西口,全程29.2公里,设21座车站,15座换乘站。

  17号线长度近50公里,贯穿南北,从昌平未来科学城到通州的次渠。计划一期通到十里河站,预计两三年后开通。

  7号线东延将与环球影城同步开通。  本报记者 孙宏阳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