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创新是汽车智能网联第一动力

发稿时间:2018-10-23 10:30:58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第二届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举行

  传统车企与新势力造车同台PK,谁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王者?日前,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网联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多位传统汽车代表与新势力造车代表同台,就“谁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王者?”展开圆桌对话。

  多位车界大咖同台论道

  本次高峰论坛由文凤汽车、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汽车与社会》杂志社联合举办。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原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工委副主任张学辉,传统汽车代表长安新能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冯中伟、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述勇、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众泰汽车代表宋立兵等,与新势力造车代表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任亚辉、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季申等同台就“谁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王者?”展开圆桌对话。

  任玉岭在论坛主题演讲时表示,“应把创新作为汽车智能网联的第一动力”,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化是推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强大动力,必将更广范围内提升国家的生产力、文化力、影响力。中国现在有2000万辆的汽车生产规模,不仅需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更需要发展无人驾驶汽车。要搞好智能网联汽车,一定要创新思维、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物流,特别在传感器、识别技术iChat、动力技术等方面要有大的突破。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认为,在国外,无人驾驶的相关法案、法规正逐渐修正补充。在国内,车联网、无人驾驶相关政策也相继出台,并已从国家层面开始推动和实施。智能化汽车产业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已经进入评审阶段。

  智能汽车化时代已经到来

  在论坛上,传统汽车企业与造车新势力“谁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王者?”引发广泛讨论。

  安庆衡表示,长安、上汽、吉利、广汽等全国各大车企,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发布产品智能化长远计划,迎接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以百度、阿里等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以大数据等互联网思维为依托,组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产业同盟,整合国内外资源,快速推进我国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

  众泰汽车认为,智能化和网联化是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众泰汽车将加大投资智能网联产业投入,不仅符合行业和国家产业政策的发展导向,而且也将助力众泰汽车为“未来智慧出行领域提供最有效解决方案”。

  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任亚辉认为,对于智能汽车而言,精工制造很重要,生态圈的建设、融入与运营同样重要。因为,产品的性能与制造品质,决定企业的生存下限;生态圈的建设、融入、运营,决定企业的发展上限。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学辉也对资本涌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表示担忧。他认为,新能源车企也通过大量投资和扩充产能,野蛮生长,产能大跃进将引发产能过剩危机。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要循序渐进

  智能网联汽车未来该怎么走?安庆衡认为,汽车企业切勿盲目追求发展自动驾驶L3、L4,要循序渐进,还需夯实智能网联技术零部件基础,在做大做强基础部件的前提下,发展综合性总成系统。

  任亚辉表示,打造成熟的“智能移动生活生态圈”,不仅需要一台安全、可靠、智能的汽车,更需要智能汽车背后,靠谱的服务支持体系;还需要包括5G网络、移动充电、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链的有力支撑以及与生态圈相适应的法律法规、交通伦理等软件支撑。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