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补贴退坡将至 新势力率先涨价

发稿时间:2019-02-12 09:27:00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尚未出台,新势力企业已闻风而动。1月23日,新特汽车宣布DEV 1车型全系综合补贴价格进行过渡调整,增幅最高6000元,调整后最高售价为7.79万元。 小鹏汽车也在2月1日正式调高价格,补贴后统一售价由13.58万-16.58万元调整至15.58万-19.98万元,上涨2万-3.4万元。

  尽管并未涨价,但蔚来汽车也推出了一项2019年2月ES8的补贴政策,这项政策也被称为保价计划。该计划的具体内容为,2月28日(含)前支付大定,在2019年国家政策发布后,4月30日(含)前上正式牌照,国家补贴按2018年标准享受,地方补贴按2019年国家新能源政策执行。除购车奖励积分和推荐奖励积分之外,原有的意向金用户和新增定车用户可以从 2月1日起获得18积分/天的意向金红包。用户支付大定后将升级为88积分/天的大定红包,直至车辆交付。支付大定前同一订单连续获得意向金红包时间最高可达6个月。而且蔚来还为2月底前下单的前5000名意向金用户准备了新春贺礼。

  相比蔚来汽车的保价计划,威马则计划在2019年1月1日-3月31日期间内订车的用户,如果未来2019年国家新能源补贴金额下调幅度超过了1万元,那超出1万元以上的金额都将由威马来自行补贴;而如果国家新能源车补贴下调不超过或者等于1万元,那这一部分的差额依旧会由用户进行承担。简单来说,就是无论国家新能源补贴下调多少,威马保证用户届时所承担的差价都会少于或者等于1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2019年新能源补贴情况还未确定,因此新势力品牌制定的过渡期价格是按照退坡30%而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果退坡50%同样不排除进一步调整价格。

  按照规划,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总的原则是在确保2021年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的波动,分阶段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细则。

  根据2018年的补贴细则,新能源汽车政策进入补贴过渡期。当年2月12日-6月11日的过渡期期间,新能源客车享受原财政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享受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去年6月过渡期结束后,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乘用车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此前坊间有消息称, 2019年新能源补贴退坡幅度50%,在过渡期3个月内,补贴退坡幅度为30%。而无论该补贴版本是否属实,补贴大幅退坡已是板上钉钉。如果按照补贴退坡幅度为50%计算,以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的荣威MARVEL X和北汽EU5 R500为例,2018年可获得国家单车补贴6.05万元,地补可获得3.025万元。2019年则单车补贴大约减少6万元以上。高达6万元的本轮补贴退坡额度,不论由车企还是消费者承担,都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补贴退坡已定,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宣布售价上涨,包括北汽、比亚迪、吉利等都不可避免。”业内人士称,新能源汽车集体涨价潮即将到来。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