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硬汉归来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静态解析

发稿时间:2019-09-16 17:03:48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16年1月29日,  路虎卫士在在英国索利哈尔工厂宣布停产,但那并不意味着结束,只是它历史长河中一个短暂的休憩。时隔两年多之后,全新一代Defender(  卫士)家族在2019年  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路虎品牌中最著名的硬汉终于归来。把它称之为“硬汉”并非只因为从前的盛名,更重要的在于,全新一代路虎Defender基于D7x架构打造,采用了独创的整合式承载车身,官方表示新车的车身强度为普通  非承载式车身的10倍,最佳非承载式车身的3倍,抗扭刚性达到了30000Nm,在  承载式车身上,这组听起来非常夸张的数字不可谓不“硬汉”。当然,全新一代路虎Defender要带给我们的惊喜还远不止这些。

  在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之前,我们来简单了解下它的历史。“Defender”这一名称是在1990年才确定,而它的历史开端,则就要追溯到1948年,那也是Land Rover(路虎)品牌诞生的时间。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百废待兴,Rover(罗孚)公司作为英国当时最大的汽车公司,准备开发一款能满足各种路况的轻型农用越野车。然而这一举措,也使得一个新品牌就此诞生——Land Rover,当时的含义也很好理解,就是能满足各种路况的罗孚汽车。

  第一款车叫做Land Rover Series Ⅰ,该车基于  JeepWillys底盘基础打造,让之前没有四驱越野车生产经验的罗孚公司缩短了新车的开发周期。

  出于定位考虑,为了得到更亲民的价格和多用途性还有可靠性,Series Ⅰ的结构会尽可能的简单,并且配备了四驱系统,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6L水冷直列四缸  发动机,  最大功率37kW(50Ps),匹配的是一台4挡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时战后英国钢材紧缺,所以Series Ⅰ的车身覆盖件采用了铝合金打造。基于以上种种,Series Ⅰ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英国农民的广泛欢迎,销量上也获得了成功。

  有了一个好的开端,Series Ⅰ销量节节攀升,随后便出售到海外市场,1949年时产量达到 了8000辆,1950年这个数字又翻了一番。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Series Ⅰ后期增加了汽油动力版本,改款后尺寸进一步增加,之外还推出过107英寸  轴距的版本。虽然该车在二战之后诞生,并未经过战争的洗礼,但当时出色的可靠性和通过性让它受到了军方的关注,英国军方采购了大量的路虎Series Ⅰ作为军车。

  在随后的时光里,路虎在1958年推出了换代车型Series Ⅱ,换代之后它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出色的动力系统,外观上延续了原来的极简设计风格。

  随着细节上的不断提升,以及越来越丰富的动力系统,Series Ⅱ中的很多版本化身成了各种特种车辆,服务在各个岗位上。销量上更是突飞猛进,在路虎品牌成立20周年时,Series系列的累计销量是60万辆。Series Ⅱ后来更是成为英国皇家用车。

  Series Ⅲ在1971年推出,外观依然延续了Series ⅡA车型的设计,并未做太多调整,车身形式、车身尺寸也没有太多变化。

  不过较为转折性的一点是,在Series Ⅲ车型上加入了一些舒适性配置,比如  真皮座椅。动力系统也一直沿用前代车型的发动机,直到1979年,推出了Stage One V8车型,搭载了一台3.5L V8  汽油发动机,这也是该车系首次搭载V8发动机。

  1983年,路虎推出了Land Rover 110,和之前的含义一样,代表着轴距110英寸(2790mm),随后又陆续推出了90车型、127车型,一直到1990年,“Defener”这一名字出现了,取代了之前的Land Rover 110/90/127。

  从命名上来说,“Defener”是有划时代意义的。但是从车型本身而言,没有太多革命性的改变,依然是方正的设计,车内加了些许舒适性的配置,动力系统有所变更。在越野性上,丝毫没有妥协,非承载式车身、前后  整体桥、机械式  差速锁等等。

  这些元素从1990年后一直也没有改变,一直到2004年引进国内,我们看到的依然是这个样子,复古的外观、粗犷的内饰。

  但当时相对高昂的售价,让它只能成为少数爱好者的座驾。后续的改款,基本也都是以更换动力系统为主,直到2016年宣布停产。对它的历史已经进行了简单的梳理,下面我们就看看推陈出新之后的全新一代路虎卫士能为我们带来多大的震撼。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