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极致奢华遇上完美操控 测试宾利飞驰

发稿时间:2019-10-22 10:08:33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你可以选择一辆极度豪华精致的轿车,但它在弯道中可能是只软脚蟹。你也可以选择一辆超级跑车,但将其作为日常座驾可能是自找苦吃。我们似乎找不到一辆能够兼顾舒适、豪华和操控的车型,即便不考虑预算。

  新一代宾利飞驰或许将成为例外,这是一辆极速高达333 km/h的超级轿车,它却拥有极为奢华宽敞实用的驾驶舱,达到的高度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宾利历史中的第三代飞驰,相比上一代(2006年发布,2014年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换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新一代飞驰的设计仍然是宾利的典型设计风格,独特、优雅和大气。车身侧面线条更具雕塑感,干练又不失厚重,轴距相比上一代增长130毫米。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大灯感觉如同名贵珠宝,晶莹剔透。尾灯融入了B字型设计元素,这是宾利的品牌特征。车头的Flying B标徽可以自动升降,还提供水晶飞翼供选装。漂亮的轮圈尺寸可观,标准配置已达21英寸,还提供22英寸供选装。

  座舱设计是大家熟悉的宾利风格,除了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外,其余大部分设计都源自欧陆GT。即便如此,这套内饰仍然值得称赞,因为它是现售车型中最完美的内饰之一。出风口旁的镀铬控制拨杆高级又富有质感,中控台上的滚花镀铬转盘手感一流,高级真皮采用缝线营造出三维立体感,别致又奢华。

  中控台顶部的三面旋转屏是座舱内最有趣的设计,第一面是用于信息娱乐系统的12.3英寸触摸屏;第二面为温度计、指南针和秒表;第三面则是与仪表台同等材质的实木面板。如果我们必须对这套内饰提点意见,数字式仪表的科技感和分辨率相比同级竞争对手略有差距。

  来到后排,多角度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能够非常轻松地找到舒适的坐姿。在前排座椅头枕后装有一块使用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能够借此浏览网页,观看电影和听音乐。设计师在前排中央手枕后为后排乘客备有一块多功能触屏,通过这块屏幕能够调节后排分区自动空调和查看车速。

  坐进驾驶席,按动启动按钮,你完全无法通过运转声和振动去判断发动机是否启动。一点都不夸张,确实就是如此安静。即便你踩下油门提升车速,车内依旧保持极佳的静音水平。在高速巡航状态下,你甚至能够听到通风座椅内的风扇运转声。虽然轮胎的宽度高达315毫米,因此你能够听到一些“嗡嗡”的胎噪,但感觉非常遥远。

  舒适性是宾利飞驰的核心,新一代飞驰配备三腔空气悬架系统和宾利动态驾乘系统。动态驾乘系统能够在弯道中借助主动防倾杆控制车身姿态。在舒适模式下,这辆宾利飞驰几乎能够将任何路面瑕疵熨平,如坐飞毯一般平顺。

  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宾利飞驰的车身晃动稍有加大,但在弯道中矫健灵活的姿态绝对令你联想不到这是一辆重达2.5吨的大型轿车。宾利首次使用的四轮转向系统应该记上一功,有效减少了车重对车身动态的影响,也减少了车身长度对停车泊位带来的困扰。虽然转向系统的路感不是太丰富,但转向力度与宾利飞驰的气场相符,你会从这种力道中感觉到大气和稳重。

  相比上一代,新一代宾利飞驰的车头更加灵活,更愿意扎入弯心,这得益于全新的发动机布置,发动机重心位于前桥轴线之后,我们甚至可以将其划归为中置后驱动力布局。全新四驱系统将更多动力调配到后桥,而上一代飞驰的前后扭矩分配在通常状态下为60:40。

  全新飞驰随时都能让你感受到充足的抓地力,虽然它的动力系统非常强大。6.0升双涡轮增压W12缸发动机最大马力626 bhp,高达900 Nm的峰值扭矩输出在转速低至1350 rpm时爆发。放大油门开度,这台非常安静的W12缸发动机立即释放出悦耳的排气声和运转声,声调介于高亢的法拉利V12和低沉的阿斯顿-马丁V12之间。双涡轮增压系统的迟滞非常轻微,虽然我们没有实测,但3.8秒破百绝对是真实可信的数据。8速自动变速箱表现顺滑,挡位切换积极,手动模式下还有很高的服从性。

  在新一代宾利飞驰上市初期仅有W12发动机可用,之后将推出V8发动机和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按照宾利的计划,到2022年末,每一款车型都将有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可选。相比竞争对手劳斯莱斯古斯特,我们认为新一代飞驰在操控性方面已经显胜。你可能还会考虑奔驰迈巴赫S600,但三叉星的气场相对宾利差距明显。所以,当你的预算达到了新一代飞驰的高度,选择的难度很小。

  试车总评:

  如果拥有全能轿车,可能就是宾利飞驰了。这款车不仅拥有顶尖的舒适性和高级感,同时也有良好的操控性和强大的性能,还有奢华精致的宽敞座舱,以及齐备的信息娱乐系统,我们几乎找不到能够挑战它的竞争对手。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测试车型:宾利飞驰

  售价:待定

  发动机:6.0升双涡轮增压W12汽油发动机

  最大输出:626 bhp/900 Nm

  传动系统:8速自动,四驱

  最高车速:333 km/h

  0-100 km/h加速:3.8秒

  百公里油耗:14.4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